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解鎖隻身前往兼探險:秋 out 音樂祭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人間清醒的「陳威翔」

地利之便促使解鎖隻身聽音樂祭。失心瘋買了雙日票,票種「陳威翔」,就是什麼酒水、充氣沙發都沒有,只需要聽音樂就好的路人,一無所有簡稱票價最便宜,豈不就最適合我。

我可是眼睜睜看著大門口外面,被扣留一堆手搖、罐裝飲料,拉開包包對檢查的工作人員說,「水壺可以嗎?」然後順利在音樂祭喝水的人,簡直人間清醒。

兩天下午看著太陽怒曬,都快傍晚才悠悠哉哉出門,一班公車就到的優勢得好好利用。第一天甚至買了潤餅和豬血糕,坐在自來水博物館外面座位區吃完才進場。

完全隨自己的意,想聽誰就聽誰,不用擔心旁邊的人不喜歡之類的意見相左,勉強互相遷就配合。這頭結束轉身就去另一個舞台不留戀,俐落得跟什麼一樣。隔天放棄了哪幾個團,不用經過誰同意妥協,就這麼跑出去,買了兩個水煎包,又怒買一袋140元沉甸甸的鹹水雞,實在飽到不行。

秋out主打很chill的充氣沙發,我沒有,我也不想躺。

秋out主打很chill的充氣沙發,我沒有,我也不想躺。

眾人玩得瘋狂,我看得 chill 嗨嗨

第一天聽來自泰國曼谷的團daynim,才知道原來這個地方有個室內小場PIPE,像在抽盲盒,女主唱聲音很清亮,表演的樣子讓人想起9m88,男樂手則像理工宅,紛紛唱上一曲,有趣有魅力,整團可Party感,也有慢歌抒情。想起買票失利的HYBS,還有跟飛車合作才認識的Phum Viphurit,泰國不簡單哪。

問題總部主唱驚喜獻身,合唱一曲。

問題總部主唱驚喜獻身,合唱一曲。

相較聽了太多遍的冰球,倒是有點失去新鮮感;露波這天沒有權哲,但一看就明白,他們果然是朋友,表演的瘋狂狀態如出一轍。最後的無妄合作社,雖然坐著像要搞無插電版,但台下的朋友們依然開心開圈相撞,或是直接膜拜起來,真是差點又比台上好看。

主唱應該不介意這張照片吧~

主唱應該不介意這張照片吧~

台上看似平靜,但台下已經瘋掉。

台上看似平靜,但台下已經瘋掉。

退到邊邊好好當個陳威翔,結果旁邊一小圈泰國朋友也跳得超盡興,而且定睛一看原來稍早的泰團也在裡面,估計來表演工作兼玩耍的吧。其中有個女生,High到趴在地板上,活像個剛被捕上岸的魚啪嗒啪嗒,不一會又拿起高腳椅當吉他,看得我好樂。

圓夢計畫連發,我往前走了好幾步

第二天從THE CRANE聽起,完全體會那種原本就喜歡的歌,第一次看到現場的興奮與滿足感,台風挺穩健,也有些小逗趣。結果,接續在小場的溫室雜草整個太大聲,我耳朵爆掉了。好在後面的LUCY點點是比較溫順的,邊聽邊回想對溫雜生氣的時候,沒想到主唱也來聽LUCY點點,現在連在心裡講別人壞話也不行了嗎。

嗚,一出場就是我最愛的〈LIMO〉。

嗚,一出場就是我最愛的〈LIMO〉。


聽到夜間限定,也算是圓了上半年喜歡《大嘻哈時代2》的小夢(詳見:嘻哈囝獻給大家的禮物,我好好收下了:《大嘻哈時代2》),Gummy B的那幾首出來,真是讓我忍不住往台前多走了幾步,深刻感受到他們整個肢體、走位安排都是準備好了的狀態。

一前一後,輪到誰的獨唱曲就到前面,合唱曲時兩人會在中間互動。

一前一後,輪到誰的獨唱曲就到前面,合唱曲時兩人會在中間互動。

最後趴坐在旁邊的木棧台椅子,佐著月色搖晃樹影,聽壓軸的鳳小岳。稍早我吃飽返回時,正巧看到身背吉他的男子下車,旁邊還跟著一個小男孩幫忙撐傘,後來工作人員指示車子可開進後台場,鳳小岳就在我旁邊演了一齣肉身擋車的偶像劇。

據說是八月發專輯以來,首次登台表演,喜歡〈從今以後你自由了〉和〈風車〉。他的優勢之一,就是後面螢幕直接投放他主演的MV,恰如其分一點都不自戀。

左側為樹影,舞台中間為背著吉他的鳳小岳。

左側為樹影,舞台中間為背著吉他的鳳小岳。

散場哼著歌,此刻我感到幸福

兩天結束散場,我都哼著當天壓軸歌,邊散步去搭車,原本還興起借Youbike騎河堤回家的念頭,恐怕還是太高估自己的體力。

秋out主打chill,我這喝水不喝酒的清醒份子,chill在第二天穿涼鞋,晚餐盡吃些街頭小食,營造從太子學舍走出來的聽歌、覓食的台大生感,此刻我感到幸福(笑)。

鳳小岳唱完後的散場,晚上的模樣~

鳳小岳唱完後的散場,晚上的模樣~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