【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37

晚餐時刻,飯田學園長果然利用這個時間介紹了『菱亞馬遜』,也概略述說她原型賽馬的歷史紀錄,只見這些馬娘學妹們個個都露出羨慕的眼光,尤其是原本已經成為『A組』的那9位,『這還真是…』我輕嘆了一口氣。而過沒有多久,我的手機就出現訊息,打開一看,原來就是這位『菱亞馬遜』傳遞給我的,這想必是工作人員已經將配發的手機交到她手上,然而訊息的內容又讓我再嘆一口氣:『鈴鹿學姐,單挑!可別逃啊!』瞄了瞄現在的日期,第一場的『新馬賽』是13日,日期距離太過接近,而以她目前的訓練程度,那還追不上我的,而且第一場『新馬賽』就搞得這麼讓人矚目的話,這就有點像是在蓄意的製造高潮氣氛一般。整體考量完畢之後,我做了回覆:『27日第二場新馬賽那時候,就我們兩個好好的來比試一下,要好好鍛鍊,可別輸得太難看啊!』要這麼挑釁我可是不會畏懼,而且第二場『試合賽』因病沒有上場,這股怨氣還沒有宣洩的管道,正好利用這個機會發洩一下,也可以順道測試一下自己實力有沒有退步。
然而菱亞馬遜轉身成功後立即就讓我憶起前天在大草原所發生的事,第一件事是設置宿舍長,我趕忙要求飯田學園長開始篩選可以擔任的人選,學員的宿舍有管理者當然是正面的。然而最重點的就是那位望族本尊所建議的:要將那位容易的受傷『B組』學員拉過來與她同住。而透過駿川的告知,我輕鬆的找到這位來自歐洲,名字是Emma(愛瑪)的學員,據她的告知:她在很小的時候就被遺棄,而正因為幼年時營養不良,骨骼發育有些不完全,所以相當容易受到傷害,尤其是骨折,然後就像是踢皮球般輾轉於各個救援機構;而她也知道能夠進來學園都是因為我的『恩澤』,縱使是容易受傷的體質,但她完全不放棄任何努力,想要得到好成果來報答!聽到她這種說法,我又只能苦笑,這模樣也絕對不輸給那些位來自烏克蘭的馬娘和工作人員。接著就在望族和愛瑪都完全同意的情況下,這位『B組』學員愛瑪,搬進望族所居住的#205室裡,並且答應脫離『游泳系』加入我們的『美研系』,整件事告一段落後,我終於是鬆了一口氣。
『馬娘週報』的創刊號接著傳出捷報,發刊後不管是網路版還是現實世界裡的實體版都是銷售排行榜版名列前茅的,而總裁也對我讚譽有佳;然而就在工作人員開始準備第二期的周報,學園開始第二次『每週一星』的投票時,我動了辭職的念頭。那是因為『賽馬娘』現在所有的事務都已經大致就緒,幾乎已經用不著再做出大規模的更動,接著就只等著『收成』而已,而我又有馬娘的身份,應該可以卸職讓我專心的去應付比賽,這個『總監』的職務應該讓更有能力和時間的人來接手才對!但就在我向總裁正式的提出辭呈時,他給我的答覆可是讓我完全無法招架,這是因為TIME(時代雜誌)所評選的『年度風雲人物』,目前我是高居首位,而且遙遙的領先其他知名人士,今年的『年度風雲人物』,大約就是非我莫屬!而這當然是總裁親口跟我道出這段秘辛,而且也準備安排時代雜誌的記者要對我做出『特別專訪』,正因為這個緣故,那是絕對不可能現在就讓我辭去『賽馬娘』總監的職務!『不是吧…年度風雲人物?!』時代雜誌那可是最具影響力的新聞刊物,這怎麼可能的?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副模樣?這是在開我玩笑嗎?我想哀嚎卻已經完全叫不出來…

