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7 紐西蘭自駕遊】Day 8 #13 | 庫克海峽 | 渡輪跨海驚豔之旅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今日行程:

出發:The Dwellington hostel, Wellington → 0620 渡輪開船

中場:0920 下船,開車→ 南島 Picton,補給食材

早餐:10:00 Gusto, Picton (大推推推!)

終點:12:48 → Nelson Lake, Tasman

住宿:Nelson Lakes Motel(老闆好想休息)

跨海渡輪,但我們不是搭這一台哦

跨海渡輪,但我們不是搭這一台哦

從北島搭渡輪到南島

從北島搭渡輪到南島

↓↓↓完整版影片在下方↓↓↓


| 車駕進渡輪,人生再創新體驗!

清晨四點二十分起床,窗外一片靜默漆黑。從容刷牙洗臉完畢,上好保濕化妝水與綿羊油,背起行囊,將所有物什丟進隨身行李箱之後,拎了就往樓下廚房走去。雖然我的行李不多,但大家共同使用的物品倒是不少,辛蒂熊把家裡的電鍋、大型保冷袋和放置茶、咖啡與規置調味料的雜物箱一起帶出門,於是車上空間哩哩叩叩的一下去掉一半。但也正因為如此,使大家一路上可以洗米煮飯,炒菜有基本調料,清晨喝上一杯好咖啡。

清晨四點不到的廚房,很安靜

清晨四點不到的廚房,很安靜

我照例抓了少許米粒放進保溫杯裡,然後沖進滾燙的熱水,待會船上喝「稀粥」。這是我的習慣,清晨起床得喝點熱的,否則胃不暖,不舒服,這幾年來,還得灑點薑粉和著喝。

半小時之後,我們開車出發,上路發現車流開往同一個方向,原來大家也是在黑嚕嚕的清晨開車排隊等上船,這對我來說完全是新體驗啊!

辛蒂熊打開手機,收到一則訊息,原來預訂的渡輪臨時拋錨,改由祖母級渡輪上場,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看著前方一望無際的車龍,心裡有點擔心來不及搭上船。

只見一台又一台大大小小的各色車款紛紛被吞進祖母渡輪的肚子裡,最終在五點四十分左右,我們也安全上船了。

|人車一起搭渡輪

我一直以為是坐在車上坐渡輪,呵呵!結果我是「渡輪慫」,是把車子依序停妥,人離開車子,到樓上船艙坐渡輪。所以,當我下車之後就看到今生難得一見的景像—有沒有兩百台以上啊?各式各樣的露營車展,大中小都有,有的後面鉤著行李車,有的鉤著一艘小船,有的露營車大到令人驚訝,是要在外流浪多久呢?更驚人的是還有卡車、貨櫃車統統開進來,這......祖母級渡輪的噸位好雄偉啊!

|在紐西蘭開露營車旅行車泊必知事項

我們這一次車駕的住宿以背包客旅店為主,住宿費已十分節省,當然,這是和駕駛露營車旅行不同的選擇。另外,辛蒂熊提醒我,在紐西蘭開露營車旅行車泊過夜,絕對不能在路邊隨便找地方車泊,必須尋找合法的車泊地點,並且最好提前預定,否則被開單事小,麻煩的景點之間的距離若是很長,錯過一個車泊地,再到下一個地點的油量就很危險了。

有一回,艾倫兄巧遇一位半路沒油的小姐,她很幸運地等到艾倫兄經過此地,否則不知還得等多久,人家要不要幫忙也是一個問題呢!所以,有油需加趕緊加,莫待無油等救援......。

|令人驚豔的渡輪之旅

海景沙發,讚哦!

海景沙發,讚哦!

話說,一行人走上船艙,六點二十分開船,緩緩離岸。我們坐在船艙的落地窗前,外面船板上沒什麼人,只有耐寒的海鷗迎風飛翔,偶爾停佇甲板遠目。而天色已呈灰濛,海的遠方是連綿不盡的山線,山線邊緣處,有一條掐金的絲線隱隱浮現。

變幻的天色有如晨間魔法師

變幻的天色有如晨間魔法師

其實我有點想睡,但沒睡著,遠方那條金線以上的天際如神秘的魔幻絲綢,不斷地變化漸層的色澤,神秘紫接淺灰藍、澄橘色接夢幻紫、耀眼金接瑩藍色,這變化莫測的天色不停鉤著我的眼,我拿著手機段段接續拍著,怎麼睡得著?也太美!


以下是某一段旅程,最下方有最完整的影片哦!

|甲板讓我歡喜讓我憂

當天色大亮之際,渡輪已闊行於庫克海峽,太陽如同一輪明豔灼人的火球,在船後方雄糾糾、氣昂昂地施展火力。我以為甲板上應該......比較......也許沒那麼冷了,但當我走出船艙,直接被四面八方的狂風冷冷暴擊!

途經一座小島

途經一座小島

天啊,冷吱吱地!趕緊入內穿上所有防寒防風防水外套,一件一件套上不嫌煩,連手套也仔細戴好。全副武裝之後,如登陸月球般豪邁地跨出甲板,果然,還是冷吱吱!只好先在避風處拍上一陣子,冷到忍不住的時候,再跑進船艙喝點熱粥,身體暖了再跑出來拍影片,唉,真的是美景令人不嫌麻煩!

藏在避風口躲冷

藏在避風口躲冷

這樣來來回回也累了,我還是小瞇了一會兒,醒了便望著窗外的小島、天空、海相發呆,心想:這趟渡輪之旅也太神奇了吧!腦子完全沉迷在不可置信的驚喜之中,無法自拔......。

|關於要不要控制衝動這件事

有時候,人當下作出的決定也許是衝動的,但只要抱持著美善的信念,結果通常也會是好的。對年近半百的我來說,果決地拋下工作與家庭一個月,簡單打包行李便奔出家門,到了也還不太清楚自己的體力是否能負荷一路的行程?在看似尚未準備齊全的情況下,而我還是這麼做了。

說衝動,也不是那麼沒把握,總是把旅費先存好了、假請好了、小孩長大了,老公會照看好毛孩,如此一來,我好像也沒啥好擔心的,真的就只缺一個「衝動」,呵!

|美景讓人秒忘思念

然而在旅行的路上,我最常想的倒不是孩子,而是:如果朱霸在我身邊,那有多好!

都老夫老妻了,我還是忍不住覺得兩人在一起,肯定樂趣更多。但又覺得這樣一個人,沒有朱霸陪伴的時候,我才會更加獨立地面對眼前這一切,否則我肯定在他面前又耍廢人一枚。於是,也不是那種特別深刻的思念,只是淺淺想著、放空,接著又忍不住被美景感動得忘了一切,哈哈!待會又要到甲板上自虐了......。

請點選影片,和我一起完整體驗渡輪跨海之旅

總之,太美啦!





8會員
44內容數
如果時光是一張張待填的篇章,而來到我生命裡的吉光片羽,是一一被記憶收錄的情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