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音樂討論|王心凌 - 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歌單預測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本週六、日就是王心凌第三輪世界巡迴演唱會「Sugar High」的台北首站了!身為一個一直支持心凌的凌寶當然不能缺席。我自己曾在2021年看過王心凌的「愛·心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歌單安排跟舞台表現都超級棒,於是我也非常期待這個週末。

取自臉書「王心凌 Cyndi Wang」

取自臉書「王心凌 Cyndi Wang」

在演唱會之前,我想要預測一下我覺得當天心凌會演唱的歌曲,與我自己私心希望心凌演唱的冷門歌。如果你是也要去看演唱會,但來不及全部專輯都複習過的歌迷,或許可以聽聽我的預測的歌單!

本文我會把王心凌每張專輯分開選,並分成「心凌必唱」、「可能會唱」與「私心希望」,心凌的歌真的太多啦,所以我選起來也超級掙扎。

接下來就讓Shan來回顧一下Cyndi的每一個作品吧!

第1張專輯【Begin】

心凌必唱:《當你》
可能會唱:《灰姑娘的眼淚》
私心希望:《幸福背後》

出道作【Begin】對王心凌來說不是一張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雖然大多數歌曲頗好聽,有好幾首都不適合心凌。不過《當你》倒是是一首必唱歌曲,基本上每一次演唱會都一定會有,畢竟算是她的成名曲。

至於出道曲《灰姑娘的眼淚》在她2016年第一次小巨蛋曾唱,不確定這次會不會有。如果要選一首私心希望她唱的,那就是《幸福背後》了,民謠風的歌曲真的很適合心凌的歌聲。

第2張專輯【愛你】

心凌必唱:《愛你》、《月光》
可能會唱:《第一次愛的人》、《明天見》、《羽毛》
私心希望:《愛的套餐》

真正讓王心凌爆紅的專輯【愛你】,當然主打歌《愛你》是一定會唱,《愛你》除了本來就是Cyndi的代表作之外,去年心凌因為這首歌再度翻紅;而《月光》我覺得高機率會有,畢竟是這張專輯的抒情經典。

至於可能會唱的歌曲,《第一次愛的人》因為在中國大陸的知名度比在台灣高很多,所以不確定台灣場會不會有(2021年小巨蛋沒有這首);另外抒情歌《明天見》跟《羽毛》上次小巨蛋有,但知名度不如《月光》高,不確定會不會再唱。

《愛的套餐》是專輯裡一首甜蜜的舞曲,我自己滿希望心凌再表演這首,且先前演唱會也有唱過,不無機會。

第3張專輯【Honey】

心凌必唱:《Honey》、《失戀歌迷黨》
可能會唱:《木馬屠城記》
私心希望:《飛吧》

延續【愛你】氣勢的第3張專輯【Honey】,主打歌《Honey》是一定會有的,另外中版歌曲《失戀歌迷黨》基本上心凌也很常唱。

另外Cyndi曾說自己滿喜歡《木馬屠城記》這首,只是歌曲知名度不算高,不確定會不會放在演唱會裡(2016年小巨蛋有);至於這張專輯我的私心歌曲是《飛吧》,如果上一場演唱會有唱《羽毛》,那調性很像的《飛吧》應該也是一個很適合的選擇。

第4張專輯【Cyndi With U】

心凌必唱:《睫毛彎彎》、《我會好好的》
可能會唱:《Woosa Woosa》
私心希望:《手錶》

【Cyndi With U】可以說是心凌最成功的專輯之一,《睫毛彎彎》、《我會好好的》兩首主打成績都很好,成為必唱經典;《Woosa Woosa》知名度也很高,只是如果考量到每張專輯演唱的歌曲數有限,就要把它放在「可能會唱」了。

