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都吃不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個老實人,因為生活困苦,聽人家說念佛號會致富,他為了改善生活,於是拼命唸佛號,一天好幾萬聲,簡直像在做論件計酬,一刻都不得擔誤。

老實人有一位鄰居,生活一樣不好過,也是聽說唸佛號對生活有幫助,雖然也不知道能幫助什麼,但是他很真誠的唸,早上出門前恭敬唸三聲,下班回家再恭敬唸三聲,一天就唸六聲,無比虔誠。

老實人唸了好久,可是生活照樣,既沒有發橫財,也沒有撿到錢,一切如常。有一天,老實人上市場買菜,一位出家人托缽化緣,他無視走過,出家人朝他點頭唸一句阿彌陀佛,老實人停下腳步,「我自己都吃不飽了,怎麼會有錢給你。」說完甩頭便走。師父繼續走,經過老實人的鄰居身邊,鄰居見托缽師父,趕緊雙手合十,從口袋掏出二十元輕輕放進缽裡,互道阿彌陀佛。

貧窮布施難,活在貧窮線下的人,三餐溫飽都很困難,要發心幫助更困苦的人,有些癡人說夢。對有些人來說,確實是癡人說夢,但是對積極反逆境的人來說,卻是機會。有一個老先生,每個月付完租金,僅剩三千元度日,每個月還能擠出三百元救濟更貧病的老人,窮心態才是窮的主因,從來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

那位鄰居日子過得很平安,平安就是福,很多年以後,他的孩子工作順利,帶著他搬到好地段,生活慢慢好了起來。那位老實人還在原地轉,一直嚷嚷著生吃都不夠了,哪還有剩餘可曬干。

心態貴在誠,至誠可撼動鬼神。

#初衷是善終點也是善

#貧窮布施難

#窮心態是貧窮主因

raw-image


    43會員
    6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樸實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花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帶光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定的女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越界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反逆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些吃過核汙水的魚,都運往你的辦公室,自己吃! 蔡英文!這些吃過核汙水的魚,都運往你的辦公室,自己吃! 誰讚成把這些魚運往台灣,自己買單! 你身為總統,居然用國民的健康來成就你自己的政治利益! 給我下台! 還有,西村康稔,我認為,作為一個官,要有官格。 您應該直接詢問你們家的首相,為何當初不花800億,把核廢水處理到人畜無害,寧可把錢拿去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8-29
    20230221 如何讓我過著自己都羨慕的生活「好羨慕別人吃高級餐廳、開名車、住幾百坪豪宅、環遊世界、擔任高聲望的職位喔!」 以前的自己常常羨慕與嫉妒著別人,而那股羨慕並沒有讓我過得比較幸福,甚至會有些自卑,一直看到自己的匱乏。 然而那些真的是我內心渴望與需要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幸福魔法實踐者明德
    2023-03-13
    自卑---連你自己都不知道,一向自卑的自己,怎麼會爬升到這個階級?沒有知道,在職場二,三十年後,你會變成怎樣?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2-21
    糖尿病什麼都不敢吃? 讓一年內糖化血色素降低一倍的糖友,分享如何成為「自己身體的營養師」除了遵從醫師指示按時服藥之外,正確的飲食也非常重要!經過營養師的指導,才知道自己的飲食不夠均衡,也發現每天三餐進食的內容及份量是影響血糖波動的重要因素。營養師提供的觀念,例如調整進食順序,把澱粉放在最後面、拉長進食的時間等,對血糖控制非常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15
    職場有誰不委屈---賈伯斯曾經被他一手創辦的蘋果公司開除,他不委屈嗎?在利益競技的職場裡,可以多問多學,少受一點委屈。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5
    苦都還沒吃就想要收成,現在講起來自己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讀《五星級廚餘》我不做菜,甚至是個廚房毀滅者。但這本書真是太讓人喜歡了💗 是一本個人傳記、更是一本超級勵志的十年好萊塢闖蕩全記錄! 作者幽默的不得了,笑著笑著就讀完整本書了,也有很多讓人敬佩的人生態度和一針見血的生活觀察。認真生活的人真的好美!
    Thumbnail
    avatar
    珍的好時光
    2021-09-29
    一直覺得自己都不夠好?-長期被否定下的「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我不夠好,我不值得活。我不夠好。」-《靈魂急轉彎》22號靈魂  獲得金球獎「最佳動畫片」及「最佳原創音樂」2大獎的電影《靈魂急轉彎》中,主角之一「22號靈魂」一直不相信自己能找到在地球生活的火花,甚至在化身為黑色迷途精靈時不斷喃喃自語。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3-31
    感冒藥「少吃80%」的方法?用5招避免自己藥越吃越多,人人都能輕鬆辦到!在台灣感冒,一天吃12種藥很常見。那感冒藥,該怎麼減藥呢?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1-11
    318#連我自己都要讚嘆我自己了[越南] 看來,我是坐錯公車了。  越南文是一種精巧的設計,下面一點、頭上一撇,或是戴個帽子,都是完全不一樣的字母。在這個微微細雨的傍晚,我走下車,企圖再找回一點方向感。  「先來一碗河粉吧!」我想著。下車的地方並不太熱鬧,但轉進去的小路邊,有個生意極好的河粉攤。這樣的攤位很常見,但奇妙的是這裡異常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0-12-05
    連自己都快要養不活,生小孩好嗎?<p>因為經濟成長陷入遲滯,為了確保多數現有成員獲得最多的社會利益,自然要避免「分母」增加,分享現有的經濟成果。我們的選擇就是根本不生:「少子化」,其實就是我們把下一代殺掉了。那要怎麼解決這問題?</p>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7-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