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影秘偵愛社|在港裡瘋浪|破曉0403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0403_1 識破

  河盼明明是有身手可以躲開這位叫做黑小草青年的拉扯,但是一方面是二團子的反應太詭異的讓河盼遲疑,另外一方面是因為黑小草的聲音,河盼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一個多月前一直做「與一個男孩做愛」的春夢,在二團子誕生之後其實就比較少出現,而且那個春夢中也總是無法聽清楚少年的聲音,也看不到少年的面貌。

  但是夢中如此清晰接觸的感覺,即便其他訊息是模模糊糊,但是依然會對觸覺有印象。所以河盼一接觸到黑小草的手掌,就可以確定這種觸覺就是夢中出現過的。

  只是因為沒有完整的記憶,河盼一直無法確定是:究竟自己有沒有跟對方發生肌膚之親?

  「你怎麼會跑來這裡?你...你這樣會很危險。」平常口才很好的男孩,這時候看到思念已久的人忽然出現,除了受到驚嚇著與著急之外,也有一點害羞不已的羞澀冒出來,說起話來甚至結結巴巴的。

  「為什麼我會有危險?」看著拉住自己手不放的害羞男孩,河盼反常的態度溫柔地問到。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平常冷漠不理人的冰塊,現在卻下意識的放輕語氣與男孩說話,也沒有一絲一毫的去懷疑為什麼就應該這麼做?

  「你...你跟我都這樣了,到這裡被人發現可疑的地方,你可能會被我伯父追殺的。」小草只敢小小聲地說話,深怕自己說話的內容被人聽到。

  「這樣?那樣?我們是做了甚麼了,會讓他們要殺我...?」河盼問題問完之後,男孩的臉就整個通紅了起來,幾乎快要冒煙起來。

  「阿,我都忘記了我用了失憶法珠,那河師你也....你還記得多少東西?」小草懊惱的反問了河盼這個問題後,河盼就更坐實了自己的記憶真的被人動過了。

  「……我沒有之前與你相處過的任何記憶。」但……有與你做愛的夢境

  河盼後半段話沒有說出口。禁欲這麼久,對任何性愛與愛人沒有一絲興趣的人,卻不討厭男孩這樣長時間拉手已經很稀奇了,甚至也接受了「假設真的發生。」

  當然難得對於是男孩身上充沛的靈氣,讓人舒服到容易產生好感外,在靈識海中翻騰喊著「馬馬馬馬馬馬……」吵死人的二團子也是原因之一。

  幸好怕二團子忽然衝出來有危險,河盼早用靈氣將二團子聲音掩蓋住,不然現在根本無法跟小草好好說話。

  「你都忘記了,阿...我都忘記失憶法珠會抽獎式的給人抽掉記憶程度....。」小草說完眼眶說紅就紅了,還一臉哀怨看著河盼,弄得河盼莫名其妙,好像自己是個負心的男子般...

可明明把我的記憶弄不見的人是你啊?孩子,你不要一臉棄夫受害者模樣看著我。

  很無語的河盼,又對只有二十多歲的孩子無法生氣,然後看著紅眼似乎忍著很想流下來的眼淚,閃耀著萌到極致驚人的美麗小草,使得河盼一時之間有點看呆了。

  河盼不是沒有看過美麗無比的男女,尤其是越是闇化的妖魔,越是可能為了去吸引其他生靈而幻化成更是美麗的外貌,所以河盼根本不會有這種發呆的時候,但是此時的河盼,卻對了這樣的男孩子忍著不哭泣的臉,看到發呆?

