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好結局系列 之 西瓜田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喜歡好結局系列 (2017.05)

我喜歡這間民宿,民宿後有一片西瓜田。這裡是個幽靜、適合長居的好地方呢。

想當初我是個詩人。想要像李白楊喚那樣,讓世人知道我,但我似乎是江郎才盡了,已經好久、好久都沒有靈感,也沒有什麼代表作。

為了轉換心情,激盪靈感,我決定換個環境,來到一處遠離塵囂的山間民宿。這附近僅此一屋,正好可以讓我閉關精進。

民宿主人為人親和,雖是初見,但待我如故友。不僅和我暢談,還準備豐盛的飯菜款待。他說獨居的日子過久了,偶有人入住來訪,總是喜不自禁。

主人臨睡前,還貼心送上水梨與簡單的茶點,讓它們伴我深夜挑燈閱讀。

讀久疲倦,加上室內溫暖,睡意迅速襲捲而來。為提振精神,我又多啜飲了幾口茶,拉開書桌前的窗簾,將窗戶打開一點縫隙,吹吹凜冽的夜風醒醒腦。

冬天的山風還真是刺激啊,一吹彷彿就沁入骨中。

山區沒有路燈,但透過室內的燈火,可以隱約見到外面不遠處是西瓜田,一顆顆西瓜結實纍纍,看來主人今年大豐收呢。

夜風吹襲,田裡的草搖曳舞動,風聲好似西瓜在唱歌。

腦海中浮現了余光中《車過枋寮》中對西瓜的描寫。突然,感受到一股什麼湧上,不顧疲睏,連忙伏案疾書。

完成的感覺,真好。

後來,我真的被世人給看見、認識,我的名字接連上報數日。當然,這是後來的故事了。

我最後寫的詩作,也被不少遠道而來的房客看見。雖然他們當下不知道是我寫的,但聽見真心的讚嘆,已令我滿足,何況通常不久後,我都可以親自向他們一一澄清解釋作者是我。

我能被看見,這一切,都要感謝民宿主人。

我喜歡這裡。這片西瓜田,是個幽靜、適合長居的好地方呢。


西瓜田裡

瓜果寶寶們齊聚一起

田內每個每個都用血紅果肉低吟出 許多

中聽動人的催眠歌曲 在深夜裡

栽成多汁多籽的旋律

人們未聞一聲一聲透過清風傳送萬里 僅有

頭巾飄逸 像在輕輕呼應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