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種子用盡力氣生根出芽

就為了消失

獅子那麼貪睡也是為了

接近消失如同群鳥拚命地

山林間歌唱各種聲音

黎明是夜晚歡呼可以消失

海洋陣陣浪潮訴說著

存在多麼辛苦

死亡是種難關

想要消失沒那麼簡單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颱風特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塗鴉音樂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池裡有晴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白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挺起胸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我們的傷痛或情緒沒有被照顧好,它是不會消失,它會顯化成另一種方式來找回我們「它們」一直都在 我成功的完成了三階的培訓,成了電話輔導員,但過程並不順暢。在這一年多裡面,我不斷的懷疑自己,懷疑自己我所選的專業是不是真的適合我,覺得自己現在好像遇到了瓶頸,學了快三年多了來來去去都一樣,覺得自己無法再提升自己。 這樣的自我懷疑,一直圍繞著我的大三時期,好死不死的,大三時期的課是最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6-20
讀【好想消失的日子】|你好!地球!「有時候,好想前往一個離此刻所在地最遙遠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6-07
好想試著讀讀看日文原文書…入門書籍推薦一直都用課本學日文,感覺也該試著直接讀讀看原文作品了…但又好怕讀不懂…「松浦弥太郎」的書推薦給這樣的你。
Thumbnail
avatar
不偏食的日語
2020-03-26
好想工作的挑戰最近進駐在好想工作室,經常被諮詢幾個關於職涯的問題,剛好最近也在因應公司的擴張做了蠻多的調整跟學習,覺得可以整理一些經驗跟想法分享出來: 如果有機會回到20歲告訴我自己一句話,我會說「請開始學習用投資的角度來審視你的每一個抉擇」
Thumbnail
avatar
Ofa Hsueh
2020-02-09
好想瘦大腿 !大腿抽脂可以用嗎?大腿總是跟肚子一樣很容易累積厚嘟嘟的脂肪,也是很多人難以瘦下來的部位,很多人會選擇抽脂,不過雙腳是每日生活的必備品,所以會擔心大腿抽脂後悔的問題,不過腦波有點弱的我,也收集到不少成功戰勝的心得。所以決定進一步找尋相關資訊。 那麼大腿抽脂會怎麼樣進行呢? 它是以一個360度圓去進行抽脂,範圍包括大腿到
avatar
許伊佩
2020-01-02
好想睡午覺尚未把瞌睡打完 卻到了須醒時刻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19-10-11
好想退真的能“好享退”?現在的人可能一出社會就要開始考慮退休後的資金是否足夠,但我們又是否能想退的時候真的能享退嗎?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19-09-27
好想離職 每天上班戰戰兢兢,我總是擔憂著,深怕會出什麼狀況,我會處理不來,想著想著就興起離職的念頭,然後上班一路苦撐,直到下班時刻來臨,才能稍微解放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7-15
好想買東西~ 怎麼溝通夫妻才不吵架?用一個消費心理學技巧,讓老公不再說我亂買,還主動說他要買!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19-06-15
好想追熱門股票?先學會判斷是否出現「出貨」模式股市的運作就是商業手法極致的表現,只是牽涉的利益更龐大,操作的手法更細膩,人性心理的運用更極致,一般人進到夜市或百貨公司都可能暫時迷失而比預期多花一點錢,更何況是進到運作更精細的股市?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