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人(歌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得要努力追逐夢 就如那風箏嚮往風 我想要擺脫這困窘 似小鹿逃離狼口中 即使我因夢想而痛 不希望任何人處碰 就算得和寂寞相擁 又跌落又再爬起 我想像夢是冰涼的甜筒 我把經歷存進甕 總有天能將它放入嘴中 我想像我是入繭的毛蟲 儘管我毛羽未豐 為了不能被人們玩弄 努力掙扎破繭展翅入空 我得要努力追逐夢 就如那風箏嚮往風 我想要擺脫這困窘 似小鹿逃離狼口中 即使我因夢想而痛 不希望任何人處碰 就算得和寂寞相擁 又跌落又再爬起 我知道夢是在遙遠蒼穹 還未到就被冰凍 除非我製造火箭來使用 我知道我也是勤勞蜜蜂 為了花蜜而做工 倘若巢穴受到了驚動 只能冒著生命危險逞兇 我得要努力追逐夢 就如那風箏嚮往風 我想要擺脫這困窘 似小鹿逃離狼口中 即使我因夢想而痛 不希望任何人處碰 雖然我得拚命地衝 但道路定能打通 雖然我得拚命地衝 但道路定能打通

    12會員
    37內容數
    願改善人們的生活。 基督/關係/心理/進步。 嚐起來溫暖香甜的果醬, 裡面閃爍著基督的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晨光暖果醬nuan 的其他內容
    誰能開朗面對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垃圾到寶貝的評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包容過去,改變未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歌詞)讓您知道我愛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好(關於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部音樂劇,譜寫生而為人的徬徨與逐夢|Netflix電影推薦前幾年,有好幾部翻拍成電影的音樂劇作品,都因為疫情的關係而無緣在劇院上映。這一陣子它們都陸續上架到串流平台,我因此就趁機補上,想看看這些電影翻拍,比之原版音樂劇如何。今天推薦三部我覺得很優秀的作品,如果大家有興趣,在Netflix可以收看。 〈紐約高地〉In The Heig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2-23
    《逐夢寫真》《築夢寫真》是ARKU老師的漫畫作品《北城百畫帖》的其中一篇故事。講述了攝影師吳瑞光和懷抱著歌手夢的珈琲店女給玉樹,兩人因工作在百畫堂相遇所發生的故事。 在那個年代,照相機、唱片、珈琲店在當時是摩登的象徵,也在故事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我們藉此來簡單介紹一下這些物品的原型是甚麼模樣,以及相關的歷史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南風喜歡玩遊戲跟歷史
    2023-12-23
    【職場讀書人選書】除了踏實 逐夢還需要受挫力—《勇闖大蘋果!紐約的受挫力養成課》儘管共事時間不長,但作為新聞界的前輩,琬柔姐不論在職場,或是後來離職前往美國後,在社群媒體上的經驗分享,都讓人眼界大開並且深受啟發。作為她的第二本作品,《勇闖大蘋果!紐約的受挫力養成課》寫的是她在美國紐約的生存心法,同時也蘊含著一位追夢者的哲學。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9-16
    逐夢小C是在學習社團認識的朋友,加入時間比我早,但年紀比我輕。因為我倆名字同音,為免混淆,老師就稱她小C,叫我大C。 小C名符其實,個頭嬌小,一張娃娃臉,加上妹妹頭,永遠都是青春少女的模樣。就連個性也像少女般開朗自由。 她和擔任教職的先生過著青春年少般的生活,一到寒暑假,就上山下海,露營賞鳥,自在無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7-10
    「逐夢大海」觀後心得:勇敢冒險、逐步踏實,為什麼亞洲家長怕孩子冒險一個有閱讀障礙的澳洲女孩,在媽媽的引導下,讀了一本青少年傑西馬丁獨自航海環行的故事(Lionheart A journey of the human spirit by teen sailor Jesse Martin),受到了啟發,她開始有計劃性地找教練學習相關技能,也得到家人的支持,最後更是靠廠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4-07
    專訪陳昌遠(上)》「我是編輯外第一個讀到人間副刊的人!太酷了!」——報紙印刷員的文學逐夢記1983年生的陳昌遠,高雄人,時報文學新詩評審獎得主,並以《工作記事》的創作企劃獲第6屆楊牧詩獎。如今在台北生活、擔任記者的陳昌遠,在此之前是高雄某印刷廠技術員,任職10年之久,專責印製報紙。從南方北漂到生活速度激增的台北,且從不太需要對話的工作內容,轉進訪談為主的媒體環境,陳昌遠適應得頗為艱辛。唯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10-05
    京都松尾,竹工名人長野清助-在竹之客殿邂逅輝夜姬京都松尾自古盛產竹,日本物語的始祖「輝夜姬」,傳說就是在松尾起源。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8-20
    竹顯煥影- 竹夢‧築夢 王凱鶴創作展之一 竹顯煥影- 竹夢‧築夢 王凱鶴創作展之一 都說『鏡花水月』 代表虛無 但在對映顯照那一刻,卻是真實存在。 知道現實  明白虛無 心,就不那麼惶惑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凱鶴的創藝世界
    2021-02-27
    HOW玩逐夢路「不要跟游弘宇同學離太近,他不是一個好學生。」這句話是小四的班導對我說的,連年幼的我都感受的到那句話蘊含的嘲謔,原因很簡單,游弘宇是一位不願意無條件遵守老師的「不可以」和「去做」的人,自我的主見鮮明,又特別討厭沒有理由的指令,老師的態度越是強硬,他就越是倔強,不願意「只和大家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游弘宇
    2019-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