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五章:決戰時刻 5-5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這決鬥場上,肅殺的氛圍將整片戰場籠罩。兩名戰士,雖不發一言,但彼此的殺氣卻彷彿兩把鋒利的刀劍,在上空碰撞、擦出火花。外界的人們或許只看見他們兩人的身影,但那種沉悶的、如同千斤重壓的壓迫感,卻使他們幾乎喘不過氣來。


雙方形成的對峙,彷彿是兩座靜止的山峰,矗立不動。每個小動作,每次眨眼,都可能成為敵人攻擊的契機。他們之間的這種緊張,如同拉緊的弓弦,似乎隨時都可能斷裂。


我猜想,他們的耳中,此刻應該已經過濾掉了所有周遭的噪音。戰場上的驚叫、金屬的碰撞聲,都被他們忽略了。太陽高掛,它的光芒使得地面如同覆蓋了一層銀色的紗,而遠處的山脈,像是被純白的面紗所覆蓋,更顯得傲然挺立。


但這一切的美景,在他們眼中,都變得如此微不足道。他們的目光,只鎖定在彼此身上,像是兩道銳利的激光,無時無刻不在捕捉著對方的每一次呼吸,每一次心跳,害怕錯過那最致命的瞬間。


當我感受到那股越來越重的壓迫感,彷彿一座無形的山正在我的胸口上壓下,我幾乎喘不過氣來。我下意識地後退了幾步,想要與這恐怖的氣氛拉開些許距離。正當我屏息靜觀這雙方的對峙,突然,一陣涼爽的微風帶著草地的芳香吹拂過來,像是某種不可見的信號,點燃了他們心中的火焰。


彼此之間不再有絲毫的猶豫,他們如同箭離弦般快速衝向對方。我從遠方清晰地感受到他們身上的殺氣不但未減,反而變得更加濃烈。當他們接近彼此,迅速揮舞手中的武器,那一瞬間,我覺得時間似乎都停止了。


而當他們的武器首次碰撞的那刻,彼此的殺氣也發生了驚人的碰撞。那種碰撞力道,不只是武器間的金屬叮噹,更像是兩股強大的氣流正面碰撞,瀰漫、交纏,一層又一層地疊加,形成一股勢不可擋的旋渦。那力量的強度,看起來真的好像是永無止境,直撲我的心靈。


「哐!」一聲震耳欲聾的金屬撞擊聲回蕩在戰場上,像是連大地都為之震動。這不只是武器之間的碰撞,更像是兩股強大意志的正面對抗。就算站在遠處的我,也能感受到那撞擊波所帶來的震顫,我的耳膜似乎在這一刻都快被震破了。那震耳的金屬交鳴,彷彿是兩人鬥志的呼喚,遠遠超出了我以往所經歷的所有戰鬥。


「噢!」我幾乎是出於本能地叫出聲,試圖用這樣的方式釋放心中的壓抑和驚恐。


那撞擊的力度之強大,足以從這聲響中猜測。伊諾大將軍和北方國王在硬碰硬的交鋒後,各自被反彈出數步,他們的目光銳利如劍,彷彿想用目光就能刺穿對方的心臟。即使距離開了,他們身上散發出的殺氣仍然不減,反而更加濃烈。


看著這兩位強者的對決,我心中的疑惑更加濃厚,「他們…難道沒有盡頭嗎?」我因為感受到兩人可怕的殺氣說。


不出幾秒,兩大高手如風雨交錯般,再次疾速向對方湧去。伊諾大將軍手中的長劍如瀑布一般從右側垂直劈下,而北方國王則像雷霆一擊,從高空帶著全身的重量劈砍而下。這種極致的攻擊速度和力度,給旁觀者帶來了巨大的震撼,就像我,幾乎因為震撼而喘不過氣來。


但接下來,伊諾大將軍展現了他真正的技巧。他突然間,輕盈地轉動手中的劍柄,原本看似垂直揮擊的攻擊在瞬間變成一道划向北方國王的下盤的低空斬。這種突如其來的變招,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驚訝,好像整個世界都在這一刻靜止了。


北方國王眼中閃過一絲難以捉摸的驚愕。他的身體似乎還停留在與大將軍之前的交鋒中,顯然他沒有預料到這突然的低空斬。更重要的是,他這一擊下去,己方上半身太過前傾,下半身卻又太過後退,這使得他的平衡暫時被打破,無法迅速閃避。我甚至能看到他眼中的焦急,他的左手盾牌似乎無法及時干預,這招似乎是個致命之刃,等待著它的受害者。


「這…太驚人了!」我心中驚呼,我的心跳加速,仿佛就連血液也因為緊張而凝固。「我絕對沒辦法反應那麼快,連跟上這場打鬥的節奏都已是極限。」


正當我認為這場決鬥的結果已成定局,我深知,面對我的導師,即使是北方國王這等高手,似乎也很難撐過。但事情發展似乎又超出了我的預期...


北方國王以一種讓人目瞪口呆的速度,巧妙地調整左手的盾牌位置,與大將軍的劍接觸。但他並沒有選擇硬碰硬,而是極其巧妙地以一個微妙的角度使得大將軍的劍沿著盾牌輕輕滑過。在那一刹那,金屬與金屬摩擦的尖銳聲響與火花交錯,仿佛在那冰冷的鋼鐵之間,隱隱約約燃起了一場火海。


大將軍的劍被巧妙地導向了另一個方向,這使得他的攻勢被完全打破,他的身體還在前傾的狀態中,劍未能及時收回。北方國王沒有絲毫的猶豫,帶著萬鈞之勢,他的戰斧像山崩地裂般砍了下去。這一刹那,似乎整個戰場的空氣都凝結了,時間仿佛停滯,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了這關鍵的一擊上。


「完蛋了!」我情不自禁地大喊,眼中充滿了驚懼和憂慮。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大將軍那種瞬間由優勢變為劣勢的無助。這不只是一次簡單的招式交換,而是戰術、策略和心理的巧妙融合,是真正的高手之間的交鋒。


「要是我...」我心跳加速,雙手不自覺地握緊。我絕對無法在那一瞬間作出如此迅速的反應。我知道應該怎麼閃躲,但我的身體根本無法跟上我的思維,只能盡量轉動身體以避開致命的一擊。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戰場,雙眼裡流露出一絲絲的焦慮和不敢置信。「不是吧!」我的聲音裡帶著濃烈的情感,仿佛我自己也身陷其中,感受到每一次刀劍的交鋒和每一滴冷汗的滑落。


    2會員
    44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