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旅行。嘉義#3》出發前 一個月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行前這個月的狀態是,任務尚未結束,焦慮依然繼續…… 

白天就交給你

「10/7目前有14人,要住宿的是5+1」
「白天的部分,就交給你hold喔。」
「中餐在我們城堡用餐,有優惠。」
「附近有一家管樂器工廠也不錯,要不要我一起安排?」
「還是要去另外的景點?我來找。」
「是不是上午先排到另一家觀光工廠走走。中午回城堡用餐,接著活動?」
「以城堡為主,天熱+連假,都是老人50+,能不動車就不動車。」

還好有高幹幫忙,白天在城堡的行程全部交給高幹,就好。
當初真是太會選,決定來嘉義來城堡就對一半了。

佐登妮絲城堡-兔兔打卡點

佐登妮絲城堡-兔兔打卡點

會被趕出去

明天就報名截止了,OH~ YA~
應該就5+1人要住宿吧?應該…..不會再增加了吧?
這一晚,我仍舊努力不懈地找尋合適的住宿地點。
看來看去,都不滿意。
這間太貴、那家太小、這間太遠、那家評價不好。

「你那間5人房先不要放掉喔,很可能用的到。」
「我打去問了XX飯店,齁~問到一肚子火….」
「有間青旅看起來不錯,要不要….全部改住這? 可以直接包一間房嗎?」
「那裏有6人一間的宿舍房?」
「青旅房間裡面不能大聲講話,也不能吃喝。要聊天,只能在交誼廳喔」
「那不行,我們會被趕出去。」

似乎是個有趣的地方

此時,Booking平台突然跳出一間民宿。

老宅民宿,就這裡了

老宅民宿,就這裡了

沒騙~~真。的。是。突然跳出來。

改建的木造老屋,三合院形式。一群老朋友聚首一宿,這....似乎是個有趣的組合...

「ㄟㄟ,我看到一間民宿,有三間房間。」
「基本上就是包棟,空間很夠,最多可以住11個人,而且就在嘉義市區。」
「現在男生只有一個,我們確實需要兩到三間房。」
「這間民宿是新的,還沒有人評價,不知道保不保險….」
「google上面有新聞報導,嘉義市長還去剪綵,應該可以吧。」

不管了啦,Booking平台顯示,可以免費取消,不用先付訂金。而且還有嘉義市長露臉掛保證。冰雪聰明如我,這時怎樣都要先抓下房間再說。

還是不放心

現在我手上有三個房間候選,安心了嗎? 不~

OH! YES~~
是棟老屋改建的木造平房,位於鬧區市場小巷,地點超方便,吃喝採買逛文化路夜市都沒問題。重點是它有三間房間,還有客廳、餐廳,足夠讓我們一夥人吃喝瞎聊到夜半,完美的符合我們的需求。 

BUT~~
價格幾乎是其他飯店的兩倍,而且,餐食全部要自理,還得另外找停車場。
而且我們只有6個人,會不會太貴?
會不會有人不喜歡住這種老屋?會不會太舊太簡陋?
相較之下,花園飯店跟5人房都豪華多了,還有早餐跟停車場。

還有一個多月,所以我還是繼續漂浮在焦慮大西洋上。
往東? 往西? 遠遠那邊有烏雲ㄟ,下雨了?
唉~~我乾脆淹死算了。

「我們人夠多,不貴啊。」
「全部人可以住一起,很好。」
「訂訂訂,這裡可以啦。」
「離夜市很近,OK啦」 

感謝我親愛隊友們的救援,一人一句將我從焦慮的洋流裡拖回岸邊坐好。
稍安,稍安,勿焦,勿躁。

我也要去,還有....

