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話-大拳換小拳

「噹!!!」裁判敲聲鐘,決鬥正式開始!!!

亞瑟對瑟瑞恩!!!

亞瑟對瑟瑞恩!!!


「來啊!死矮子!」,瑟瑞恩對著亞瑟咆哮著,一邊吼叫一邊接近擂台的中央,亞瑟悶不吭聲的,擺起了架式一步步的也來到了瑟瑞爾的攻擊距離內。

「非得要打,不能用談的就好了嗎?」,亞瑟依然想著與半獸人酋長和談,但酋長好鬥心勝,「吼啊!」,瑟瑞恩一記右勾拳襲來,亞瑟見狀舉起左手阻擋勾拳的攻擊,但這一勾拳力道兇猛,亞瑟雖然接住,但仍被震開了幾步,現場歡聲雷動,瑟瑞恩自大的舉起雙手,並猛捶自己的胸膛,證明自己力量無人可敵,亞瑟甩了甩左手,「嘖,真麻煩。」,亞瑟看似只是被力量震開,但對這一攻擊似乎沒有任何的影響與卻步,而他口中的麻煩是非得讓他打上一架才能結束這場鬧劇嗎。

瑟瑞恩見亞瑟仍穩穩的站在擂台上,「吼啊!!!」,瑟瑞恩大喊一聲,衝向了亞瑟,而亞瑟借力使力將瑟瑞恩的衝擊化開,自己則利用衝擊力跳到了另一側,「矮子!不要只會逃!」,瑟瑞恩手指著亞瑟,他的表情略顯不耐煩,他將手舉起開始對亞瑟左一拳右一拳的攻擊,而亞瑟只利用自己的步伐與閃身,閃躲著酋長的猛攻。

「亞瑟!打敗他!」,場邊的多利安大喊著,多利安的女兒們坐在他的肩膀上也對亞瑟加油著,要亞瑟叔叔打敗他。

「我也知道要打敗他,又不能讓他輸得太難看。」,亞瑟的嘴巴唸唸有詞,他仔細觀察著瑟瑞爾,他非常清楚瑟瑞恩是標準的肌肉棒子,力量十足,但肉搏技巧實在是差強人意,出拳發力沒辦法連貫也大概摸清瑟瑞恩的底子了,看著看著,瑟瑞恩又是一拳襲來,亞瑟又借力化開,這一次徹底惹惱了瑟瑞恩,「矮子,你除了逃之外,還會幹嘛?!」,瑟瑞恩開始挑釁亞瑟,講完又是一連串的猛攻,而這次亞瑟稍微動了點真格,除了化勁又加上一些小刺拳的攻擊,彷彿他拿著短刀在半獸人酋長的胸膛開刀一樣,而瑟瑞恩每打一拳就被三、四下的刺拳還來,但是亞瑟都將力道收在邊緣收得恰到好處,稍微碰觸到瑟瑞恩的胸膛就收力,瑟瑞恩打沒幾拳就受不了而離開亞瑟的攻擊範圍,他稍微喘口氣又摸摸自己的胸膛,心想如果換成刀他可能早就變成蜂窩了。

但偉大又自信的半獸人酋長怎麼可能在自己的子民前丟臉,他用自己的肩膀準備衝撞亞瑟,但相同的招數在亞瑟身上第二次起不了任何作用,亞瑟這次直接閃躲,一個快狠準的左勾拳給了瑟瑞恩一個肝臟攻擊,但一樣亞瑟選擇在接觸後收力,偉大有自信的酋長被這一拳稍微嚇到,自信與狂妄的態度已經稍微被打擊到了。

但他穩住自己的陣腳,轉而擒抱亞瑟,亞瑟因體型差異閃避太慢而被抓住了雙腳,酋長用了雙手的蠻力硬將亞瑟扳倒在擂台,並擒抱住亞瑟,不讓他掙脫,亞瑟感覺到被力量壓縮的痛苦,但他仍保持著冷靜找出瑟瑞恩擒抱的死角,一個扭身就從瑟瑞恩的雙臂中逃脫,並快速的站起來,瑟瑞恩不放過亞瑟,朝著他使勁的撲了過來,亞瑟擺好架勢,在瑟瑞恩又擒抱住他時,他往後一個馬步雙手將瑟瑞爾龐大的身體撥開,在那一瞬間的發力被化掉後失去整個身體的平衡,亞瑟趁勢抓著瑟瑞恩的手作扭轉,並又在一眨眼的時間內在他的胸膛與側身補上好幾下的刺拳,亞瑟又再次往瑟瑞恩的身體靠近,瑟瑞恩嘗試又要擒抱亞瑟,亞瑟則用肩膀將他架開後展開了他拿手的影刃連擊,從胸口、雙腳內側、手臂內側一連串的攻擊將瑟瑞恩打得無力招架後擊倒在地,而在最後必殺的一擊時亞瑟停住了攻擊,亞瑟喘著氣,決鬥現場所有人都被這一連串的攻擊嚇得目瞪口呆,整個決鬥場鴉雀無聲,亞瑟緩緩的從瑟瑞恩身體邊往後退,並伸手將瑟瑞恩拉起。