昨日9日的『每週一星』投票結束後,今日飯田學園長在早餐時公布投票結果,第二期『馬娘週報』的『每週一星』竟然是我!而據駿川的私下告知,學園長有鼓動很多的學員投票給我,而聽到這種說法,我還真是莫可奈何。但是更讓我莫可奈何的就是今天,就在早上的8時,時代雜誌會派出超重量級的採訪團來到學園,學園長和駿川手綱也早已經準備妥當,而想必也是因為這個緣故,學園長才會鼓動這些學妹投票給我,這是因為時代雜誌要對我專訪的事,整個學園早就是眾所皆知。而專訪的地點當然就是我的『專屬辦公室』,這間辦公室我又指示駿川重新做了變動,完全搞得像是主管級辦公室的模樣,時代雜誌這種等級的媒體,那真是不能開玩笑的!當然,我還協調了所有關於『賽馬娘』這個職業運動相關的重量級人物到場,連之前波文資深執行長和艾瑟特爾老師也在受邀之列。
這種『特別專訪』事實上是有軌跡可循的,而且時代雜誌自身也不敢大意,整個轉訪倒有點像是『背誦』自己生平的歷史一般,但聞聽到我在大學時那一段嚴重的低潮期,而且還有艾瑟特爾老師的證詞,採訪記者和這些工作人員無不露出相當驚駭的表情;而當得知現今實世界各地,自家卡蘿菲公司所實施的『救援計畫』是出自我的構想,而且得到總裁的證實後,記者和工作人員又露出相當讚賞的表情。這次的『特別專訪』最後就是在中餐時間之前結束,整體看起來應該是相當正面的;緊接著總裁是邀請所有人員前往『維多利亞大酒店』用中餐,而在和樂的用餐氣氛中,記者和這些工作人員都盛讚我的成就,雜誌今年度的『年度風雲人物』絕對非我莫屬,我當然也只能微笑以對。『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的?可不可以好好饒了我啊…』卸下職務大概真的是遙遙無期,我的心不停的在哀嚎。

13日是『賽馬娘』首場的『新馬賽』,而且還開放賭馬票,第二期的『馬娘週報』裡也有完整介紹參加這些位參賽選手。『新馬賽』目前設定的等級是『G3』,所有『A組』和『B組』的學員都可以報名參賽,但事實上還不只是這些夥伴而已,其他的『A組』學員也是興致缺缺,沒有任何『A組』的學員在這次的『新馬賽』上場,這原因其實就是賭馬票,最重點的就是這些學員都是首次上場參加比賽,以至於這場比賽不確定的因素太多,馬票幾乎是乏人問津。縱使比賽場地的『東賽馬場』還是湧進不少觀眾,但大多數應該像是『看熱鬧』一般。最後比賽的結果是來自法國的短跑選手拿到首場『新馬賽』的優勝,而現場的觀眾也為她歡呼喝采,之後她的『勝利演唱會』也是有模有樣的唱了一首法國的動感歌曲;而從比賽開始到勝利演唱會結束我都在現場,雖然看起來賽場還是熱鬧非凡,但我知道現在還缺少那種力道,而且下兩週這種力道很可能就會浮現!