過了兩天,有人拉了拉我的衣角。

「佩,我可以參加,要跟你們過夜喔。」
「好啊」
「還有房間床位嗎? 」
「有喔」
「我老公也想一起去。」
「可是…. 男生女生要分房睡喔。」 
「妳老公可以跟佑哥一間房嗎?」
「他問他可以跟我們幾個女生擠一間嗎?」
「這樣啊...  姐姐我是不介意啦…..」
 
「還有....我兩個女兒也會去。如果她們兩個也一起住的話,床位夠嗎? 」
「夠,一間四人房給你們家,其他人可以喬。」
「請你家妹妹們別太拘謹,民宿就在市區,隨時可以出去逛逛,自己去找樂子」
「對啊!去感受一下古樸風格,機會難得餒!」 

好啊好啊,都來都來,可以可以。
可以住上11人,人多熱鬧些,當然房費也可以…。

狀況狀況 

ㄟ…那邊高幹舉手了,他有問題。

「那天希望不要太晚到城堡。」
「不要太晚是幾點? 10點前?」
「我那天下午有外部參訪,但還沒確定可否缺席。」
「可能1點得離開。」
「你下午沒空?那…..好,我請大家早點到,行程隨時調整。」

「目前分四路四輛車到達,你會在城堡等大家,是嗎?」
「門票你怎麼處理?」
「我表定10點報到,但北部來賓可能會塞車,時間無法預估。」
「人數再彙整一下,我要跟餐廳留位置。」

好,機動調整。最多就是吃完飯解散。
早點進嘉義市,也可以避免塞車。
高幹犧牲休假當地陪,還提供導覽跟餐廳優惠,不能再影響他的行程。

然後然後

得跟各車司機講好時間,還要先跟佑哥喬一下接送。

「原則是10點之前到城堡」
「考慮連假車潮,早到晚到沒差,請隨時與高幹確認進場時間。」
「先接會長,後面看哪一個先,四個人分別在台中市的四個角落。」
「你這車要繞路接人,幾點出發你決定。」
「10/7佑哥會去接你,8:00你家門口」
「10/7佑哥會去接你,8:20你家門口」
「10/7佑哥會去接你,8:40你家門口」  (還有一個? 沒錯。)

「我老公也想去,連同我爸媽一起。我們一車,不用來接我了。」
「但是他們不過夜,當天下午我老公會開車跟他們一起回中部。」 

這是?自家人要求開小門增額? 照准。


「住宿人數不變,好。」
「要記得去取消5人房」
「花園飯店退了吧?有沒有超過期限?」
退掉花園、退掉5人房,在這古意盎然的木造老平房裡,我們有10個人要當一日家人。

 再一個星期

就這樣,上了路,果然看到下一步。 

呵呵~~事實再度告訴我們,設限是沒有用的,尤其對手是你同學,還有同學的家人。

城堡一隅

城堡一隅

這群約好了要一起玩的人,從80歲到18歲,成員關係錯綜,各有來由牽扯,有同學、有夫妻、有家人、有兄弟姊妹、有室友… 

緣分,如此奇妙,不可言喻。

期待期待,還有一個多禮拜。
走囉走囉,就要~~一起去玩了~~~~。

===================================================

場外同映1: 

「我們10/7要不要來個dress code」
「比方說,喝喜酒的衣服,華麗的,浮誇的,以示對城堡的尊重。」
「拍照也會很有趣,不過,會有人鳥我嗎?」
「我個人是沒有意願啦。不過,可以糾看看。」
「用dress code向城堡致敬? 那要不要去租借衣服?」
「請高幹直接幫你聯絡服裝出租部門好了。」
「高幹有陳雷禮服」
「換裝嗎? 馬兒可能願意配合。」
「會長跟S…..超出我預估範圍。」
「佑哥的話。你幫他準備,他會穿」
「M一家? 會配合喔….」
「姐姐,冷靜一點,不要再想了。」
「去揪這個,有點奇怪。當我沒說。」

 
「不是啦,隨個人意願喜好,自己覺得漂亮的衣服。」
「九月初高幹聽到我媽要去,就跟我說,叫阿姨穿漂亮一點,要拍照。」
「妳記得提醒大家穿漂亮一點」
「好,我會寫進行前說明會資料。」

 場外同映2:

「佩,問一下,要去歐風城堡,是不是不能穿得太青菜!」
「城堡拍美照ㄟ,當然要穿裙子啊」。
「妳去找件漂亮的,自己喜歡的,就好。」
「這麽說,我就不用認真找了。」
「因為很難找到拍得醜的。」
「妳開心就好。」 

===================================================

開心開心,住宿交通都喬好了,當然要開心啊~~,就等出發囉~

不過,有一件事,至今我還是想不透,為何查詢條件:10/7+嘉義+ 5人,會跑出這間6-11人的包棟式民宿?

沒辦法,我學資訊的,這個搜尋結果不合邏輯,很不合邏輯。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