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ost QB8 MK3開箱試聽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前陣子試聽完了Nordost Heimdall 2的電源線以及體驗過Nordost run線機run in完後的效果真的是滿滿意的,所以最近也跟著在和敦煌音響店借了台朋友也滿好奇與推薦的排插回來試試看,朋友本身就是QB4 MK2的用家,聽他說N家的東西都是有科學數據及根據做的設計,所以也都頗有效果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不過有點驚訝敦煌竟然直接拿了最大塊頭的QB8來借我,實在是好大支…
不過我其實也用不到這麼多port就是了,後來回頭想想有點可惜沒順便借個中低頻調諧器QV2與中高頻調諧器QK1,沒好好利用到多餘的port與完整的Nordost電源處理方案。

raw-image


主要測試條件如下

  • 兩條電源專線接上三大件,DAC一條專線,前後級公用一條專線
  • 將排插接在專線上將三大件都接至專線
  • 三大件獨立專線
  • 三大件專線中分別穿插使用排差測試效果
raw-image
raw-image


家中一直以來都是以條件一的狀態在聆聽音樂的所以會以此為基準做比較,接到店家通知東西到了可以去拿之後到家就很無腦的先將三大件全接上排插聽個響順便run in一下。

結果剛開聲的聲音表現就意外的好啊最直接的第一個感受就是背景變得很黑,聲音的密度與力道的表現也變好一些,還有聲音的立體感更好了!
排插竟然跟他們家線材一樣有立體感變好這特性!?有點驚艷,再來就是我最滿意的一點了,就是縱向音場有在拉更開一點,其餘解析度與音色方面就沒太大改變了。

聽了一兩個小時之後想起朋友有提起Nordost排插有設計一個port是專門接AMP使用的,就將後級給改接上去,恩… 我應該早點想起朋友說的話的…
聲音的動態表現以及能量感的表現更棒!
不過後來在經過一番測試之後發現DAC訊源還是不能跟後級放在同一專線或是排插上面使用,所以將DAC獨立接到其他專線上之後,恩… 聲音又更進步了,背景更黑了一些聲音的細膩度與細節也更好。

不過如果沒有條件分開的話全上到Nordost應該也是一個很棒的解方了…至少比我只有兩條專線接三大件還強啊~

經過幾天聆聽與run in後假日將去日本旅行背回來的兩條專線給順便施工,打算來將三大件各自獨立一條專線的效果,很直觀地說… 專線cp值有高… 整個聲音的寬鬆感被拉開很多,力道等等的表現則跟前面有上Noodost排插相比是差不多甚至更甚一籌,不過立體感與縱向音場的表現輸了一點。

最後既然要測就來奢侈一把 三大件各自獨立使用專線的情況下在搭配使用排插看看效果如何!

raw-image
raw-image


簡單測試之後將DAC配置在排插上的表現是最好的,背景的寧靜度以及線條感等等的表現都是最佳,縱向音場表現也在好一點點
後續幾天的聆聽以及到朋友家家訪與被家訪後得到一些回饋在做一些調整時將數位串流系統的電源從原來接在其他排插改接到QB8之後… 我為什麼沒有早點想到要將串流的部分也改過來呢…
聲音的密度與背景的寧靜度的提升真的是非常的驚艷啊…
說到這我又有點好奇如果將QV2與QK1也加入後的完全體會是什麼樣的體驗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總結:

整體來說如果源頭條件不好或是只能將器材全上在一台排插上那麼選擇QB8或QB6會是比較好的選則(因為才有多的port可以多課金加上QV2與QK1成為完全體啊)
而稍微有條件能夠將訊源與後級分開的人則是QB4會是CP值最高的選擇了,至於要放在訊源(DAC)或是AMP就還是要看系統搭配實際聽聽看了,在我家的經驗是放在DAC上的表現是最好的。
最奢侈的玩法則是三大件各自獨立專回然後各自都搭配一台QB4並都接上QV2與QK1拉! 只可惜我奢侈不起來啊…
另外就是如果有額外的接地盒的話Nordost的排插也都可以再額外接接地盒,相信效果肯定會更好的!

 

Morgan
Morgan
在科技業打滾的低預算發燒友,這邊主要是記錄一些音響產品的測試,開箱,以及一些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