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八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徐徐暖風拂過花園的肩,層積雲被蔚藍水染,在旭日的映照下洋溢著暖色。她乘著天際摩托,像隨風搖曳的降落傘,或是自由自在的蒲公英,擁抱一絲孑然靜謐。她回到宮原俱樂部頂樓,傷痕累累的麟站在那裡,掛著疲憊的笑容迎接少女的到來。


  「辛苦妳了,榆璇。」麟彷彿放下了心中的大石,說:「如果沒有妳的幫忙,說不定宮原俱樂部就營業到今天為止了。」


  花園跳下天際摩托,微笑道:「不⋯⋯這是因為你們拖住了那頭怪物,我才有辦法專心對付布朗基之子。我也得謝謝你們。」


  「沒想到妳真的打贏了宵顎,果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呢。我們從沒想過自己也能打敗仿生兵器。」麟止不住興奮地說:「要是其他革命社聽到這則捷報,肯定也會士氣大增吧?」


  「話說⋯⋯你聽到我說逃跑的時候沒有生氣嗎?」花園心虛地說。


  「這個嘛⋯⋯妳最後還是選擇回頭幫我們了,不是嗎?」麟扶著下巴笑說:「逃跑不可恥,也是人之常情呀。」


  花園有些驚訝地看著麟。


  「不管是俱樂部還是革命社,大家都是從社會上逃跑,最後聚在一起的一群人。妳會想要逃跑,只是因為這裡對妳來說連結不夠深吧?要是某一天妳也有想要守護的東西,就算害怕也會想要嘗試看看的。」


  「嗯⋯⋯」花園難為情地說:「謝謝你這麼幫我說話喔。」


  「呵呵,話說回來,妳要是死掉的話,我反而會很難過的。」


  花園表情顯得有些動容;她想這或許就是歸屬感吧。曾幾何時她需要靠為國捐軀來博取認同。


  「對了,羅歐還有范妮呢?」花園問。


  「羅歐已經在庇護所接受治療了;范妮還在一樓,她先將自己關機了⋯⋯剛才的戰鬥帶給她的傷害很大。」


  他們兩人走下一樓,看見范妮兩眼無神地坐在地上,像看著鏡子那樣盯著水面。


  「神農社的神機毉傳訊息過來了。」麟打開視訊,一名捲髮及腰、身穿背心的女人出現在屏幕裡,紅色機械手臂上裝了好幾把手術工具。黧黑的皮膚上掛著琉璃珠項鍊,故代號「琉璃」。麟問:「小璃,羅歐的狀況還好嗎?」


  琉璃看起來十分懶洋洋。她從容不迫地回答:「他的雙腳被汙水感染,已經給他打了抗生素,但之後還是要幫他做小腿部位的截肢,屆時再看要怎麼幫他復健吧。」


  「他的意識還清楚嗎?」


  「現在人醒著,但還是有點虛弱。」琉璃開始認真解釋:「庇護所這邊資源不夠,所以要送他到儒考棚俱樂部那邊進行手術,等手術結束之後再讓你們安排會面,好嗎?」


  「知道了,感謝神農社的各位幫忙安置傷患,等事情告一段落之後再向你們好好道謝。」


  「好險有雪玲及時和我們協調,在短時間內調度人力確實很不容易。」小璃苦笑道:「自從台灣大道的『彩虹遊行』計畫開始,她大概就沒有好好睡過吧。」


  「抱歉讓你們分身乏術,沒想到我們的脫逃增加了你們遊行的難度。」


  「別這麼說,我一些族裡的朋友也曾被賣到『魚市場』,全是靠豐隆社幫忙把人救回來。」小璃雙手合掌,振作精神說:「所以!今天可以說是報仇成功囉!這樣也算替明鏡他們討回公道吧?」


  「嗯,是啊。」麟轉頭面向花園說:「我們把明鏡的遺器交給一位昨天加入的社員使用,她用那把武器成功殺死了仿生種。她的名字叫作謝榆璇。」


  「喔喔!真的假的?讓我看看是誰!」琉璃在看見花園之後,不禁露出了姨母笑:「竟然是這麼可愛的女孩子!能殺死仿生兵器的人類可說是菁英一般的存在喔。假如豐隆社還在的話,說不定你們就增加一名人力了呢。」


  「是呀,只能說相見恨晚了。在這之前我們只是把明鏡的遺器妥善封存,我想她也在等待一個跟她一樣強大的人吧。」


  花園想起了那把斷裂的戰術斧,頓時感到有些不好意思。「那個⋯⋯我不小心把它弄壞了,只剩匕首還在。」花園自首道:「我的義手運很不好,被我使用過的武裝腕都很容易壞掉。抱歉了。」


  麟和琉璃都啞口無言了。麟隨即緩頰道︰「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平安無事!這才是遺器的用途,不是嗎?」