「你,很強,贏得我的尊重,我們極光谷,會出兵後援亞斯路格。」,說完瑟瑞恩將亞瑟的手舉高,並大喊,「極光谷!永遠勇敢!!」,全決鬥場也跟著大喊,「極光谷!永遠勇敢!」,就這樣一場決鬥就在吶喊聲中落幕,亞瑟也贏得極光谷的尊敬。

決鬥後,亞瑟與多利安來到了荊刺城堡的王室,而這次瑟瑞恩的態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我相信你,我們會在亞斯路格需要時出兵協助,並一起守衛整個大陸。」瑟瑞恩用著冷靜且尊重的口氣承諾亞瑟,「多利安,你可以選擇回來極光谷的軍隊帶領他們一起作戰,你也一樣重新獲得我的尊重!」,一個原本狂妄的酋長知道人外有人後,收起了那態度,改為大局著想。

「瑟瑞恩酋長,謝謝您的好意,我還是當個伐木工就好,也感謝您了解。」,多利安有禮貌的拒絕了瑟瑞恩的好意。

「既然雙方都同意,那我們就先告辭了,如果尹坲真的攻過來了,我們就再一起抵抗他們。」,亞瑟向瑟瑞恩敬了禮之後就與多利安離開了荊刺城堡。

瑟瑞恩的父親凱烏斯緩緩的走了進王室,他對自己兒子的表現非常滿意,雖然半獸人又在決鬥場上輸了人類,而且這次輸的是沒有龍心之力加護的人類,凱烏斯自己也心服口服。

「做得好,兒子。」凱烏斯的聲音雖然緩慢但仍舊保有威嚴,「當初我敗給齊莫也是很懊惱,但齊莫告訴我,『打輸我並不可恥,畢竟我有龍心之力,你真的很強,所以我們更應該要一起團結,把惡魔擊退』,他並沒有因為擊倒我而自大,並沒有因為擊倒我而利用半獸人,反而與我們攜手,並在戰後開啟兩方的經濟商業的渠道,讓我們的部落越來越進步。」

「父親,但是我沒有您那麼英明,我總是闖禍或逞口舌之快。」,瑟瑞恩低頭自認自己還不夠格。

「你需要成長,今天你成長了,雖然打架輸給了人類,但你要以你今天的成長為榮。」,凱烏斯拍拍瑟瑞恩的肩膀,「你會成為一個很棒的領導者,相信我,你是我兒子,你絕對辦得到。」,凱烏斯講完轉身離開了王室,留下瑟瑞恩一人靜靜的思考著未來與下一步該怎麼走。

.

.

.

多利安與亞瑟回到了多利安的房子,一進門兩個半獸人的小女孩就拉著亞瑟叔叔,一搭一唱的慶祝亞瑟叔叔的勝利,布林妮將小女孩們又趕出了門外玩去。

「多利安,你應該馬上又要離開了吧?」,布林妮了解自己的丈夫還有要事在身,可能在家待不了多久,「沒事的,女兒們我有跟她們溝通好了,她們會等你回來的。」,多利安聽到自己的妻子已經幫他把家裡的事打理好,他直接給了自己的妻子一個擁抱。

「我們應該明天就出發回王都,向傑克老頭報告一下這個好消息。」,亞瑟喝著水與多利安討論著返回的時間,多利安看了看布林妮,布林妮則是點點頭,「嗯,那我們明天一早就出發吧!」,多利安回應亞瑟後又出了屋子與他的兩個女兒共享天倫之樂,兩個小半獸人絕口不提爸爸什麼時候會再回家,讓多利安十分的心疼與窩心,在屋內的亞瑟頓時覺得是否要再拉多利安下水,「亞瑟先生,你放心吧,我們沒事,多利安他這個人你要他不管好朋友的事,那是不可能的,他每次回家都在講你的事,他把你看得比自己重要呢,亞瑟先生。」,聽了布林妮這些話,亞瑟比較安心,但他仍感覺對多利安有些虧欠感。

翌晨,兩人在家人與凱烏斯父子的送別下,離開在極光谷短暫的停留,亞斯路格有了半獸人強力的後援,對尹坲的入侵開始有了信心,國王近衛們也即將集結。

114會員
107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rkness Unclebigrun 的其他內容
第30話-詭異的笑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1話-希望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32話-影刃與巨斧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3話-極光之谷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4話-騎虎難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5話-久違亞斯路格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