就在看完首場的『新馬賽』回到學園後,我是毫不猶豫的告知飯田學園長:在27日第二場的新馬賽比賽完畢之後,還要辦一場『模擬賽』,而參加的學員只有兩位,就是我和那位剛轉身成功的菱亞馬遜!她聽完是完全不敢置信的表情,而直到我將訊息完整的秀給她看完之後,她才願意相信這次學員的『單挑』事件,而我也告知:這次的『模擬賽』是在拉抬整體比賽的氣氛,不開放做任何的賭注,而以後若是有其他的學員還要搞出這種『模擬賽』的話,那是在自家學園裡的賽道上舉辦,而且也不會開放賭注。而就在學園長允諾之後,她是立即找來了菱亞馬遜,整個協議完成之後,決議是這樣的:27日第二場『新馬賽』比賽完畢半小時之後,就是我和菱亞馬遜兩位『A組』馬娘的『模擬賽』,賽事的規模和『新馬賽』一模一樣-1600公尺、順時鐘、『西賽馬場』的草地賽道。
『模擬賽』的訊息就像是『秋風掃落葉』一般,很快就眾所皆知,這當然又是歸功於飯田學園長的個性。而第三期的『馬娘週報』原本內容接著也被大幅度的更改!這原因就是我在賽道上奔馳的速度,現在沒有任何學妹敢質疑或是直接挑戰,那可是連身旁這些夥伴們都不會做出這種舉動;而理所當然的,突然有學員站出來挑戰,縱使她的原型優駿成績相當優異,但仍然讓所有學員都有那種感覺-那真是『雄心壯志』!而菱亞馬遜接著就像是英雄人物般的成為第三期馬娘週報的『每週一星』,而這期的週報也有針對我們兩位所做出的『戰力評估』,兩位馬娘都有相當不確定的因素:菱亞馬遜是才剛轉身成為第19位『A組』的馬娘,適應力和訓練程度相當不確定;而我則是歷經感冒的重症,身體所有機能是否已經完全回復也是未知數!見到週報上是如此的評論,我不由得開始警惕自己。

然而再好的計畫也趕不上事態的變化,就在19日第二場『新馬賽』報名截止,20日上午開放賭馬票之後,要不是駿川的告知,這才知道這場『模擬賽』也有賭馬票開始下注。而且這種一對一的對決,馬票只有『獨贏』,完全就是『一翻兩瞪眼』的模式,不是贏就是輸,完全沒有多餘的選擇!而在輾轉瞭解所有的來龍去脈之後,這才知道『始作俑者』是福克斯總裁,是他親自下達的指示。還不僅僅是無奈而已,而且根本無法抗拒;這理由其實再明顯不過的,這場比賽不管是誰贏誰輸,對公司來說都是贏面,炒熱比賽氣氛是一回事,讓資金快速流動刺激經濟又是另一回事,但這種一對一對決然後開放賭馬票的賽事是前所未見的,那真的是會把『賽馬娘』這項職業運動推上全新的高點,而原本就已經是深受矚目的我,那也是不管輸或是贏,比賽完後也會把我推上另一個新高點!而如此一來的話,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也不用再繼續評選了!縱使我有刻意的掩飾,但總裁這隻狡猾的狐狸當然一眼就看出我的心思,就在定期回報完畢後,他只要求我盡力就好,別的不用想太多,而且最後他還告知:終於是聘請到優秀的名醫,是『骨科』相當知名的權威,明日就會到學園報到駐點,平日會分擔學園的醫療工作,而且她是我的『專屬主治醫師』!『不會吧?!真的是連生病都沒有自由了…』我的心好像在淌血…
「妳這是怎麼了?」坐在床上屈膝生悶氣,小特當然見過我這個模樣。
「不用妳管啦…」我的眼淚應該已經盈眶。
「妳不告訴我,怎麼知道我可不可以管?」她在我身旁坐下來。
「玩到那麼晚才回來,我都快被搞慘了,還管咧…妳管好你自己就好!」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還在賭氣的時候,她突然就把我壓在床上,然後深深的吻了起來,吻到完全無法自拔,糾纏了好久之後,她才把我放開。
「壞壞壞!壞死了!」我嘟著嘴。
「好囉…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吧?!」她抹著我的眼淚。
「妳不可能管得動的!」接著把『模擬賽』的賭馬票和『專屬主治醫師』的事一五一十都完整說出來,「告訴我…妳可以管哪一件?」
