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31)—伯樂

K
發佈於新詩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在哪

我是否

是那萬中無一千里馬

 

你在哪

你是否

看見我詩裡自命清高

 

我沒有日行千里

沒有日理萬機

只剩千萬文字

尋找

願意坐上馬鞍的將軍

 

如果你避而不見

我會將之收起

提筆寫下孤芳自賞


「我覺得當一個作家最困難的地方就在於找到喜歡自己作品的讀者,選擇當一個作家,肯定不是真的想自己寫文章給自己看的對吧?自己創作出來的作品光是審閱就能看的令人厭煩,不管是任何形式的作品都一樣,自己畫出來的畫作,或是拼出來的積木,都不可能每天欣賞,何況是文字呢?

可世界有成千上萬的讀者,並不是每一個讀者都會喜歡你創作的作品,這是作家的心酸,也會是作家的瓶頸,自己花了大把時間製作出來的作品卻無人問津,那會令人多挫敗呢?

一部電影、一部電視劇,它需要觀眾,一本小說、一篇文章,它同樣也需要觀眾,我想只要是一個作家,不管讀者的回應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應該要開心的,至少有人「看」了!

有人看就是一個開始,並不是每部作品它一出生就獲取很多關注,有些甚至塵封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被後人拿出來討論,可是作家已經看不到了。

我想給每一個作家一個鼓勵,我認為只要你用心創作出一個作品,那就會是一個好的作品,你也不可能永遠沒有觀眾,因為自己就是第一個觀眾。

我想你們應該都記得自己第一次發表作品時,觀看數第一次有變化的那個時刻內心是多麼雀躍,記住這種雀躍,那會是你成為作家唯一的動力,不要被眼睛麻痺了內心,繼續努力是你唯一能做的事。」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