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8.九資河村巧遇親人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九資河村巧遇親人

响午,日正當中,天氣炎熱,熱浪滾滾,江子淵與張雲帆來到九資河村,卻感到涼意,只見街道蕭瑟,家家戶戶掛滿白布,空氣中隱約傳來哭泣聲。

「相公,你走了我母子倆要如何呀!」

「兒呀!你死的好慘呀!」

諸如此類,令人不勝唏噓。

「這一場瘟疫,使得九資河村幾乎成了空村。」江子淵感嘆的說。

「瘟疫橫行,本是上天降災,但此間瘟疫卻非天庭手筆,而是另有人為。」張雲帆篤定的說。

「何以見得?」

「疫病的範圍只有此村,而鄰近村落如黃泥塘村與七里河村並無此例。」

「這不是更像天災嗎?只指定一村落。」

「一般降災,很少控制的如此精準,而且我下來時有詢問過五方瘟神(五福大帝),此地近期並無降禍。」張雲帆回想的說。

江子淵正要再說些什麼,只見遠處一紫衣少年,身著華貴,直往江子淵腰部抱去,江子淵閃避不及,被其抱上。

只聽紫衣少年說:「子元叔,你不在蓮花山莊待著,跑到此處做什麼,莫不是爹要你來尋我。」

江子淵看著懷中紫衣少年,又看了眼張雲帆,只見張雲帆微微張口說:「你姪子江元宇,離家半年了。」

又聽紫衣少年抱怨道:「子元叔,你怎穿一身黑紅相間的衣服,而不是紫衣金冠,害我一時認不出來。」

江子淵將人從身上扒了下來,正了正衣冠,說:「小子,我不是你小叔叔江子元,而是你二叔江子淵。」

「江子淵?」江元宇看了看眼前這黑衣少年,看其神色間有點桀傲不馴,不似其小叔叔江子元溫潤如玉,但容貌相同,好似雙胞。

「對,我是你二叔江子淵,與你小叔叔是雙胞胎兄弟。」江子淵補充道。

「我二叔與小叔叔是雙胞胎兄弟沒錯,可是我二叔在我出生前就死了,你是何人,為何要冒充我二叔?」

「這事說來話長。」便將冥府之事簡略說了一遍。

「原來二叔竟有此番境遇。」江元宇感嘆道。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