「確實沒錯!我哪一件都管不著…」她又親我一下,「妳不覺得妳把所有的事情都看得很嚴重,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是啦…」又嘟著嘴,「有這種個性還真是不錯,人家在這裡面煩都快煩死了,妳是在外面瘋癲一整天,然後一回來就會欺侮我!」
「誰在外面瘋癲啊?!」她盯著我正色的說著,「那位愛瑪是連望族陪她出去她都不敢,這次是我們這麼多人…」她突然停下來,「好像不能說『人』…反正就是我們這麼多同學把她夾在中間,她才願意出去見見外面的世界,早上是在咖啡店裡聊天,中午帶她去吃炸雞漢堡薯條,她竟然說這是她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她的身世還真的蠻可憐的。」
「這麼誇張啊…長這麼大還沒吃過速食店的食品!」相當驚訝這種遭遇。
「下午我們可沒閒著,」她的表情沒變,「上次穿『決勝服』上場,有好幾個都忘記買特別跑鞋,尤其是黃金城市這傢伙,挑了好久!晚餐我們是在正常的餐廳裡用餐,而且每個…同學的工作都已經分配好了!」
「嘿?!分配工作…是甚麼工作還要分配啊?」瞪著大眼。
「這就是重點了!接下來這週的下午可是關鍵時刻…望族當然還是繼續訓練愛瑪,她是說這位愛瑪絕對有實力可以追上我們,就是要很小心很小心,而且不能操之過急;小花、城市、風神、伏特加和赤驥這幾位是鍛鍊自己之外,還有誘敵的動作。我們調查過那個亞馬遜的資料,她應該是屬於『先列型』的,再加上她那種不服輸的個性,這幾位只要一天派一個刺激她,只要她不甘心尾隨的話,自主訓練絕對就會過頭的!而現在傷病當中的素質理所當然就是偵查員,她會在賽道邊觀察她的舉動,並且測量秒數;而且素質真的是有測過她的速度,她是說那傢伙拚全力的話,現在的實力大約已經追得上伏特加和赤驥,絕對不可以小看的!」
「真想不到妳們也會耍計謀啊!嘿…」突然想到,「那妳咧?!我怎麼沒聽到妳的任務?是不是在旁邊負責吶喊,最輕鬆的工作是吧?!」
「我是負責最重要、最艱難、最…反正是最不輕鬆的工作!這週我是監督者,既要鍛鍊妳的能力,更不能讓妳跟我們一樣練過頭;只要妳想鍛鍊甚麼,我都會陪妳一起練,讓妳保持原有的能力,可是不會讓妳超越,絕對不會讓妳練到超過,只要鍛鍊力道足夠,我就會制止妳繼續練下去的!」
「不會吧?!」我相當吃驚,「妳們…妳們…怎麼會…」
「這是開甚麼玩笑啊?!」她的臉有些怒氣,「如果是跟我們這幾位下挑戰書也就算了,那次在公開的場合下戰書我還以為是開玩笑的,結果才剛轉身成功就又下挑戰書,這是什麼心態?不好好修理她是不行的!」
「這是誰出的主意?應該不是妳吧?!」
「我們可都是想要修理她,可是不曉得怎麼開這個口,是用完晚餐後小花提議要這麼做,而且我們每個立刻都同意!」
「果然…小花就是我們這裡面心思最為細膩的!」我用力點著頭,
「那我呢…那我呢?」她用相當期待的眼神。
「妳啊…我…我不敢說…」掩著嘴大笑。
「妳這壞傢伙鐵定沒好話…」她開始到處搔我的癢,「快點給我說出來!」
「不要…不要…」我想抓住她的手,「妳才是壞傢伙!就會欺侮我…」
「要不要說了?!」她的手終於停下來,我也趁勢緊緊的抓住。
「等比賽結束,我就會告訴妳的,現在就告訴妳的話,妳一定會賭氣不想陪我一起鍛鍊。讓我輸給那個自大的亞馬遜,那是很丟臉的,對吧?!」
「真是如同城市所說的,妳還真是狡猾啊!」說完她嘟著嘴,「沒關係,等比賽完以後,兩件事都要給好好我說個清楚,不然的話…」
「兩件事?!」故意裝傻,「還有哪一件啊?」
「別以為我忘記了…那首歌!妳自己說這是有故事的!我是會把她們都集合起來,然後把妳團團圍住,我就不相信妳躲得掉!」說完她又是習慣性的在我面前脫下所有的衣物,然後有些氣呼呼的走進浴室。
『那段悲傷的往事,我是真的不想這麼提起的…』眼淚又流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3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