  琉璃也跟著點頭道:「是呀!要是她在天堂知道妳繼承了她的工作,肯定也會很開心的!」


  「她究竟在生前討伐過幾隻布朗基之子呢?」花園好奇地問。


  麟想了一下,說:「據說在她成為十八社的一員之後總共討伐了四隻左右。後來她退出了十八社,從此再也沒有殺過任何一個仿生種。」


  「十八社?」花園疑惑地問。


  琉璃回答:「那是一個非公開的特種革命社,沒有多少人知道那個革命社的內幕,只能知道那是由前國家特種部隊成員所創立的一個情報單位,只招收各地優秀的革命分子。」


  麟點頭道:「嗯,就傳聞而言,十八社僅招收十八名成員,而每位成員都被賦予了某一層『地獄』的代號,所做的工作也截然不同。許多革命社將自己的團員改造成四不像的怪物,就是為了被十八社所挑選;但也有像明鏡那樣的例外⋯⋯她沒有過度改造,而她究竟是憑藉著什麼能力被選上,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們對於她在十八社的傳聞全是從其他社員身上聽到的,她從來沒有透露過她在十八社的經歷,就好像深不可測的秘密一樣。」


  「四隻嗎?光是一隻就快肝腦塗地了⋯⋯」花園不禁起雞皮疙瘩。隨後她又想到了什麼,對著麟說:「話說,我有看見明鏡的虛像喔。」


  「是嗎?她有和妳說什麼嗎?」


  「她說她不討厭我。」


  「咦?」麟有些害臊地問:「還有呢?」


  「還說換義手是花心行為。」


  「還有嗎?」


  「怎麼了?你對她有興趣嗎?」


  「不⋯⋯」麟回答:「她喜歡女生。」


  「喔⋯⋯」花園突然失語,索性不說話了。


  「妳還能跟她對話嗎?」


  「我試試看。」


  花園嘗試呼喚明鏡的意識,卻沒有任何回應。「她不出來了⋯⋯」花園說:「會不會是跟著遺器一起損壞了?」


  「不知道呢。」麟欣慰地說:「不過沒關係,這樣就夠了。讓她好好安息吧。」


  「嗯,說得也是。」


  琉璃笑道:「如果你們還想見到她的話,我可以用數位召靈的方式把她請回來喔,畢竟本小姐的副業可是『神機毉』啊。」


  麟冒出冷汗,苦笑道:「這就不用了⋯⋯如果之後有什麼情報方面的需求,再拜託妳作為神機毉幫忙吧!」


  「嘻嘻,我最喜歡捉弄你了。小榆璇,要說阿麟弟弟有什麼弱點,就是怕妖魔鬼怪喔!」


  「好!有什麼事下次再談吧!保重!」麟滿臉通紅地關閉視訊,阻止琉璃繼續八卦。


  「原來麟怕鬼嗎?」花園好奇地問。


  「嗯⋯⋯」麟點點頭。


  「那這樣我也應該來學學看神機毉的召靈技術了,感覺可以當作精神武器的一種。」


  「咳!只要別用在我身上就行了⋯⋯」


  花園和麟走向關機的范妮,準備要將她帶到二樓的降落台,等待儒考棚俱樂部的接駁車到來。花園望著支離破碎的范妮,開口:「總覺得,這種感覺很奇妙。」


  「嗯?怎麼說?」


  「她憑著自己的意識『拯救』了地下診所的羅歐,而你的話語則『拯救』了范妮。最後在我們三人都手無寸鐵的時候,羅歐帶著他的代行者夥伴『拯救』了我們。」


  「不,最後是妳『拯救』了我們喔。」麟對著花園說:「最後是妳願意回頭,我們才能一起活下來。」


  花園望著眼神堅定的麟,頓時喜上眉梢。


  如果連機器人也相信憎惡有迴圈,那麼她也想相信拯救也能擁有迴圈。她也想讓倒下的骨牌再次矗立⋯⋯直到所有受傷的人都能再次站起來,互相治癒憎恨所帶來的傷痛⋯⋯


  她這麼想。兩人一同扶持著關機的仿生人,劃過腳下波光粼粼的海水,走向落地窗外暖和的陽光。






原作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插畫及封面皆由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繪製


作者本人ㄉIG: jardin_novelhttps://www.instagram.com/jardin_novel?igshid=YTQwZjQ0NmI0OA==

沉浸式閱讀平台(內有配樂)/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read/seanwayne2k/my.231211.020637/0

Kadokado角川平台:https://www.kadokado.com.tw/book/29845?utm_source=kado_website&utm_medium=link

原創星球(尖端出版):https://www.novelstar.com.tw/books/13169.html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33989

POPO小說原創:https://www.popo.tw/books/813300

方格子:https://vocus.cc/article/657c8b70fd8978000176d3b8

3會員
22內容數
這裡是超過敏少年夏雨韋的沙龍!目前正在連載科幻小說《老人黨與革命社》!插畫與文字皆由本人原創,感謝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