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俱樂部的誤會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瓜田裡的西瓜植株隨地匍伏而生,在這個夏天裡就他不怕熱,又大又圓,靜靜地躺在王老先生送來的果籃當中。王老先生前些日子因為修葺家中的屋頂,不慎跌落下來受了傷,送到北城送診所,經過懷萱的細細診療,再加上她自六叔家藥舖當學徒時習來的中藥知識,讓王老先生除了得到西醫的外部治療,也能用些中藥的配方來調理身子,所以好的特別快,王老先生因此十分感謝懷萱,自家中的西瓜田裡摘了幾顆特別漂亮的西瓜送過來給懷萱以表感謝之意。相較於恬靜的躺在旁邊果籃裡的大西瓜,懷萱正埋頭認真的翻閱著醫書及病歷資料,因為她等一下要參與給一位陳老太太切除甲狀線腫瘤的手術,陳老太太在幾年前就發現頸部長了一顆喉結,當時沒太在意,只當是人老了,身體器官總有些異樣,但是近來,卻出現吞嚥困難、聲音沙啞以及不時疼痛的現象,來求診後才發現在甲狀線上長了一顆腫瘤,本來也是無礙,只是既然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了,所以決定開刀拿掉腫瘤,不過陳老太太一把年紀了,懷萱想用一些較溫和的方式幫助陳老太太在術後的調養,所以在查找著資料。


吃過午飯,懷萱就進了手術室,待麻醉師給陳老太太全身麻醉後,懷萱跟著其他中央醫院的醫師進行了將近四個小時的腫瘤切除手術。當手術結束後,陳老太太被推進恢復室,等陳老太太醒來就可以送進一般病房了,看著因為開刀得到適當治療的陳老太太以及滿懷感謝的陳家人,懷萱感到欣慰。


因為是小周末,夏薇與曉桃、紅雲她們藉著要給懷萱慶祝手術成功,所以相約要一同到俱樂部去放鬆一下,當工作的事情都處理的差不多時,懷萱整理了隨身的物品,便跟著夏薇她們一起離開了醫院。


在俱樂部裡,台上的歌者與樂手們演奏著歌曲,台下的舞池中,男女酒客們盡情的跳著舞,坐在位子上的有些酒客們聽著演奏如痴如醉,有些酒客們自顧自的玩樂著。懷萱、夏薇與曉桃、紅雲她們感到十分新鮮,對於傳聞中在這裡可以認識到不錯的對象,夏薇、曉桃與紅雲躍躍欲試,懷萱倒是興趣缺缺,所以自個兒坐在位子上,等夏薇她們去取飲料過來。懷萱看著其他酒客,似乎也能感染他們的歡樂之心,只是她想著,這些人真的開心嗎?這裡…是放鬆心情的地方,卻不是解決問題的地方,如果只是想要短暫的開心,或許可以來這裡,不過…孤單的人會更感孤單,在這裡,會讓人覺得「旁人皆歡樂,唯有我獨愁」吧~

懷萱還沉靜在這些疑問的時候,突然傳來一個聲音對懷萱說「你好,還記得我嗎?」念安看到懷萱一臉疑惑的表情,趕緊接著說「那天摔下來的小男孩…」

懷萱才露出終於想起的表情說「哦~我記得!」

念安接著說「小其後來沒事了~我都來不及謝謝你!」

「那沒什麼,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懷萱有些不好意思。

念安像是想起什麼的說「哦,對了,我叫做”白念安”!」

「你好!我叫”胡懷萱”!」懷萱禮貌的回應。

念安泰然回答「我知道!」

「你知道?」懷萱一臉疑惑的問道。

念安一付說溜嘴的表情回答「這…那天…後來小其在問,護士告訴我們的!」

正當懷萱對於念安的不知所措感到好奇時,夏薇她們拿著飲料過來,當她們看到念安時,護士們紛紛露出好奇的眼神,雖然懷萱向她們講解了念安的身份,夏薇她們還是很識相的告訴懷萱「那…你們慢慢聊吧!我們先過去那邊坐!」

懷萱拉住了要離開的夏薇她們「一起去吧!我們說完了。」

看著就要離開的懷萱,念安緊急脫口說出「我請你們喝一杯吧!」

懷萱、夏薇她們四人都停下了腳步,好奇的看向念安。

念安「我的意思是…今天晚上,我們是要一起要幫其中一位同學慶生的,你們要不要一起過來玩?!…還有那天的事…我都還沒能好好謝謝你們呢!」

懷萱還在猶豫時,紅雲有些興趣的對著懷萱說「不然我們去打個招呼吧!」

「…有何不可呢!」看到夏薇她們期待又興奮的樣子,懷萱如是說。

念安開心的帶領懷萱她們來到位子上,紹華等士兵看到念安帶著一群護士來到,紛紛站起來打招呼,念安則一一介紹他們「這個是紹華、這個是馬明、這個是均瀗、這個是韋治…」,這些大男孩們都靦腆的打了招呼。

