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9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9月播放紀錄選歌

按照慣例,歌曲按照今天 Youtube點閱數量,從低至高排序。

◆ someofw - Letting go
◆ 宝島材料行 - 條通清流
◆ Teleman - String Theory
◆ Dawid Tyszkowski - Chłopaki
◆ Arlo Parks - Purple Phase 
◆ Everyone You Know - Coming With You
◆ Asaf Avidan - Rock of Lazarus
◆ Fazerdaze - Bigger
◆ 恐龍的皮 X Summer Salt - If I Say I Love You 
◆ MC HotDog 熱狗 - 髒藝術家


1. 單純是聆聽紀錄選,不一定每首都推薦啦


someofw 是個不知道為什麼聽到的鋼琴家(大概是演算法吧)。默默經營幾年、人氣低迷、作品聽起來其實也沒有特別深的印象,滿多像在和弦練習。這首不知道是刻意還是錄音設備剛好營造出Lo-Fi感,連琴鍵卡卡的雜音也忠實呈現,個人感覺把聲音霧化不一定會比較美。無奈現實生活往往跟歌曲一樣樸實無華且枯燥,姑且選入我黯淡的九月歌單。

不過他的頻道裡點閱數最高的那首 《About life》,連我這個外行人聽起來都感覺像低配版的老楊神曲 Comptine d'un autre été, l'après-midi。如果真的是改曲致敬的話不太okㄛ。

--

宝島材料行這首其實我也還好,不過這完全是個人品味問題。我還是比較愛他們之前「暗暝無名路」或「拍毋見的蘋果」那種整首略帶憂鬱、Rap占比也比較高的chill節奏,主調都是大張旗鼓的復古歡樂Disco實在不合我這個陰沉傢伙的胃口。順便附上一篇別人的介紹文,

每次看到他的文章和ID都會嚇一跳,以為是我另一個人格創的帳號。



2. 弦理論(String theory),又稱弦論,是發展中理論物理學的起始,是一在量子力學及相對論、微積分等相對發展完善後,試圖透過單一解釋的系統統一物質和基本作用力的萬有理論。


Teleman 的 String Theory 是本期個人首選。剛聽到沒有特別驚艷,但是餘韻繞樑。那段接在不斷重複的 "I'm gone..." 後面的 bridge,有種在太空無重力狀態進入哆啦A夢時光機藍紫炫彩中漂浮著越飛越遠的感覺。

創團元老 Sanders 兄弟檔其中一人 ( Jonny Sanders ) 2020年離團專心去發展他的影像與設計工作,幸好樂團剩下三人仍然持續發佈作品,今年4月生出了新專輯《Good Time/Hard Time》。這裡再選一首這張專輯裡也很有趣的歌曲, "I Can Do It For You"。

---

有看上篇 ChatGPT自動生成的文章應該對 Dawid Tyszkowski 這個名字稍微有印象。這個波蘭歌手唱歌好像咳嗽咳到喘不過氣的尾音很吸引我,還不知為啥讓我聯想到Kazuki Tomokawa。


越聽喉嚨越癢......



3. 跳過


Arlo Parks
炙手可熱的靈魂阿羅姊沒什麼好說,反正就好聽。

另一個組合 Everyone You Know 我一直以為選過他們結果竟然沒有。大概當年的 She Don't Dance太紅(而且文法是錯的吧?是吧!?)不符我的選歌標準。

總之Coming With You是首嗨嗨的爽歌,也不用解釋。



4. 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


來自以色列的 Asaf Avidan網路介紹很多,我直接選一篇 MPlus的。
(*更新 剛剛發現MPlus云閱讀好像改名成Savoir了,更新一下死掉的連結)

這個  In A Box III  的 Live 系列演唱他不同時期的作品,Rock of Lazarus來自於他2020年專輯 《Anagnorisis》。對聖經典故不熟的話,恕我呼叫ChatGPT 小精靈說明:

"Rock of Lazarus" 源自《新約聖經》中約翰福音 11 章。故事講述了拉撒路(Lazarus)的復活。
根據記載,拉撒路是耶穌的一位朋友,他生病重症,最終死亡,被埋葬在一座墳墓中,他的石墓上放置一塊巨石,被用來封閉墓穴的入口。耶穌聽說拉撒路去世後前去參觀他的墓穴。耶穌在墳墓前哭泣、並命令這顆大石走開,讓拉撒路出來,結果奇蹟出現了,拉撒路死去已久的屍體復活並走出墳墓。
這個故事在基督教中具有重要的宗教和象徵意義,被視為耶穌神蹟之一,代表了耶穌的神力和對生命的掌控能力。石頭作為拉撒路復活的一個關鍵元素,也會被用來代指這個具有重大宗教意義的故事,或者用作藝術、音樂或文學中的象徵,以表達奇蹟、復活或生命力的主題。

聲音與造型都讓我想到 LP (Laura Pergolizzi)。請務必聽到後半部,那個吼聲真的很猛,沒聽到這裡這期歌單也白聽了。

---

Fazerdaze 的介紹也可以直接上文章,有請 KKBOX

咦看到最後才發現這篇作者是 Blueburn的廣絜。



5. 55555


恐龍的皮 X Summer Salt,感覺就酥酥脆脆鹹香鹹香,好餓。

離題一下聊個關於分身與人設(寫到這裡已經不想聊音樂),像恐龍的皮大家都知道是 XXX 的分身團,用不同的外型龍設嘗試不一樣的音樂類型與表演方法。我自己也經常做這種事。比如說前帳號背了太多無意義的包袱與社交負擔,後來就定位只用來看文章,改開這個帳號專門發佈文章。沒想到前帳號追蹤的作者好像漸漸消失得差不多了,我還佛系待在這裡看人們來來去去。VAF屍骨未寒,站方新動作頻繁,令人不勝唏噓。

---

如果眼尖的讀者們可能會發現(不會,根本沒人有興趣),把我這兩個剛好是10個英文字母的新舊帳號取交集,會得到一個喇叭詹 A LeBron;
若取Exclusive or ,會得到 gwshit
brownshale → wsh
libertango → itg

肚子裡這麼巧藏著一坨屎。未來如果我有機會出書的話,不妨書名就叫做
"The Gross Weight of Shit." 吧,感覺很有哲學的風味。

---

上面這段其實是籌備第二屆實境解謎時的素材,還沒想到怎麼編成謎題就無疾而終,留在草稿匣裡自己翻到都覺得羞恥,拿出來讓大家一起尷尬一下。希望大家看完還能有以前地獄Q&A那種「我他媽到底看了三小」的感覺。


有空再聽聽音樂吧。

用狗哥的留言做結尾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藝術家,因為活著本身他媽的就是一門藝術啊!」


brownshale
2023.10.12


130會員
135內容數
人生 Delete 不掉的東西 通通收進Backspace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