我很喜歡這張專輯很多歌曲,不過如果要我挑一首私心希望出現的,應該就是《手錶》了,甜蜜、溫暖的抒情曲,是王心凌很擅長的曲風。

第5張專輯【Magic Cyndi】

心凌必唱:《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可能會唱:《愛的天靈靈》、《衣櫥的秘密》
私心希望:《原來這才是真的你》

【Magic Cyndi】裡最成功的歌曲就是抒情作品《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不過專輯裡其他歌的知名度跟《那年夏天寧靜的海》都有點落差。

《愛的天靈靈》其實知名度不低,只是上一次小巨蛋並沒有這首,所以我不敢確定心凌會不會演唱;另外《衣櫥的秘密》是心凌的創作,第一次小巨蛋有唱,不確定這次有沒有機會聽到。

而我跟很多凌寶的私心歌曲一定是《原來這才是真的你》,應該不少歌迷都敲碗敲到快破了,不知道心凌能不能唱一次,滿足多年鐵粉的期待心情呢?

第6張專輯【Fly Cyndi】

心凌必唱:無
可能會唱:《這就是愛》、《熱愛》、《飄飄》
私心希望:《還是好朋友》

雖然我很愛【Fly Cyndi】這張專輯,但老實說專輯的知名度大不如前後幾張專輯,沒有一首歌曲是我認為「一定有的」。

《這就是愛》跟《熱愛》雖然在演唱會上常出現,但我也不敢保證它們一定會被唱;至於主打歌《飄飄》,雖然有放在2021年演唱會前推出的【My! Cyndi!】精選輯裡,但上次小巨蛋也沒唱到。

另外我自己私心希望心凌可以在台灣唱一下《還是好朋友》,很好聽的一首抒情曲。這首歌在中國大陸頗有知名度,因此之前在大陸的場次有,只是在台灣演唱會就沒唱過。

第7張專輯【心電心】

心凌必唱:《心電心》
可能會唱:《我很好那麼你呢》、《喜歡你怎麼辦》、《小星星》
私心希望:《Happy Loving》

【心電心】是我個人最愛的專輯,幾乎每一首歌都是我的愛歌。《心電心》可以說是演唱會必唱的歌曲,不用多說;至於有幾首主打《我很好那麼你呢》、《喜歡你怎麼辦》、《小星星》,心凌也曾在演唱會唱過,希望這次都能出現。

而我自己最私心希望心凌表演《Happy Loving》。其《Happy Loving》實是專輯的第一波主打歌,但在當時幾乎沒有什麼水花,應該也是王心凌所有首波主打歌裡知名度最低的一首,所以宣傳期之後就沒再唱過了,但我還是希望她能唱一次啊。

第8張專輯【黏黏黏黏】

心凌必唱:《黏黏黏黏》、《不哭》
可能會唱:《愛太空》
私心希望:《下一頁的我》

【黏黏黏黏】這張專輯的同名主打《黏黏黏黏》是心凌的詞曲創作,我覺得她應該會滿想唱的,放在必唱曲目;至於專輯最紅的抒情主打《不哭》,我覺得演唱機率應該也高。

《愛太空》在當年是很前面幾波主打的抒情歌,之前在中國大陸的演唱會唱過,不確定台灣演唱會有無機會聽到。

至於我私心希望有的《下一頁的我》,也是一首抒情歌,只是歌曲難度高,不確定心凌會不會想唱。

第9張專輯【愛不愛】

心凌必唱:《變成陌生人》
可能會唱:《愛情句型》、《忘了我也不錯》
私心希望:無

【愛不愛】這張專輯我比較沒有那麼喜歡,所以我沒有特別挑私心歌曲;《變成陌生人》是這張專輯最有知名度的主打歌,演唱機率高。

至於《愛情句型》跟《忘了我也不錯》為王心凌先前曾經現場表演過的歌曲,如果這張專輯還要挑的話應該就是從這兩首挑。

第10張專輯【第10個王心凌】

心凌必唱:《Baby Boy》
可能會唱:《從未到過的地方》
私心希望:無

【第10個王心凌】這張其實也不是我自己喜歡的專輯,甚至在選必唱曲的時候還考慮了一下。最後我覺得《Baby Boy》應該是這張專輯頗為代表的唱跳歌曲,可以讓心凌展現自己的甜美活力。