夏薇、曉桃及紅雲也各自自我介紹後,大家看向懷萱,懷萱才發現其實只有念安知道自己的名字而趕緊補介紹說「我叫懷萱!」

紹華才豁然開朗的說「哦~原來醫生的名字叫”懷萱”啊!」

懷萱尷尬的看向念安,念安因為被識破,不好意思到臉都紅了。

懷萱為了化解尷尬,詢問那些士兵「你們是誰生日啊?」

大家指向馬明,馬明也自己自首承認,懷萱立刻對馬明送上祝福「生日快樂!」,夏薇她們也紛紛向馬明獻上祝福。

這個時候,一個打扮時尚的女子走過來,伸手挽住念安的手,十分親暱的靠著念安說「念安哥~你們等一下會過來吧!」

懷萱看到這個舉動後看向念安。念安有些驚謊失措「我…是!是!」,害怕懷萱誤會的念安一邊想辦法抽開手臂,一邊看向懷萱希望她不要誤會。

懷萱此時對夏薇說「我們該走了!你們好了嗎?」

夏薇「該走了?」

懷萱「是啊!」看出夏薇她們還想繼續與士兵們玩樂的心思,懷萱「不然你們再坐一下好了,我明天還有一個重要的手術要開,得先回去休息了!」

「你明天有要動刀的嗎?」夏薇一付完全不知道的樣子,驚訝的看向懷萱。

懷萱像是怕被戳破的模樣並且補上一句「是啊!歐文醫生(Dr. Owen)剛剛跟我說的!你們繼續聊吧!我要先走了!」懷萱對士兵們說「很高興認識你們!再見!」

念安不知所措的說「我送你!」

懷萱「不用了,謝謝你!再見!」

懷萱頭也不回的離開,留下頓時無法言語並且感到可惜的念安。其他人雖然有些不知所措,但也只好坐下繼續聊天。


回到家後,懷萱看到屋子裡堆了滿滿的禮物,但是氣氛異常怪異,原來是今天六叔母安排了晟蕾與俊馳上街走走,為的就是想讓他們增進感情,但是晟蕾不但不領情,在隨意揮霍之後,趁著俊馳在結帳的時候不見蹤影,人也不是回家,就是不知道跑去哪兒溜瘩了整個下午,後來才知道,好像是晟蕾嫌俊馳少言,凡事都讓著晟蕾,所以晟蕾感到十分的無趣,還不如去逗弄她那養了四年的小貓—雪莉,整個下午,晟蕾就是帶著她的”雪莉”到處走走,閒晃到現在才回家,六叔母簡直要氣瘋了。而俊馳非但沒有生氣,還是差人將晟蕾挑選的東西,打包好一併送來胡家。這是要怎樣的一個人品啊,被人放了鴿子,不但不生氣,還照樣將禮物送來,懷萱都不得要佩服這個未來的堂妹夫了。相較於晟蕾的冷與六叔母的火,夾在中間的六叔裡外不是人,看來甚是可憐。懷萱為了避免自己也被捲入這場紛爭之中,所以就迅速的進了房,想來給那些魚兒餵點飼料,看著魚缸裡的魚兒悠然自得,懷萱細細數著剩下的日子,如果順利的話,或許8月就可以知道學校的申請結果,9月就可以動身離開這故鄉之中的紛擾,在這個家中,也是唯一值得讓懷萱慶興的,就是六叔母從來不管她吧!叔母把所有的關愛,都用在她那兩個子女身上,而六叔,也因為”敬”妻,只能偶爾偷偷塞錢給懷萱,希望很多事情,她都能自己解決,不要惹出什麼麻煩來!雖然孤單,但是卻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或許才是真正的自由吧!


*********************************************************************

民國26年,7月30日 星期五 –白念安日記

『夏日炎炎,總是悶熱,但若能躺在草地上,沉靜的看著天空,煩悶將稍漸遠去,會覺得有那麼一刻萬物與你是相連的,大自然才是真正的歸屬,而你也並不是隱形的那一個,時間彷彿可以停止。停止之後,或許就可以找到那個與你相連的人?又或許…每個人都這樣平靜的過下去,不再有交集…也說不一定!』


今天,為了要幫馬明慶祝生日,大伙兒都到了俱樂部相聚,本來我是不想去的,但是拗不過壽星的要求,只得跟了去,在那裡還遇見了好像是上次在商場門口幫她們搬東西的那些銷售小姐,她們認出了我們,才知道那次之後,紹華似乎與她們相熟了。因為她們在這裡也有工作的,所以答應了要幫她們把沉重的酒瓶搬出俱樂部的。

原本就覺得在俱樂部裡會很無聊,對於這樣的玩樂我真的沒什麼興趣,所以只好在一旁喝著悶酒,但是沒有想到,我會又能再遇見她,而且我終於跟她說上話了,原本以為她會忘記了我的,但是沒想到她還記得,不知道在她的印象之中,我是個怎樣的人呢?

雖然她願意與我們交談,但她似乎發現了只有我打聽了她的名字,所以她後來先離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呢?她生氣了嗎?

當我遠遠的看見她獨自一個人坐在那,看著身旁的客人,似乎又啟動了她那能看透人心的本領,這時的她,又在想些什麼呢?

如果我猜中了她的心思,又或者有一天我也能看透她的心,那…又會是怎樣的呢?


*******************************************************************


0會員
6內容數
愛或許是一切的答案,但愛本身卻往往沒有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