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分享|王心凌《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首站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演唱會時間|2023/09/23(六)19:30、09/24(日)18:00
演唱會地點|台北小巨蛋
主辦單位|天晴娛樂、寬宏藝術、牛奶田音樂娛樂

過了好多天,我還沉浸在甜蜜的氛圍中!

9月23和24日,王心凌於台北小巨蛋開啟了她的第三輪世界巡迴演唱會「SUGAR HIGH」,身為「凌寶」的Shan,這次有幸的看了兩場演唱會。

raw-image

演唱會果然很精彩,也讓我印象很深刻,所以這一篇文章就讓我來分享我的演唱會心得吧!

這次我先列出歌單好了:

BITE BACK/Baby Boy/Woosa Woosa/Honey
黃昏曉/日落前七分鐘/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黏黏黏黏
愛太空/不哭/我會好好的(第二天先唱)
劈你的雷正在路上/往幸福出發吧/月光(2005月光閃耀)/SUGAR HIGH/教海鷗飛行的貓/喜歡你怎麼辦?/愛你(第二天嘉賓:Jessica)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大眠/我很好,那麼你呢?/變成陌生人/這就是愛
Da Da Da(歌迷合唱)
睫毛彎彎/心電心/彩虹的微笑/當你
第二天安可清唱:失戀歌迷黨 /幸福背後/第一次愛的人/小星星

兩天演唱會內容會稍稍有一點不一樣,我坐的位子也不一樣(第一天我坐特2區,第二天黃3F區),但我會合在一起分享。

先來聊聊演唱會開場前,還記得2021年小巨蛋那次外場紀念品販賣被詬病動線不好,這次似乎改善很多。我是事先預購的,23日下午兩點左右到小巨蛋外面完全不用排隊,很快就可以拿到,給讚!

我第一天晚上約6點半進場也很順暢,動線還算順。進場後,就我自己眼睛的觀察(不保證正確),這一次觀眾的年齡分佈似乎更廣了一點,上次2021演唱會我覺得應該是20-40歲為主,但這次從小孩到年長者都有,可見心凌這一兩年真的吸了不少不同年齡層的粉絲!

raw-image

我們話不多說,趕快進到演唱會吧:

不出所料的,演唱會是以新歌《BITE BACK》開場,不得不說還滿適合的!歌曲很有氣勢,心凌也表現的比MV裡更強勢,征服了全場觀眾。

接著的三首舞曲《Baby Boy》、《Woosa Woosa》、《Honey》編曲都有改動,很不錯!《Baby Boy》新編曲能聽出不是本來的《Baby Boy》了,氣勢增加不少,但還是很適合這首歌;中間的椅子舞很性感,也很適合心凌,頗驚喜的。

如果《Baby Boy》算是從開場的氣勢過渡到甜美的過程,那《Woosa Woosa》就是走回甜美的Cyndi,間奏編曲也是改了,用心!至於第一段快歌連發最後的《Honey》編曲沒有改太多,但加入了不少新的音樂元素,在突破與懷舊間取得很好的平衡。

raw-image

在連唱、連跳四首快歌之後,心凌就下台換裝了,沒有先talking。串場影片後,心凌穿著一襲紅裝,走到舞台前坐下,演唱一連串Unplugged(不插電)歌曲。

《黃昏曉》是讓我滿驚訝的,不過是很適合不插電編曲的一首。印象深刻的是心凌兩天唱《黃昏曉》都忘詞了,第一天唱錯詞還有點緊張,但第二天就放鬆不少,叫歌迷一起唱。

我沒有想到心凌會唱《日落前七分鐘》,這首是收錄在【Fly Cyndi】專輯的一首冷門歌,我個人覺得調性很像2018年的《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都是很放鬆、歌詞很美的歌曲。

raw-image

這首《日落前七分鐘》在2020年底線上的「私心音樂會」之後,得到了不少關注,或許也因為這樣,這次演唱會才有機會聽到吧。

果然,下一首就是《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這兩首放在一起真的很適合,只是對我還說這首就稍微不驚喜一點。

在Unplugged段落的最後,心凌唱了自己的創作《黏黏黏黏》,這首是一定會唱到的,心凌自己超愛。

結束了在Unplugged段落,心凌走到舞台後方,說接下來這一段有點「搖滾」(第二天的Unplugged跟搖滾段落互換),聽到的時候很驚喜。演唱會到現在,大部分的歌曲編曲都改動不少!

