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deca joins 天堂與泥土,觀看糾纏的浪漫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堂?地獄?泥土。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我很簡單,喜歡程度和錄影片段多寡成正比。一個不小心又錄多了。

貝斯手俊彥說,專場名為「天堂與泥土」,是想說對比地獄,天堂被視為美好之地,但誰知道呢,怎麼能確定一定是好的,我的超譯是,與其嚮往天堂的未知美好,不如觀看自身所處,如腳踏的泥土,是一種對於當下的安心、掌握。

也像俊彥所說,這天一早八點多起來,雖然有點被家附近的施工吵醒,但想到晚上要上台彈樂器,就覺得很快樂,也發現快樂很簡單。

來自藝術大學的台北質感渣男們(他們自稱?),舞台的視覺效果果然如其氣質,抽象、霧濛濛、飄來飛去,如夢境、如腦裡還沒整理好的各種思緒。

嘉賓:仙氣二人田馥甄、陳嫻靜

一直自嘲要大家不要睡著,在嘉賓田馥甄出來時,我確實情緒也揚起來,田小姐長髮飄逸好仙、聲音好亮,一出場彷彿自己的演唱會,流行歌手的舞台肢體和talking養成實在專業,值得佩服。同田小姐在台上收到deca的禮物,直說deca的音樂才是給大家最好的禮物。

演前相當期待陳嫻靜,鄰友問,今天你一定要聽到哪首,我說〈大雨〉,被笑居然還不是他們自己的歌,但可怎麼辦,這首是我2022年Spotify 最常聽的第一名。

沒想到,嫻靜第三首就是和deca合唱〈大雨〉,這種喜歡+喜歡的combo爆擊,再次產生活著真好,以及能不能讓我一直待在這首歌裡的奢侈幻想。

這張真美呀~

這張真美呀~


對於我來說,deca的出現,應是剛好契合到很厭世的時期,2019年下半年,工作實在很San,聽著〈海浪〉,像歌詞說的一切都是沉悶和孤單的總和,一切都在倒退,這就是我的生活。後來也在2021年第一次聽了他們在華山Legacy 的專場。

覺得怎麼能這麼貼切呢,有人也這樣想呀、同時被理解的感覺。雖然現在早就走出那種很悶的狀態,只是聽到這首歌,還是會想起當時淡淡的情緒,也許如deca這晚所說,你觀看我、我觀看你、你們觀看我們、我們觀看你們,互為糾纏,是一件浪漫的事,那現在的我,觀看以前的我,也是一樣的吧。

最終幕。

最終幕。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