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無分或許是沒有相欠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你時

我們都正當升高一的暑假

生在網路開始發展時代的我們

一條網路線縮短了

地理位置上的距離花東的我高屏的你

只是當時我們各自有對象

你不屬於我 我不屬於你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也不是全然陌生啦!

他是你高中同學

你的她是他妹妹

我們怎樣都不會有交集

各自分手之後也沒很密切的往來

一開始的即時通後來的無名小站再後來的臉書進階就是Line

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也不會來電

星座書上都會寫同為風象星座水瓶跟天秤速配指數90%!

但就是沒有電流

後來的我們各自上了大學

距離變成嘉南跟高屏在為各自的生活努力

即時通依然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中間還失聯

FB剛出來的時候我還沒辦

我向來不是個會跟潮流的人

所以一直到偷菜風潮過後才加入

當時也已大學畢業而我認識的人而好友幾乎都是網友只有學長是活生生地在旁邊與我對話著。

趕在即時通結束服務之前交換聯絡方式

從FB變成Line

我們之間的距離似乎越來越近?

此時我在竹苗你在高屏

依然是網路連結著我們

當時的我一點都不開心

發生了很多事是我這輩子最不想提起的回憶之一

好不容易擺脫了

在求職網站看到北海岸在徵才

不曉得哪裡的勇氣就投了履歷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是真的吧?

我莫名其妙地錄取了

所以農曆年後又再次北上

此時我在北海岸你在南部

我們越來越近越來越.......

八年前總統大選你北上來找我

路痴如我居然按圖索驥帶你去永康商圈吃著奇怪的拉麵

吃完後的散步是你先牽起我的手

就這樣一直牽著走

走過了永康商圈、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

一路上斷斷續續地在聊天

手一直都牽著

微冷的十二月初手心傳來的溫度

到現在我還記得

後來,在捷運站要分開的時候

你問我們要不要在一起?

我說今天不是愚人節

你又說了一次我們要不要在一起?

我只說我想想...

隔天早上你傳了訊息給我: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好嗎?

已讀後過兩個小時的我才回:好。

所以我們就用Line交往了起來

因為班制的問題我們好像在談跨時區戀愛,但這不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

105年的最後一天我一下晚班就飛奔到你所在的飯店。

那夜我們喝了好多酒話也跟著變多,你問我農曆年前能不能回去見你的阿婆及父母。

這麼快嗎?我們交往不到三個月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除了專案經理之外,我的專案團隊成員應該要有誰?教你如何打造專案團隊的黃金組合!|跟著芽芽用五分鐘學專案管理|新手PM必看在專案管理中,「人」是決定專案能不能順利推進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在開始做專案前,我們就要慎選專案團隊的夥伴,把每一個專案團隊成員的責任和分工方式定義清楚,專案才能夠高效率的進行。既然如此,那麼一個專案團隊中,到底應該要有哪些角色呢?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10-02
    《之前的我們》影評:有緣無份的我們初戀之所以美麗,命運之所以離奇,是建構在我們對於緣分的浪漫想像。第一個喜歡上的對象就能長相廝守、失聯好幾年還能再重修舊好、建立多段關係後仍不敵最初的美好,這些故事需要極低機率的巧合才會發生,到最後只有緣份可以解釋如此難以解釋的初戀。然而有時候,卻是有緣無分...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3-08-13
    人間奧秘:一般人所講的緣份到底是什麼?有緣無份又是怎麼說?學校沒教的事、人間沒教的事, 沒人知曉的天機、奧秘、真相、真理都在專題文章中。 與福分並列的可使用到好的事物、際遇、機緣等,還包括緣分、財數、資產、體健(含壽命)、智慧(含意志)、技能(含能力)等項目。 福份、緣分、財數、資產、體健、智慧、技能等都是一種通稱,每一種都有計量與等級,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9-05
    有緣,無分(七)(END)如夢的一個晚上過去了,隔天,我跟余言默都還需要回學校一趟。 因為... 我們的一些畢業門檻還沒達到,還無法拿到畢業證書。 和他剛交往,我也還沒打算這麼快告訴我爸媽。所以他來接我,依舊是那個土地公廟那邊。 以往給他載,我都是扶著後面的把手。 現在成為男女朋友了,我給他載的話,自然就是...抱著他的腰了
    Thumbnail
    avatar
    星晴
    2021-04-29
    有緣,無分(六)看到他的簡訊,讓我非常意外。 於是我也顧不上跟著班級一起離開會場了,我帶上自己的隨身物品,快步走向會場出口--- 只見站在禮堂門口的余言默手裡拿著一束向日葵。 他昨天明明就只是說是開玩笑的,他明明就說是問好玩的.... 我走到他面前,余言默就把花送給我。 「恭喜妳畢業...還有,」他接著從他褲子口袋
    Thumbnail
    avatar
    星晴
    2021-04-29
    有緣,無分(五)上一次沒有特別注意他騎車的速度快慢,或是穩不穩。 今天才發現,他似乎騎車蠻穩的。不知道聽誰說過,看一個人的人品也要看他開車或騎車的穩定度。 通常愛飆車的人,脾氣一定比較衝。反之就是個性比較穩、比較成熟。 那,余言默這樣...是比較成熟的意思嗎? 不過跟他其實沒有什麼太深入的認識,這樣似乎太輕率去斷定
    Thumbnail
    avatar
    星晴
    2021-04-28
    有緣,無分(四)我抱著忐忑的心打開了臉書、點開了和余言默私訊的訊息視窗。 黃雨晴:下禮拜二跟三我需要留在學校處理畢業專題的事情,會到八、九點,可是公車不好等,所以想問你方便幫忙載我嗎....? 嗯,現在也只能等看看了。如果真的不成的話,再...另外想辦法吧。 等了大概半小時,沒有已讀。 算了,說不定他剛好在忙呢..
    Thumbnail
    avatar
    星晴
    2021-04-22
    有緣,無分(三)放下了心中那塊大石頭後,緊接著就是期末考週了。 每天我臉書上的動態,都是像當兵的人在數饅頭似的,倒數離期末考結束還有幾天這樣。 在離期末考結束還剩下一天的時候,老媽因為弟弟的事而心煩,又習慣性的把那些不滿發洩在我身上。也不管我是否因為期末考要看書甚麼的...她情緒紓發完,心情輕鬆了,可是我呢?偏偏這
    Thumbnail
    avatar
    星晴
    2021-04-21
    有緣,無分(二)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騎機車去聽學姊朋友的畢業音樂會,結束之後就各自解散了。因為我是住家裡,所以余言默還特地繞路送我回家才騎車回學校。 回到家之後,我習慣性地回房間後先打開電腦,登入臉書。 發佈了一篇動態: 「沒想到參加一個小小的聚會,也能夠遇到以前迎新時同小隊的隊友,這學校真小。」 過沒幾分鐘,我就聽到
    Thumbnail
    avatar
    星晴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