  河盼政在後怕自己而就這麼一恍神期間又回過神來,就真的發現到身旁有個氣息出現了。

  很明顯就是在他們彼此都拉扯,然後河盼不小心專注在小草身上時後,居然就忘記戒備這附近的氣流轉動狀況。

  「如果你們都忘記了,要不要來演個戲培養一下感情,說不一定不需要恢復記憶也能繼續談戀愛,反正我想你們應該都彼此破了陽元了。」

  忽然出現在兩個人背後的聲音將小草嚇了一跳,下意識的想要放開河盼的手,河盼本能就很討厭這樣,感覺到手掌想要掙脫時後就又反手握緊了小草。

  「大伯!」「黑涀果真是你!」

  「呵呵,你們兩個手拉手還順便連心嗎?連說個話也異口同聲說出來。」來者是小草的大伯黑涀,也是現在脫妖身成為凡人的范世嫺,帶著一臉玩味的看著這一老一少。

  看到來者是熟悉的人,小草第一時間是放鬆,但是第二時間卻馬上想起來:我死定了,看樣子大伯好像什麼都知道了...

  領悟到這點的小草害怕到不知道應該怎麼辦,身體就開始發冷與發抖,讓河盼鄒了眉頭,剛剛聽到了黑涀就是小草的大伯,那麼小草的「黑」姓就是極南惡狐族的「黑」。

  但又怎麼樣?因為河盼就想起來了眼前這個傢伙,與他相遇過程中幹做的事情,就把小草往他背後拉過去。

  「黑涀你以前玩得多野,你現在有甚麼資格可以管小草要做什麼?」

  「呦呦呦,你的記憶都沒有回覆,卻已經接受了自己跟小草的關係了嗎?呵呵,真的很不像你啊!」阿嫻雖然身上的妖靈力已經無法與他以前特級大妖可以比擬,但是多年藥醫的經驗,馬上就可以分辨河盼身上的狀況是如何...。

  其實范世嫺在跟河盼這麼短短接觸之後,就可以從他們身上的氣流大概推裡出來這兩個人「親密關係」到怎麼樣的程度?

  其實也是因為范世嫻很久之前真的玩得很野,所以很後來很容易從對方的氣流了解到他們私生活狀況如何。

  這一老一少彼此身上都有混雜對方的氣,這是表示他們至少進行過靈氣上面深度的交流與...交媾,但是肉體是否有過最終的「互動」?其實范世嫻是持懷疑的態度,因為這個將近千歲的老朋友,就是很不通人情的老頑固,也許連傳教士體位都不會的人,怎麼去上或是被上呢?

圖片參考1

圖片參考1

  也許會有一些本能的反應,但是范世嫻推測:他們應該只有靈識海雙修的機會比較高...其實黑小草的黑爸黑藻就是在二十幾年對白爸沈白霜幹過這件事情,才會有黑小草出現。

  等等,不會吧!本來滿臉笑容的范世嫻忽然笑容就僵掉了,因為他從黑小草的出生方式想到一種特別可怕的可能性。

  但是過了一會兒想到若發生這件事情,後來應該事情會變得很有趣,阿嫻很想看到前陣子還在炫耀自己小孩真麼聰明的弟弟,又忽然發現到自己當上爺爺的臉會變成是怎麼樣?

  原來對於可能啃掉黑狐家大白菜的犯人非常憤怒,現在確定對方99.99%是河盼時,范世嫺反而沒有生出太多憤怒的感覺。

況且如果真的成了,那麼我們親愛的河盼是否也要跟著著小草叫自己大伯?

  這種念頭一起來之後就無法壓抑下來了,並且興致越來越濃。

  最後想要看笑話的心情完勝過去懲處小姪子與砍河盼,...而且若用前者態度讓他們以為自己是同一戰線,還可以被自己親愛的姪子覺得自己是戰友。

  煩人頭痛的事情就讓自己弟弟去操心,決定讓他們兩個繼續誤會「已經定下來」也不錯,自己也多了一個姪夫?