搖滾段落的第一首是《愛太空》,很適合!心凌也換了唱法,更適合這個編曲了;接著的《不哭》跟《我會好好的》改成搖滾編曲之後,聽起來更堅強,有種「從傷痛走出來」的感覺,跟專輯版的感覺非常不同。

raw-image

再次換裝後,串場影片的最後預告著「劈你的雷正在路上」,之後響起雷聲,進到《劈你的雷正在路上》,設計頗為巧妙的!

另外這次演唱會仍然有心凌升空,跟歌迷更近距離互動的橋段,跟上次小巨蛋演唱會一樣。這唱的是甜美可愛的歌曲。

首先是《往幸福出發吧》,很適合,因為剛好是升空「出發的歌曲」;接著是我在演唱會的另一大驚喜《2005月光閃耀》,這是心凌在演唱會唱的不是原版的《月光》,而是較有節奏的混音版《2005月光閃耀》,超驚訝,希望之後更常出現!

唱完《2005月光閃耀》後,心凌剛好飛到中間觀眾席前,並從道具上下來,演唱新歌《SUGAR HIGH》,這首真的是越聽越好聽!很甜美的一首歌。

raw-image

之後心凌再次飛上去,繼續演唱可愛的歌《教海鷗飛行的貓》跟《喜歡你怎麼辦?》,雖然選歌不算驚喜,但氣氛是不錯的。

最後回到舞台,前奏「愛你」一響,全場尖叫!這正是在去年讓王心凌再度翻紅的那首經典,也感覺得到台下觀眾更嗨了。尤其第二天與王心凌一起「乘風破浪」的嘉賓Jessica出場,和王心凌一起演唱《愛你》,更是讓全場氣氛達到最高點!

至於第二天在現場聽到有觀眾表示為什麼不留Jessica下來talking或再演唱一首歌,我在想應該是語言的問題,畢竟不同語言的溝通可能造成場面冷場,我自己是覺得唱完之後馬上下台滿恰當的。

raw-image

演唱會進行到這裡都還時不時有一些驚喜,接下來的部分對我來說就是「愛心凌演唱會2.0」(不過不是壞事)。

在一連串的快歌過後,心凌從天而降,開始演唱經典情歌。這段的歌曲我自己覺得不用多講,上次演唱會都唱過,編排也差不了多少,《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大眠》、《我很好,那麼你呢?》、《變成陌生人》、《這就是愛》都是全場可以大合唱的歌曲,現場氣氛也很好。

在這之間,第一天演唱會心凌也講了自己身體的狀況,真的讓人很心疼,而第二天我能看出她不想再提這件事,以免現場氣氛太低迷,又讓我更心疼了。(心凌真的很多痛苦都自己消化)

raw-image

這些慢歌就是很好聽,只是真的驚喜就稍微少了一點;不過我也不鼓勵大改編曲,因為前面已經有大段慢歌改編曲了,如果這段再改,第一次來看演唱會的歌迷可能會覺得太過陌生。

所以我自己覺得可能可以換一兩首較為冷門的歌曲(但也不能太冷門),私心覺得《原來這才是真的你》或《從未到過的地方》可以拿來換。

另外這幾次演唱會都有把工作團隊跟他們心愛的人的照片放出來,搭配《這就是愛》,對於之前看過演唱會的歌迷來說,好像有點重複了。我個人覺得這首可以換一首歌搭配,《花的嫁紗》好像不錯!你們覺得呢?

raw-image

接著就是換裝時間,不過這次不是串場影片,而是合音天使帶現場觀眾演唱《Da Da Da》。其實這個風險滿大的,不知道台下觀眾的反應怎麼樣(尤其台灣觀眾很多都很害羞),我之前就看過別的歌手演唱會也是有設計類似橋段,但台下聲音很小,有點尷尬。

但這次我覺得氣氛還OK,也因為是快歌所以不太會冷場,合音天使也帶的很賣力!