至於《從未到過的地方》是我自己比較喜歡的歌曲,但我覺得這首如果在抒情歌大亂鬥之下,可能會被其他專輯的慢歌搶走那個位子。

第11張專輯【敢要敢不要】

心凌必唱:無
可能會唱:《遠在眼前的你》、《少女的祈禱》
私心希望:無

這張專輯我選不出必唱曲,因為上一次小巨蛋演唱會心凌完全沒有唱這張專輯的歌曲。

而可能會唱的就是兩首主打《遠在眼前的你》跟《少女的祈禱》。我個人覺得新歌《BITE BACK》跟《少女的祈禱》調性頗像,或許可以放在一起。

第12張專輯【CYNDILOVES2SING 愛。心凌】

心凌必唱:《大眠》
可能會唱:《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劈你的雷正在路上》
私心希望:《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上一次的演唱會因為是伴隨這張專輯的巡演,所以被唱了滿多裡面的歌曲。但這次因為已經到了下一個時期了,【CYNDILOVES2SING 愛。心凌】專輯曲目可能會減少一些。

不過,《大眠》完完全全是必唱歌曲,畢竟是心凌近十年最紅的抒情歌;這張專輯的《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跟《劈你的雷正在路上》也頗有知名度,或許有機會聽到。

至於我自己私心希望聽到《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這首當年有拍攝MV,但是演唱會完全沒有唱,超可惜。

第13張專輯【BITE BACK】

心凌必唱:《BITE BACK》
可能會唱:無
私心希望:無

目前新專輯只釋出了動感快歌《BITE BACK》。身為專輯主打,心凌一定會唱的,我甚至還可以大膽猜測會是開場曲。

至於其他歌曲因為我也沒聽過,所以就沒有辦法推測囉。(根據消息應該會有一首演唱會同名主題曲《SUGAR HIGH》,就希望可以聽到囉)

精選輯、原聲帶、單曲

心凌必唱:《花的嫁紗》、《彩虹的微笑》
可能會唱:《Da Da Da》、《黃昏曉》
私心希望:《等》

除了正規專輯,王心凌也出了很多張精選輯以及偶像劇原聲帶。這些原聲帶裡,我覺得「天國的嫁衣」的《花的嫁紗》跟「微笑Pasta」的《彩虹的微笑》是必唱歌曲,這兩首同時也是她在偶像劇裡留下的兩大經典主題曲。

至於可能會唱的歌曲,我覺得【閃耀2005】精選輯的動感快歌《Da Da Da》、「微笑Pasta」裡的抒情曲《黃昏曉》都有可能可聽到,畢竟上次小巨蛋有唱。

我自己則是私心聽到《等》,這首歌曲收錄在【美麗的日子精選輯】,雖然這張精選輯為心凌跳槽後前唱片公司出的,但裡面收錄了不少好歌,《等》就是其中之一。

SUGAR MONSTERα星 變身魔法棒手燈。取自臉書「王心凌 Cyndi Wang」

SUGAR MONSTERα星 變身魔法棒手燈。取自臉書「王心凌 Cyndi Wang」

以上就是我的預測!如果有什麼你們覺得演唱會一定會唱到的歌曲,但我沒有寫到,或者你們私心想要聽到的歌,都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最後還是要表達我對心凌演唱會的期待,這幾天真的狂聽每一張專輯,希望當天演唱會很嗨,週六、週日見!

Shan
Shan
22歲,喜歡聽音樂、分享音樂、買專輯的大男孩。曾經在大學的校內廣播電台做過一些音樂節目。主要聽西洋音樂,以及一部分華語音樂、K-Pop。偶像很多,從rapper、唱跳歌手、創作歌手到diva都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