  於是老狐狸就跟先河盼表達自己會支持他們的立場(河盼一臉黑人問號??支持我什麼立場??),之後偷偷跟黑小草說了一個很嗨的提議,小草頓時才被這個提議解開害怕情緒的束縛,甚至開心了起來。

 「...那..嫻叔,如果我兩個爸爸都衝過來的話,一定要幫我。」

 「放心吧!小草都要幫大伯演出重要的主角之一了,那麼大伯當然會幫你喔!不過為了可以讓戲劇拍攝比較順利進行,你的記憶我就先不配解藥恢復,不然我怕你黑爸發現後,我們戲就不用拍了...」

  當然我想玩的遊戲也不能玩了。這是范世嫻心中的OS。

  這是總之,范世嫺成功說服了黑小草,也在小草請求之下,河盼就勉為其難的答應演出「黑涀」這個腳色。因為戲劇中「黑涀」的CP「夏秀禕」,范世嫻就直接公布就是黑小草演出「夏秀禕」。

  然後范世嫺就跟河盼說「如果你不演『黑涀』的話,那麼就會其他人演出,而且會跟小草演出的腳色親熱喔!

  范世嫺這麼一說完後,那麼即便目前還搞不太清楚自己對於小草是什麼感覺的河盼,還在傲嬌的男人想都沒有想的答應了演出。


0403_2 絕佔事件簿1

  拍一部電影絕對不會只有準備好演員、劇本、導演之後就能夠完成的,雖然以經費豐裕度來看3G偵探社一干人,他們一點都不缺錢,但是有很多事情依然需要與他人友善的合作。

  如:影集內的每一場場景拍攝。

  拍電影的場景呈現方式不是劇組憑空搭建,就是找現成的場景改造。

  「夏秀禕」腳色的現實世界取樣就是美國華人林大佬的孫子林秀佶,而這一定需要與《港瘋浪》影集中影射的韓國李家與要做分別,以便做之後的輿論戰。影集中的反派場景已經用詐騙使李家產業入鏡了,那麼有關於「林家」的產景,要不要用相同的邏輯執行?

  有個現成的企業背景加入似乎會比較合宜,當年林家的事情也在這些「三少」案件事情上面牽涉許多事件,需要大集團的辦公室背景來先做場景入鏡,短時間內不是錢可以馬上解決的問題。

  然後林秀佶就把繼父夏武帆(其實是林爸林媽二婚,原因在偵探社本傳裡面,這裡不多說明)外婆家的夏氏集團直接給賣了。

  也是因為如此,小3G的林秀佶才能看到自己傳說中的表哥,夏家家主接班人夏舟。

  夏總雖然從來沒有看過這個小表弟,但是依舊答應所有沒有列為機密的辦公室範圍內都可以拍攝,只是提出兩個條件。

  第一個條件是:幫夏總找到年幼時期綁架夏舟的犯人。

 「我的貼身祕書禹舜前陣子發生綁架事件,主犯雖然落網,但是主使我懷疑跟這犯人有關係,我已經找了一些專業人員幫忙還是沒有任何下落,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請台灣的3G偵探社菁英幫忙,就算你們免費使用我們所有旗下相關場所的費用。」

  夏總果真是十分厲害精密的商人,即使夏總表示他已經頭痛很多天,所以才會在3G來訪時請禹秘幫忙按摩提神,但是依然清楚說了那些場地可以使用,也表達了這兩個條件。

raw-image

  夏總明明知道用親情要求之下,對方使用自己的場地後一定無法拒絕,但是內心會不會有絕得對方是否在佔自己便宜,就無法得知,但是這樣名碼明價的條件之下,反而可以讓3G偵探可以自在的使用這些地方。

  雖然3G成員做起事來,本來就是沒有太在意什麼丟臉不丟臉的事情只要他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第一個條件雙方很快達成共識,而第二個條件就有點微妙了。

  「我希望可以讓我旗下網路藝人客串演出你們的電影。」夏總提出這個要求之後,就將他們集團正在培養代言活動藝人,推薦給范世嫻與3G《港瘋浪》劇組。

  只是夏總推薦完畢後,范先生、阿一等人根本沒有繼續看著推薦的藝人照片,反而直盯著夏總的禹小秘書看著,看到他們兩個心裡有些發毛,不知道劇組打什麼主意?