再次出場後,王心凌演唱了《睫毛彎彎》,這次的編曲主要是2020年【My Cyndi】精選輯版本,但加了不少新的元素,我自己覺得很棒的地方是開頭加入了2005年原版的前奏,讓全場大尖叫;另外我覺得間奏的部分也很好聽!

raw-image

《心電心》跟《彩虹的微笑》就是必唱中的必唱,《心電心》沒有什麼大改,不過觀眾的反應不錯;至於《彩虹的微笑》,心凌跟dancer老師們拿著這次演唱會的手燈一起跳,超讚,我覺得《彩虹的微笑》就是要拿著一個什麼東西跳才有感覺(如果有看過MV的應該懂),手燈這時就發揮作用!

沒想到唱完三首快歌後,心凌就說要唱最後一首歌了,還是有點錯愕,太快就結束啦,好捨不得,而最後一首也不出所料的是《當你》。《當你》就是全場大合唱,拿著手燈搖擺,最後一句「好喜歡你 知不知道」全場也是有默契的演唱!

raw-image

演唱會到這裡就結束了,不過要講一下第二天的安可,實在太驚喜啦!心凌重回舞台,清唱了《失戀歌迷黨》、《幸福背後》、《第一次愛的人》跟《小星星》。

不得不說《幸福背後》我真的是尖叫到快死亡,這是我最想最想最想聽到的歌!好開心終於聽到了,另外我也覺得這首很適合Unplugged的那段,希望心凌可以考慮一下。

好啦回顧完兩天的演唱會,接下來我想要說一說我自己的一些心得、感想。

第一天結束後,就看到很多觀眾(多數聲稱自己是鐵粉)說這次的歌單沒什麼驚喜,跟「愛心凌演唱會」差不多。

這點我必須承認,歌單跟上次頗像,只是如果認真想想,這場跟上一場之間,心凌再度翻紅,增加了不少粉絲,這次一定有很多觀眾是第一次來看Cyndi演唱會,我就能夠理解這個安排。

raw-image

畢竟如果他們第一次看演唱會就聽到一堆自己不熟的歌,肯定也會覺得不過癮的,就期待之後的巡演可以有更多變化囉!

另外我想講一下演唱會的設計,這次的串場影片都滿長的,不過我個人認為有點太長了,讓現場氣氛有點冷掉,可能可以再考慮一下影片的安排;又因為這次演唱會是有五個吉祥物的,我覺得每一個影片都能由這幾個可愛的夥伴來演,比較有整體感。

至於舞台跟妝髮,其實能感覺出演唱會準備真的很趕,連心凌都不小心在台上脫口而出曾經想延期,不過我個人是不會太嚴格,畢竟我是來看演唱會的,所以音樂、演唱跟舞蹈才是我的關注重點,舞台、硬體、妝髮這些都是加分項,不是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部分。

而在音樂跟舞蹈上,我覺得這次的編曲跟編舞都是用心的,不管是Unplugged、搖滾歌,加入新音樂元素的舞曲,還是一些新的舞蹈動作,都讓我覺得誠意滿滿!

raw-image

最後,心凌的表現很棒,雖然第一天剛開始看得出來有點緊張,但後來慢慢進入狀況,第二天的心凌就很放鬆了,有享受舞台的感覺。

(我有看到歌迷說心凌看起來有點失望、不是很滿意表現,其實我也有感受到她沒有那麼開心,但演唱會是很棒的,就希望凌寶們到她的臉書IG多給她一些鼓勵囉)

總之,謝謝心凌帶給我們一個很棒的週末!這次演唱會很好看,也希望Cyndi身體健康,記得妳答應我們的,要跟凌寶們一起唱跳到老喔!

可以看一下我剪輯有點粗糙的影片版紀錄:


Shan
Shan
22歲,喜歡聽音樂、分享音樂、買專輯的大男孩。曾經在大學的校內廣播電台做過一些音樂節目。主要聽西洋音樂,以及一部分華語音樂、K-Pop。偶像很多,從rapper、唱跳歌手、創作歌手到diva都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