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王貓貓誌*小貓貓魔神童話)〈光爆後,白熱餘留〉(下)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貓神族的創始神曆孚珥是魔界七君的長姊,憂心忡忡於最鍾愛幼弟的心情。於是祂造訪雙生子之外唯一的弟弟,精靈王曠流羽的城堡。】

【烽火元素正值胎動,誕生了一個全身湛亮毛色純黑的精靈系幼貓。說是走投無路也好,孤注一擲也罷,創始神說服了精靈王,讓新生的烽火元素脫曳原鄉懷抱,以鮮純的幼貓形體來到黑夢鄉澤。】

【迷路夢不想要另一個情人,也拒絕任何類似的慰藉,可他無法不疼愛這個活靈靈的小精靈……這孩子是他不曾有過的幼弟,也是消磨萬古愁緒的可愛伴侶。從恆古終末的尾端誕生,精靈幼貓的名字開啟諸神界的破折號,祂是起始的起始,名為阿烈弗,Aleph。】

【由於阿烈弗,迷路夢的心不至於化為死寂無感的齏粉。破碎的水晶瓶子依然佈滿皸裂與傷痕,但他歡迎這些痛,一如他將僅存的透明情意保留給阿烈弗。】

【在永遠的夢與往昔,我持續迷途;在迷鏡之中,你是我以淚水餵養的孩子。你是光爆後的白熱,讓夢的碎片得以聚合,小弗弗。】

魔法師抱住你,笑嘻嘻地收攏你比他高大強健的豹人形體,宛如折疊可愛的紙紮小娃娃,直到你昏沈眨眼,精靈幼體乍現。

擅於失蹤、不善追蹤的魔法師把幼小模樣的你攜入懷中,帶你回家的剎那,諸宇宙的重陽時節恰好告一段落。

「然而,烽火乃淘氣的化身。縱使你盡量當個乖小孩,但意外難免橫生。日前鎮守迷魂酒藏的系統當機,竟給你這運動高手竄入神木酒窖,縱飲一大瓶最高檔鬼神也會精神爆走的花露液。費了我好大一番調度,才找出你酩酊大醉、念場闖蕩七海十三洋各界域的形跡呢!壞小孩。」

【我擅長的是迷途,而非定位相反的通緝擒拿哪,真是的。】

回到安居的座標,進入霧氣環繞的尖塔頂樓,迷路夢卸下斗篷,不再隱匿超神場,黑光環繞的形神是一杯楓紅血色提煉的純釀。

他輕嘆一聲,收起連接到四次元領域的棧道,將這個渾然不知天地翻覆的小探險家納回反物質鍛鐵打造的睡床。

【終究你會成長,但那是好幾個eon之後的事啦。到時我們一起去那個唱安眠曲白子的宅邸,流入因詠哥哥的劍塚,接回之無——同時自我隔離在諸夢永念的情貓與最喜歡的大哥哥之外,剎那即無從過渡的久遠,可知我何等渴望長久的夢滅?若沒有你⋯⋯】

【想以黑豹少年的模樣壓倒我、遂行飽餐之願,得等你乖乖喫上許多回合的孩童餐呢!下次不能亂喝東西,我雙腿之間的夢遺露,小孩非常不宜。會上火的。】

他以疲憊但欣慰的神色愛撫枕在臂彎的幼小精靈形體:尖峭的漂亮大耳朵,清秀可愛的五官,細緻的茸毛經由黑系風火的精華提煉,輕快搖曳的濃密高聳長尾巴。小幼貓的身軀震顫起伏、散發活潑歡愉的「弗爐」音色,夢寐唯獨黑暗公子方能分享的純真夢境。

「盡情嬉遊,歡悅探險,別急著長大,mon felis chat。下一度是無邊際的恆古,曠遠至愛的歸返。無期限的此時是深紅色的夢域,只容許你嬉戲鑽遊,穿梭於城池內的蛛網徑,舔遍萬載為計量單位的星辰惘事。」

raw-image



7會員
8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