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者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前男友的日本好朋友來台灣找他,說他們是彼此的soul mate,他帶我去跟朋友吃飯認識,就一天半的時間相處他朋友就回日本了,後來日本男生加了我的臉書,但長時間都沒有聊天,直到昨晚我看了臉書訊息才知道前兩週他有傳訊息跟我說生日快樂,希望我有個美好的生日回憶,我回了他謝謝,順便跟他說我們分手了。

朋友問為什麼這麼突然分手,他以為我們一切都很順利。

我說我也以為,但我想我對他來說並不完美,我已經嘗試過挽回,他態度堅決,所以我沒有什麼好後悔了。

朋友告訴我,沒有人是完美的,他覺得我前男友不夠男人,雖然這件事對他有點小驚訝,但他很開心我慢慢看開,因為他知道我曾經很愛這個男人,但他還是能隱約感覺到我活在他的壓力之下,雖然那是他的處世態度也是他吸引別人的地方,但對於一個追求未來的女孩來說真的太困難了。

我問他是怎麼看出我承受的壓力,朋友回答Cuz u are samrt u try not to show him,雖說這句話不是我第一次聽到他身邊的朋友這樣跟我說過,但我還是挺驚訝,原來真的是旁人都看的出來,連單單一面之緣的人都一眼看穿,只有我前男友的盲目自大以及我不自覺的壓抑才能攜手走過這些年吧。

分開之後,替我開心的聲音卻越來越多,我已經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不只這位男性友人、朋友、姊姊、連前男友的好兄弟跟他的女朋友都替我開心,恭喜從地獄裡解脫。


2會員
7內容數
一個想通過文字療情傷的普通人 像寫日記一樣沒有規則的回憶過去 就清創手術一樣刮除髒東西 還給自己更好的自己 想看就看 不想看可以離開 從今天開始 不再委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二次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一個人感到持續缺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讓我們再次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給他一個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生家庭的不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因為年底要選舉了,所以就開始會有一些選舉前的說明會。先生被邀請去參加回來之後,他就說出他的感覺。他說有一些事情,難道一定要去攻擊別人,或者需要對立才行得通嗎?   這時我就想到我們最近上奇蹟課程,它的內容是:   那兒沒有任何參考指標能賦予你所見之物任何意義。只有身體才有攻擊謀害的可能。 但
Thumbnail
avatar
我啊!走自己的路
2023-09-25
無情追空,信我者避千點殺盤。結算轉倉是關鍵,多關注匯市。一、籌碼 大盤籌碼 成交量:3295 億 當沖比率: 27.1% 外資:-191 億 投信:+60.8 億 自營商:-101 億 融資: -37.3 億 融券: -2484 張 期貨籌碼 外資未平倉買口:22520 口 ( -4107 ) 外資未平倉賣口:33728 口 ( +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8-14
【評論】寫在授權日本當局強制遣返難民申請者的「入管法改惡案」通過之後日本在本日(6/9)強行通過爭議極大的「入管法修惡案」。這次修法內容修了什麼?為什麼它的爭議如此之大?這部法案和台海衝突又有什麼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3-06-09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常家也算也算惡有惡報了。" 薛洋說著。 "但還是傷及了無辜,作惡的只有那幾個,卻要整個常家陪葬。" 曉星辰則反駁了薛洋的說法。 "道長哥哥!你那麼厲害一定可以救救我的姐姐!我拜託你幫幫我,拜託!" 小八不停地哭著哀求曉星辰,而站在一旁的薛洋看著小八這樣拉扯曉星辰的衣服,直接就把小八拉開。
avatar
腐妤
2022-07-16
旁觀者清&在局者迷之淺見 動不動或常常聽聞~所謂旁觀者清,在局者迷,朗朗上口的古諺。今日就逐句分析與為何落差關聯? 眼框前螢幕看視界,的確是真實呈現,至於是真相大白?未必喔!由植物直覺強侵弱食大欺小争成長,動物就更直接表態言行舉止,毫無掩飾遮蓋愛恨樂悲眼神,較麻煩是人類。
avatar
小瓜呆的天空
2022-03-31
avatar
chichiu yip
2022-03-12
009-旁觀者/方晴君-馬袓日報20210924 很多的事,如果你只是猜測,  那都是「你自己」的想法。  我們永遠只能夠掌握自己的想法;  當然也有人連自己在想什麼都掌握不住,  不要擅自去推測別人的心態還有任何…  因為那終究都不是你在當事,  在你判定別人的事件中,  永遠充其量都只是個<旁觀者>,  如果不想成為<旁觀者>,  你就直接去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10-20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但事實上,局內人會更懂的事情的脈絡,局外人很常是用他們的觀點去亂猜測,當個局外者隨便亂噴其實很簡單,反正不關你的事情,但當局內人,你要噴誰,畢竟就是自己的責任,有苦有淚還是要自己扛。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5-30
羅曼史2:旁觀者親多看幾眼、常常看,也不影響也不代表一個人最後會做什麼決定,動機、意圖與行動、結果之間有太多的變數。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0-03-26
清冷、抑鬱的旁觀凝視者 - 邱比記得幾年前,當一位年輕男孩加我臉書好友時,我並未多想就按了OK,後來我才知道,這位年輕男孩名叫邱比,是一位年輕的電子音樂創作者。那時他的頭像仍還是隱晦的只用某個圖像代替。 幾年之後,隨著他在街聲陸續發
Thumbnail
avatar
胡子平 (Ricardo)
201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