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3紐西蘭自駕遊】Day 4 #6 | 北島 | 在公路上奔馳的我們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下沉浸於自然山川之中,也許記不住所有的美景,但身體與感受會記得大自然帶給我所有的美好與觸動,這之於我來說,是靈魂的體驗啊!

2023/2/3 各種天氣都有

▲ 行車目標

哈比人村(Hobbitian Movie set) to 東格里羅國家公園(Tongariro National Park)

▲ 車駕記錄

Hobbitian Movie Set --公路29號--32號--41號-,Te Ponanga Saddle View Point休息--47號--48-號-Skotel Alpine Resort

預估兩小時39分鐘

↓↓↓影片在最下方↓↓↓
青綠的草原蔓延大地

青綠的草原蔓延大地

直到車子上路了,才有「開始」的感覺,結束哈比人村的導覽行程,接著奔赴東格里羅國家公園,在這裡待兩晚。沿途是一片又一片寬廣的牧草、水域、彷彿沒有盡頭的公路......,對於長期住在島國的我來說,一眼望不盡的風景是平生難得的體驗。

另外兩次車駕經驗是在美國鹽湖城與中國杭州山間,不同的是,紐西蘭的草原上多了太多數不清的牛隻、羊群、羊駝......,黑白芝麻似地點點散在廣稠的丘陵、草地與林野之間。

有時候,我們關掉冷氣,拉下車窗,任窗外獵獵清風穿行車內,呼啦而過!空氣裡有雨水的氣味、野草的清香、乳酪的味道,偶爾也有牛羊糞便的野趣味!

望不盡的牧場

望不盡的牧場

隨著地形的流動,天氣與溫度也隨之微微的變化著,四個多小時的車程裡,我們穿過了陰天、微雨、破晴,有時候在車內聊著,我安靜地睏去,醒來,車仍在奔馳,而窗景依舊令人驚豔。

窗外雨唏哩、遠方山有霧

窗外雨唏哩、遠方山有霧

好友已有多次長程與長期旅行經驗,行至中壯年的我們決定不趕行程,點放鬆些,既然暫時放下所有來到這裡待一個月,不如慢慢品嘗沿途的景緻,當下沉浸於自然山川之中。也許記不住所有的美景,但身體與感受會記得大自然帶給我所有的美好與觸動,這之於我來說,是靈魂的體驗啊!

行經32號與41號公路時,我們走了一點紐西蘭第一大湖--陶波湖的邊緣。一開始,我以為是海,於是問人家:是什麼海?人家回答我:是湖......。在這之後,每到一座湖,我還是忍不住會問:這是海吧?

旅館兩層入口,雪季來的時候,層層保暖

旅館兩層入口,雪季來的時候,層層保暖

是什麼樣的湖,總是讓人看不到盡頭呢?「一望無際」形容的不就是海嗎?熊妹已對我澄清了不下數百次,「姐,是湖......」(被白眼,快懶得理我)

那大家可以理解我如何不能接受這大海一般的湖了吧。總之,開了老半天,還是沒離開這座湖的魔掌啊!

老闆本人也超愛滑雪,但聽說雪愈退愈上面了,因此生意大不如前

老闆本人也超愛滑雪,但聽說雪愈退愈上面了,因此生意大不如前

離開奧克蘭住家之後,東格里羅國家公園內的Skotel Alpine Resort是第一個我們在旅館過夜的落腳處,也不是很好訂,但厲害的熊妹還是安全入手了。

這家旅館有許多working holiday的年青人,看起來才二十開外的年紀,大多是歐洲人,各個青春洋溢。他們離開自己的國家,來到紐西蘭打工度假個幾年才回家,是一種生命的體驗。據說紐西蘭不是打工度假的首選,原因是遠得要命,加上薪水不高,會來的是因為喜歡山林生活與純淨的環境,如若這樣,那真的是為了體驗這個國家的自然人文環境而不遠千里來相會。

晚上我line大兒子:不然你大學畢業也來這兒打工度假好了。大兒輕鬆回:那也是可以。 媽媽我:你行嗎?大兒肯定回:我可以。媽媽我忍不住:那就.....好好背單字,唸英文。(用力忍住碎唸欲)

我們的房間小陽台,遠處都是白牆啊

我們的房間小陽台,遠處都是白牆啊

好哦,大學畢業服完兵役之後,趕緊立馬來壯遊,媽媽我可是等了三十年,才有機會暫時拋下一切呢!看著眼前外國年青人工作活跳跳的樣子,也好興奮,更讚嘆他們離鄉背井的勇氣。人生是該有幾次gap time,工作之前,來個gap year也是很好的,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方式,支持年青人勇敢踏出國門。


溫暖的木造房

溫暖的木造房

話說我三十歲和朱霸離開台灣到美國西雅圖也算是gap year,直到我生下小孩,他找到教職,兩人開開心心回國,留下滿滿美好西雅圖夏天的回憶,那是一輩子令人懷念的好時光哪!(已扯太遠)

總之,我喜歡這家木造旅館,走進lobby便迎來淡淡的木質香氣,令人放鬆。老闆很健談,闆娘很熱心。房裡有暖氣,床墊又暖又厚,非常好睡,但只有我好睡,那時候的我才知道自己的打呼聲會大到影響好友的睡眠品質,這件事讓我一路上很抱歉呢!


西式大廚房

西式大廚房

以及,Skotel Alpine Resort也附青年旅舍的住房,會更便宜,同時公共廚房與客廳可同時容納好多組人馬使用。晚上煮飯時還遇見一起在哈比村導覽的英國大哥大姐。

而且,有幾個為女朋友煮飯的男孩也很厲害,一出手就是排類、義大利麵,煮一煮還得親一下,滿到冒泡的浪漫愛情片在餐廳不斷上演,這也許就是國情大不同,對西方人來說,愛就是要身體力行的表達吧。是說,我也為人家很開心啦!

只有簡單調料,多的請自己帶

只有簡單調料,多的請自己帶

窗外天色暗下時,時間已來到晚上八點,窗外雨淋淋,結束晚餐,梳洗之後,我們要開始討論一個很嚴肅的話題--明天到底要不要走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這條長達八個小時,可能行經春夏秋冬四季氣候的健行路線......。



    8會員
    44內容數
    如果時光是一張張待填的篇章,而來到我生命裡的吉光片羽,是一一被記憶收錄的情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