  「……我們可以答應你們夏氏旗下的人入組參加演出,但是……人選要我們決定。」劇組談判代表的范世嫻接到申晟瀚與伍白光在韓國律所的人發生事故官司,正在頭痛拍攝通告的編排行程。

  晟瀚律所的律師與實習生因為涉嫌謀殺委託人對家起訴檢察官,至少一個月為了洗刷他們冤屈情況下,無法抽身趕來香港。

  「……原來選好的演員,因為在韓國有事情,原本在後面才要拍攝的單元,我們挪到前面先拍攝,但是……單元劇的主角雖然我們已經有些人選了,依然有些不滿意……所以……。」范世嫻有些狡詐的看往夏總旁邊的禹秘。

raw-image

  夏舟看到范先生遞給自己的腳色劇本後,夏大Boss開始有了不詳的預感。

  「…說吧,你想要什麼人擔任這個腳色?」

  「我們想要邀請禹秘擔任我們影集單元劇的男主。因為我們覺得禹秘氣質很適合演出這個腳色。」

  「疑??我,我不行的,我沒有任何演戲的經驗,怎麼可能演出電影?而且我又不好看……。」禹舜聽到自己忽然被點名,心慌意亂差點被地毯絆倒,把夏總說要喝的咖啡打翻在地上。

  頓時夏舟明明坐在沙發上,看到禹秘快要跌倒,立即眼明手快的把禹秘扶住,順便把咖啡接起來。

一氣呵成似乎非常習慣的做這種即時救援的動作。

  「你怎麼敢說自己不好看?我的秘書不好看不就打我夏舟的臉?另外你怎麼不可以演戲,我看完劇本了……范哥推薦的確實是很適合你的一個腳色。」看樣子原本想要反對的夏舟,似乎發現了范世嫻與阿一表弟夫夫推薦禹舜演出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夏舟看到了對方的暗示。

  「我……我真的可以嗎?」

  「嗯,我都說可以了,難道你懷疑我的判斷?」

  「好,總經理覺得我可以,我就可以。范先生我接受了。」

  范世嫻看到禹舜被夏舟三言兩語就說服了之後,就與阿一彼此相望,確定他們的判斷是正確的。

  夏舟果真對禹舜有另外一方面的「意圖」,所以看到劇組預備邀約禹舜的角色CP有吻戲時,在范世嫻暗示「攻的演員也還沒有確定下來」後,夏舟就開始激勵禹舜接下腳色了。

raw-image

  等禹舜簽了合約,並知道這是一部耽美走向的偵探推理劇,自己主要CP是需要親吻,而且接下這個對手戲就是自家的總經理之後,想逃也已經來不及了。


0403_3 讀本

  如同夏舟與禹舜這樣確定角色招募物色的選演員場景陸續不斷上演,最終歷經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劇組總算把大部分的角色演員給確定了。

  但是即便大部分的演員都到位了也無法馬上開工,因為演員事前的準備與導演組的製作會議等等,只會讓整個劇組更忙碌。

  演員除了要讀本之外,還要定裝、排演及角色本身職業的專業訓練,另外還有對手戲默契培養的工作坊....等等;而導演組的分鏡會議、拍攝場景的確定、當天通告、道具、攝影、燈光與收音、交通及吃飯....

  總之即便選完演員也是有忙不完的事情,當然越是忙碌就越容易情緒起伏比較大,因為意見不同或是有人犯錯的情況下,就很容易有人被罵或起衝突。

  「曾昱憶!!!才剛剛開始讀本你就可以卡詞卡成這樣,如果你不想演,大可不必再來,我們有大把的人可以代替你。」

  「你怎麼可以把台詞念得這麼沒有感情?小學生都念得比較好…」

  讀本並不是全部的人都一起出席而已,還會分成不同組別與場景一起讀本,當然導演組也不會只有一個人支援讀本,結論就是大家都最喜歡陳導與最害怕盧導。

  如現在正在罵人罵得最兇的就是盧導,而被罵的演員們緊張加上被罵到眼眶都紅,幾乎就差點要破門而出了。

  還好盧導罵人歸罵人,你哪裡做不好與做得很好他都會直白的跟你說,甚至告訴你方式,所以演員們或工作人員只要是想要在戲劇界有好的發展,很多人又愛又恨盧導在現場盯人的時候。

