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五章:決戰時刻 5-4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伊諾大將軍堅定地站在我面前,瞳孔中的火焰與對面的北方國王交錯。兩人,彼此的氣息緊密交織,沒有言語,沒有動作,仿佛雕塑一般,永恆地凝視著對方。但周遭的氛圍卻與他們的沉默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一股致命的寒意瀰漫著四周,仿佛死神的鐮刀在輕輕搖曳。


「我的天呀!」我不自主地喃喃自語,感受到那股濃烈到幾乎切得開的殺氣。他們看似僵硬地站立,但那震撼人心的殺意,卻如同隱藏的波濤在湖面下激烈翻騰。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將軍展現如此駭人的威風,那些謠傳中的說法並沒有誇大。他們之間的氛圍如此凝重,以至於連我這樣的戰士也感到壓抑,身體不受控制地微微顫抖。我深吸了一口氣,試圖鎮定自己,但那難以言喻的壓迫感卻依然加劇,好像有一隻無形的大手悄悄將我緊緊地捏在掌心。


兩人之間的強大殺氣逼得四周的士兵和戰士們後退,他們不敢靠近,甚至有些人面露恐懼之色。最終,他們的後退為兩位絕頂高手留下了一個廣大的空間,彷彿為他們的決鬥特地劃定了一片戰場。


在前一陣子的某天紅堡訓練場上…


陽光將整片場地灑得金黃,每一粒沙石都彷彿在閃光。中央的艾瑞克森,與數名軍官的比劍,已經吸引了不少旁觀者。他們的每一次動作、每一次短暫的呼吸都被周遭觀眾的瞳孔所捕捉。


「哈!」艾瑞克森深吸了一口氣,眼裡閃過一絲堅定。他以鈍劍堅挺地抵擋下了一名軍官的攻擊。軍官的眼神中閃過一絲驚訝,他明顯沒有預料到艾瑞克森會這麼迅速地反擊。「喝!」艾瑞克森短暫的呼喝裡,盡是決斷。他用力一踢,那名軍官往後失去平衡跌倒,沙石飛濺。


「呀!」背後傳來另一道尖銳的喝叫,艾瑞克森巧妙地利用身體的旋轉,避開了新的攻擊,隨手一劍,敲打在了那名軍官的腳踝上。他的目光裡透露著警戒,卻同時不失冷靜。「啊!」軍官因為疼痛而發出的呼喚在空氣中迴響,他難受地蹲下,顯然是一時無法站起。


接著,兩名軍官像是事先默契,從左右夾攻。他們的眼中都充滿了渴望擊敗的決心。但艾瑞克森的經驗和機智讓他選擇了向較弱的一方突進。他如閃電般衝向左方的軍官,使得他瞬間後撤。右方的軍官則趁機迅速追擊,想夾擊艾瑞克森。


在瞬息之間,艾瑞克森選擇了突破左方的軍官,他的攻擊決然而猛烈,迫使軍官不得不全力守護。當右方的軍官試圖進攻時,艾瑞克森已經將左方的軍官擊敗。但突如其來的攻擊,使他不得不變換策略。


他用盡全身之力,向旁邊急速一滾,逃過了致命一擊。然後他不給自己喘息的機會,迅速集中力量,猛地跳起,以雷霆之勢,擊中了最後一名軍官。那名軍官似乎完全沒有預料到這一擊,他被打得往後連退數步,最後無力地跌坐在地上。


「哈哈哈!」一個深沉又具有威嚴的聲音在場中迴響,伴隨著掌聲的節奏。 


「打得不錯,艾瑞克森!」聲音的主人,大將軍伊諾站在不遠處,他的眼睛裡閃爍著欣賞與期待。


艾瑞克森瞬間拉直身體,將汗水從額頭擦去,「是,大將軍。」他微微頭低,聲音中帶著尊敬。


伊諾的步履沉穩,走到艾瑞克森面前,他高大的身影投下了影子,「很好,但還不夠好。」語氣裡,既有褒獎也有警告。


艾瑞克森略顯驚訝地盯著伊諾,嘗試從他的眼神中尋找答案。伊諾看著這位優秀的學子,說道:「太多不必要的動作了。這些動作會拖慢你的速度,再加上打擊位置與時機,都不夠狡猾。面對真正的高手,你會找不到反擊的機會。」


他開始踱步,語氣沉穩:「真正的高手的攻擊有其特點:狡猾、精準、迅速、複雜。他們只需一個微小的破綻,接著一眨眼的功夫,便能奪你性命。」


我低下頭,心裡翻滾著思考,「我瞭解了,大將軍!」


伊諾緩緩地點了點頭,「我知道你是這裡的頂尖畢業生,艾瑞克森。」他的眼睛盯著我,像是想要看透我的心思,「但記住,真正的高手眼中,你還只是學步的小孩。別因為一些小成就而自滿。」


我深吸了一口氣,堅定地說:「我向您保證,大將軍。我會不斷努力,挑戰自己,並永遠不會停下腳步。」


伊諾露出了他那稀有的微笑,「哈哈!那就好!」他伸出手,熱情地拍了拍我還帶著汗水的背,像是在確定我那堅定的決心。


兩人並排走向紅堡大門,陽光透過古老的樹影斑駁地灑在他們身上。他們間或交談著輕鬆的話題,緊張的氛圍似乎稍微散去。


突然,伊諾以半嚴肅、半試探的語氣問:「你有沒有嘗試過釋放出殺氣來嚇別人過?」


艾瑞克森瞬間停頓,轉過頭,眼神中透露著困惑:「殺氣?」


伊諾微微提起嘴角,「是呀!」


艾瑞克森皺眉,語氣帶著驚訝和疑惑,「你說的是那種…小說裡才會描述的那種殺氣嗎?」


伊諾顯然沒有預料到這樣的回答,他瞪大了眼,然後爆出了笑,「哈哈哈!原來你還看小說啊!哈哈哈!」


艾瑞克森臉上帶著尷尬,有些不知所措。


伊諾深吸了口氣,試圖平息自己的笑意,趁勢再問:「那麼,你通常看什麼小說?」


艾瑞克森有些猶豫,「這…不是什麼特定的類型。」


伊諾眼角帶著挑釁,「言情小說嗎?」


艾瑞克森的臉一瞬間通紅,「當然不是!」


伊諾哈哈大笑,他突然換了一個更加私人的問題:「那你在學院有喜歡的人嗎?」


艾瑞克森更是害羞,他嚅嚅回答:「這問題…怎麼這麼突然?」


伊諾看著艾瑞克森,彷彿看穿了他的心思,大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少年啊,感情的事情都是這麼突然的。」


兩人在這輕鬆的氛圍中步出了紅堡的雕琢精美的大門。


時間跳回目前的戰場...


看著前方兩人強烈的對峙,我呆在原地,腦中瞬間閃過與大將軍在紅堡的對話,那種實質上的殺氣,讓我震撼。「原來當時說的,並不是在開玩笑啊!」我驚嘆地想。


    2會員
    44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