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莫札特的門有人在敲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老闆喜歡瓦力的文章。
一開始我還感到困惑,
瓦基?
瓦力?
後來去查了一下才知是不同的作家。
以前幾乎沒在聽音樂,
連KTV都很少去,
這半年來接觸搖擺舞Swing Dance💃 🕺 ,
才比較常聽爵士樂。
不過我還是抓不到第一拍,
每次都很尷尬地跟舞伴說可否提醒我第一拍。
有一個跳國標舞的大哥跟我分享,
他很認真地聽音樂聽一整年,
就突然會抓第一拍了。
我想除了多聽音樂,
也找一些音樂相關的書來研讀,
說不定可以早點突破抓不到拍或跳舞搶拍的瓶頸?
這本書可搭配梁東屏的“爛人情歌”一起讀,
一個深情,
一個濫情。
同樣書中都各自推薦作者喜愛的歌,
不同曲子承載著不同的故事。
一首歌,
一段青春,
一把眼淚。
對屬於音樂麻瓜的我來說,
書裡有很多關鍵字是我尚未了解或不熟悉的,
如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第五號交響曲、
西電WE真空管系統、
ALTEC古董真空管音響、
郭德堡、
李歐納·柯恩、
愛的禮讚、
ZENITH收音機、
Sony Boombox、
Miles Davis、
Chet Baker、
藤子海敏、
李帕第、
哈絲姬兒、
鄧泰山、
Billie Holiday等。
不過不妨礙閱讀,
瓦力的文字很優美,
邊聽音樂邊讀,
韶光在節拍下匯流成生命中的美好。
一曲肝腸斷,
天涯何處覓知音。
他的文章,
把你曾經遺忘的往事、
不敢表達的情感、
無法述說的孤單,
透過音符幫你說出來了,
頓時,
也覺得人生沒這麼苦澀了,
總有一首歌能洞穿你的寂寞。
樂聲激昂的當下,
似乎什麼都沒改變,
卻又有什麼正悄悄地被改變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5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