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iem/Shu]童年記憶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無CP


✓法師Shu


✓正文開始~~


---------------------分隔線------------------

      我記得,小時候有個大哥哥告訴我,只要相信,什麼事都做得到。

        那時我小學二年級,總是背著一個小小的紫色書包跑來跑去,裡面裝了我的寶物,像是撿到的小石頭,紅透的樹葉,有些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它怎麼來的。  

        帶著滿身的裝備,外面的世界對八歲的小孩來說充滿了吸引力,尤其是街上的野貓們,他們每次遇到我,都像看見朋友那樣歡迎。

        有一天,我記得媽媽在前一天才把日曆翻到五月,如往常一樣,一寫完功課我就抓著我的小包包,往外衝,只記得阿嬤說要早點回來。

        小貓們那天比平常還黏我,逼得我陪牠們玩到路燈都亮了起來,野貓還沒有要放我走的意思。

        突然,其中一隻貓咪的頭上多了一隻手,細細白白的,很像女孩子的。

       我抬起頭,眼前的陌生人似乎在跟貓對話,幾秒後,剛剛還纏著我的東西就都走了,留下陌生人和我對看。

「你是壞人嗎?」我不自覺地後退,媽媽說壞人都穿黑衣服黑褲子,他也是。

「不是喔」陌生的人蹲了下來,我終於能看清楚他長什麼樣子了。

        他的頭髮顏色跟大家不一樣,額頭前有一些是黃色,兩邊還有一點桃紅色的,好奇怪。

「可是我媽媽說穿全身黑,頭髮有怪怪顏色的都是壞人」

「但大哥哥不是啦」

「好吧,我相信你喔!不能騙人」

「說起來,小弟弟為什麼你一個人那麼晚了還在外面?」

       我把野貓的事說給他聽,還包括我小包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位大哥哥面前,連不敢跟爸爸講的事都能說出來。

「吶,原來是這樣,要不要大哥哥送你回去呢?」

「好啊!」看到已經黑成木炭色的天空,我毫不猶豫的說。

「不過如果經過你的家,一定要跟我說喔,不然就錯過了」

「好!」大哥哥人真好,他牽起我的手往前走,眼睛好漂亮,是紫色的。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大哥哥。

「是嗎?那你覺得大哥哥的眼睛像什麼?」

「呃,寶石?」

「我覺得小弟弟的眼睛也很漂亮喔!」

「真的嗎?」我興奮得差點跌倒

「小心」他皺了皺眉頭,好像有點不喜歡我受傷。

「我好開心」

「開心就好了,記得,開心很重要」

        然後,大哥哥邊往前走,邊開始講故事。

        他說有五個人從以前來到現在,分別是是鬼、偵探、壞人、作家和魔術師,但後面的劇情我有點忘了,只記得大哥哥說完後,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為什麼大哥哥笑得那麼開心?」我問

「因為我想起了一群感情很好的朋友」

       我沒有繼續問下去,因為我看到我家的大門,裡面的燈是亮的。

「我要回去了」

「小弟弟等一下,再回家之前,要不要看魔術?」

「魔術!好啊!」我很激動,因為這第一次在現場看表演,之前都是在電視上看的。

        大哥哥又蹲了下來,嘴裡唸了幾個我聽不太懂的話,手上就有了一小撮紫色的火。

「好厲害」我的眼睛瞪得很大,大哥哥像是被我的樣子逗笑了,眼睛彎成兩條線。

        然後,他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紙片,大哥哥讓紙片飄在空中,我想靠近看一點,結果碰到的時候它就不見了。

       我不好意思地看著大哥哥「我也不知道紙片會不見,不要罵我好嗎?」

「我不會罵你的」大哥哥摸摸我的頭,溫柔的說「紙片不見是因為它喜歡你,打算要保護你喔,不用擔心」

「那它去哪了?」

「等到你遇到危險的時候,它就會出現了」         大哥哥的表情變得有點嚴肅

「但不要為了見它讓自己受傷喔,絕對不行,答應我好嗎?」

「嗯,我答應你」

        聽到我的回答後,他的嘴又笑彎了。

「對了」大哥哥把手掌放在我面前攤開,像極了我跟媽媽討糖果的樣子

「我既然都給你看魔術了,你可以送我東西嗎?」

        我想了想,也對,爸爸看街頭藝人的時候都會給個五十塊,雖然有點不一樣,但概念應該差不多吧?

「那大哥哥想要什麼?我不知道看魔術表演要多少」

        大哥哥笑起來真好看,都不知道第幾次了,他真的很喜歡笑呢!

「你不是說你的包包裡有你的寶貝嗎?也許你可以把其中一個給我」

「包包裡?」我翻找了起來,在最底下有個東西一閃一閃「這可以嗎? 」

        我把手上的東西拿到大哥哥面前,那是一顆透明的石頭,有一點紫紫的感覺。

「可以呀」大哥哥接過石頭後,站起身就要走,但又像想到什麼事情般再次蹲下來。

「你的石頭是從哪裡來的,你記得嗎?」

「好像是…公園?我有點忘了,只記得附近有很多樹」

「很多樹是嗎?好,我知道了」大哥哥揉亂我的頭髮,用講秘密的語氣說道

「遇到大哥哥的事,不能跟別人說喔!這只會是我跟你之間的『秘密』」他特意加重秘密兩個字的語氣。

「好!」

「那,再見囉」

「大哥哥再見!」

        我轉過身,敲了敲大門,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媽媽便衝出來抱住我,身後的爸爸眉頭微皺,不過看到我沒事之後就釋懷的笑了,而奶奶則用一種包涵深意的目光看著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今,我已保守這個秘密十年了,除了當年碰到紙片所留下和紙片相同的一個淡淡的胎記,實在沒什麼東西能佐證那段經歷的真實性,或許一切都是一場夢吧。


6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