  黑小草今天就是跟著盧導做讀本,第一次演戲的河盼因為劇中跟小草幾乎都是在一起對戲,當然會一起讀本。

  本來黑小草從自己大伯當中大概知道河盼大叔的經歷,以為冷酷殺闇妖魔的話,那麼讀本過程可能也許可以順利,但是情緒可能會不到位...結果卻讓小草十分失望。

  因為河盼大叔居然讀本無論熟悉度與情緒都通通到位,這樣的話小草就無法藉「我教你怎麼演戲」這件事情來與河盼拉近關係。

  「怎麼了,剛剛盧導罵你不專心讀本所以心情不好?之後專心一點不就好了。」讀本休息時間時,河盼發現到小草心情低落的樣子,以為是被導演罵了而難受而關心了小草。

  「不是...我...。」小草原本習慣性讓其他人不要擔心的回答問題,可小草發現到河盼因為自己被罵之後,河盼溫溫柔柔的安慰,讓小草產生另外一種點子的念頭。

  「我....我因為常被爸爸打罵,即使逃離家還是很怕其他人很大聲罵人...我知道導演是為我好,但是我還是很害怕…」小草一個轉念之後就把自己爸爸給賣了,明明因為自己太皮所以才會修理,但是小草就把「搗蛋」這件事情選擇性不說,然後開始裝可憐。

  「黑藻不是這樣的人啊...所以是你另外一個爸爸白霜打你?」長年直接殺妖魔化的人類、修士、生靈、妖仙等砍死的河盼,明明與正道立場一樣,卻無法友好,加上白霜早年幾乎都在練武根本沒有入世,當然也不會知道白霜做人處事的方式是什麼,理所當然就把可憐兮兮的小草「家暴元兇」給了白霜。

  「嗯吧…!」小草開始入了情境,看起來很像真的被白爸爸從小毆打到大,眼淚啪嗒啪嗒就開始往下掉。

  天知道人好到過度善良的白霜,對於自己孩子所謂的處罰就是關禁閉罰寫炒古文,與不准用手機上網打遊戲(這個對於孩子才是毁天滅地)。全桃梨村都快把黑小草寵翻天了,誰捨得打他罵他啊?

  「你……你別哭阿!這樣,如果你想要我幫你做甚麼,可以讓你不要這麼害怕,我能做就幫你。」河盼其實已經差不多確定二團子的「媽」是黑小草,撇開靈氣雷同外,哭鬧的樣子幾乎跟二團子一模一樣啊!

  即使河盼不是太想跟其他生靈牽扯太深,但是都似乎與這孩子扯出一個活生生的生靈,根本無法放置不管。況且如果不管,好不容易哄睡覺的二團子,因為若醒過來共鳴了小草的情緒,又會在靈識海中大哭大鬧,倒楣的還是自己。

  「真的嗎?那你能幫我排演後面第一場的情節嗎?我怕正式上場開拍時,因為沒有經驗而一直NG,然後又被導演罵。」

  「……好吧!我們要在哪裡練習。」接下「黑涀」這個角色時,就已經知道會有今天。只是知道是一回事,真正面對時卻又如此心驚動魄的。

  因為「黑涀與夏秀禕第一次見面就是夏秀禕被下春藥,黑涀身為古武流醫生負起誤判延誤治療的疏失,用自己身體幫忙解藥。」就是第一場要排演的戲。

  雖然電視影集不可能真槍實彈的做,但是親吻愛撫等動作依然是需要的。

  見過多少妖魔鬼怪的勾引,有些時候為了刺探很會隱藏氣息的妖魔露出破綻而斬殺,其實河盼偶爾還是會假裝自己中招而示弱引敵,所以河盼即便絕大部分都是用直接法攻擊,不代表他看不懂小草可能的目的是什麼。河盼當然知道黑小草是喜歡自己,因為的小草找各種各式各樣理由親近自己表現的太明顯了。

但是河盼自己呢?

