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教主歸位!王心凌巡演同名單曲〈SUGAR HIGH〉有夠甜!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有甜心教主之稱的王心凌,大家應該多少都有耳聞他在去年參加了綜藝節目《乘風破浪》後,在華語樂壇再次翻紅!依靠著這股氣勢他也乘勝追擊推出了最新巡演以及新專輯,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的第二場更是請到了因為節目而認識的 Jessica 當嘉賓。今天就來說說他前幾天才釋出的巡演同名單曲〈SUGAR HIGH〉(2023),預計收錄他即將發行的新專輯《BITE BACK》(2023) 當中。

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是〈SUGAR HIGH〉的首次現場,並且在當晚唱完之後的隔天就正式發行單曲,這是新專輯繼〈BITE BACK〉後的第二波主打單曲,比起第一支單曲,這首歌比較接近我們熟悉的王心凌,並不是說我不喜歡第一首,其中的嘗試和詞曲品質我覺得很不錯,MV 更是給了我一種 K-pop 的既視感,但是和甜美風格的〈SUGAR HIGH〉相比就不太是我記憶中的王心凌,需要一點時間去習慣。

而前面說了這首〈SUGAR HIGH〉和我們印象中經典的甜美風很相像,就像大家都應該會聽過的〈愛你〉(2004)、〈Honey〉(2005)、〈心電心〉(2009) 等歌曲一樣,在經歷了上一張專輯比較成熟的曲風後,雖然唱法可以聽得出有很明顯的變化,不過其中回歸的甜美感是沒有改變的,而且在唱腔上給我多了種從容的感受。當然在這之下也有不習慣的地方,就是這次王心凌似乎特別強調出氣音的部分,這是在此之前比較少見的,但在這首歌好像又算是合理的呈現。

除了在歌唱部分僅有一些小小差異之外,個人覺得在歌詞部分的差別稍微大了些,除了一些像是舞曲特色的無意義狀聲詞,在侵略性的部分感覺有些加強了,雖然依舊可以聽出甜美的氛圍,但是其中隱藏的自信卻是更加強盛,我想也和他這幾年宜路走來的心境有關吧,依舊甜美、但卻可以和信心達到完美的平衡。

raw-image

MV 的部分直接是用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的第一場畫面剪接,可能因為要趕著行程時間的安排,可以看出在剪接上沒有很講求要對上嘴型,不過這種手法就是注重氣氛,所以在舞台畫面清楚的情況下,我是很滿意這種拍攝及剪輯方式的,把歌曲當中的感覺都很好地呈現出來,我想作為巡演同名單曲的〈SUGAR HIGH〉,這樣的方法已經是最好的呈現方式了!

收錄了〈SUGAR HIGH〉的這張《BITE BACK》,是王心凌睽違了近5年的個人專輯,即將在今年的10月12日發行,從首支單曲〈BITE BACK〉到第二波單曲〈SUGAR HIGH〉,可以看出王心凌這次想要嘗試的突破,將自己的音樂加入了更多的 K-pop 元素,甚至還有些歐美的舞曲元素,這一切都讓我們以為就是那個既定印象的王心凌又多了很多的可看性,因此我非常期待《BITE BACK》的完整發行!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