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包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年還住在香港,那時候投某些文學獎還是紙本投遞。我記得那日天氣還熱但是下著雨,我上了電車,沒幾站,下車,雨變得超大。我把稿件夾在腋下,讓它靠近傘中央。

影印店老闆很好,很可能因為知道我是台灣人所以特別好的那種。他為了五塊錢港幣的利潤幫我開電腦,並為忘了存成PDF的我調版面、影印。


/


走在雨中,突然有一種浪漫的感覺。彷彿這輩子到那時候為止,所有寄出的信件郵包、收過的書信包裹,那樣被期待與害怕受傷所包裹著的心情,都在那個雨中再下過一次。


/


今天去7-11取貨的時候也有這樣的心情。我把它夾在腋下,撐著陽傘過馬路。想起幾年前寫的這首詩。


▪️〈航空郵包〉 

 

帶著小郵包躲在傘下夾在腋下

摩擦,黑色細肩帶背心

以香水的後味,和著汗漬

幾滴雨水

 

200克的咖啡豆子,躺在

滿鋪玫瑰百合花瓣的床

在夜半起飛後就會長出

天梯,繞過獵戶星座

冰雹閃電或許亂流

抵達,你那邊幾點?


在趨近你的每一個

接觸面 VIA AIR

經由空氣是必需的因此

 

在封住牛皮紙袋之前

在打開牛皮紙袋之前

我已屏住氣好幾回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