  在休息室中兩個人如此的貼近,幾乎要聽到對方呼吸聲、情緒變動及肌膚觸碰的溫度,河盼卻沒有一絲想要躲避的意思。

  那種溫度,那種不知不覺中吸引河盼渴望一直在他旁邊的炙熱,如同當年少領主帶給河盼是雷同。

  當初就是因為對自己特別疼愛,把自己當成弟弟的少領主,為了保護自己逃跑而死在闇化妖魔屠殺中,逃過一劫的河盼才會接受了當代除魔師試驗,把自己變成半人半妖的狀態,想殺盡害死少領主的妖魔們。

來源2

來源2

  明明自己只是奴隸應該要保護主人,卻被少領主當成至親所愛,在對方為捨命後,河盼心也跟著死了...。

  河盼幾乎封印起來的感情與感覺,卻慢慢的在這些天相處過程中重現出來。

  應該是因為二糰子情緒起伏很大,也感染了讓河盼對於自己的情緒比較敏感一些,河盼察覺到這樣的「不討厭」本身還帶著「有好感」。

  如果失去記憶之前的自己,小草就是用這種方式對河盼好,那麼不難猜出來,為什麼河盼會對小草沒有防範的,輕易的中了對方減去記憶陷阱術法。

  「疑?啊?」河盼大叔回答的太快,讓黑小草原本想好的說詞,通通都堵在嘴巴裡。

  「我失去了一段記憶,雖然試過術法解咒,但是還是依然想不太起來。不過我常夢到一個少年跟我發生關係,我...懷疑那個人是你,也許我們兩個人練習之後,我可以想起來什麼。」

  「...」河盼的直球回應,讓小草更是呆傻到說不出話了,甚至有點嚇到而忘記哭泣,嘴巴還因驚愕過度打開到忘記闔上。

  呆萌的樣子,終於讓河盼笑了出來。

  即使小草跟少領主完全不一樣,因為少領主體弱多病,又因為身分的緣故,根本不會出現這麼軟弱的時候...

  那...是小草傻傻模樣,像極了當年總是在討好少主的自己啊...

  「傻瓜。」看到表情這麼可愛的小草,河盼笑了出來,伸手就把小草的嘴巴闔上去。

  小草被闔上嘴巴之後,才知道自己嘴居然是開開的,心跳因此加快了好幾倍,而且河盼手掌將嘴巴闔上的時後並沒有離開停留在下巴之處,河盼的臉忽然慢慢地靠近,讓小草心臟快到幾乎要從胸膛蹦出。

  小草因為心跳太快而有點頭昏之中,依稀覺得自己會不會被大伯騙了時,河盼的呢喃聲說了一句。

  「現在沒有人,我們...來練習吧!」

  河盼說完就將嘴吻了上去。

  因為河盼忽然有點明白將近千年之前,少領主怎麼看著自己?而自己是帶著怎麼樣的心情看著少領主?

  逝者河盼已經無力再追回,但是現在至少他有能力可以保護好眼前的這個人。

  河盼可以好好的練習,練習得這來不易的珍惜。


【0403後記】

  說要寫《絕對佔領》的小同人我就真的寫了。當然夏禹他們不是主CP,只會客串一下,是否會不會有其他情節部分的進展?就看後面故事就怎麼發展了。

  可喜可賀的終於要開始拍電影了,我們的劇中劇也即將開演。

  其實我有想過主CP要慢慢的熬,也想著讓小草謀略所有追夫的過程,但是後來想想一個是將近上千歲的老妖怪,一個頂多才二十出頭小狐妖,小草並沒有如同林秀佶一樣的超級推理與記憶能力,所以寫一寫居然依然是攻主動。

  但是兩個人都沒有談過戀愛,所以互動依然會是緩慢喔。

  另外就是同一個時空中,有其他事情同時發生,但是鏡頭在香港劇組這裡,所以並不會全部寫上去,依然會針對主副CP來寫故事

  至於下一章會不會有床戲?因為下一章就要開始拍戲了,當然就會有床戲啦(茶)。


參考資料

  • 傳教士體位參考來源
  • 妖魔圖片來源
  • 文中AI化圖片大部分來至於《絕對佔領》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