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腳Selina背包客棧|社會由人心意念所成的染缸,挑戰著愛的信念與相信他人的選擇,而我們是否勇於以最真實的模樣走跳其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拉著行李,我快速穿梭在墨爾本市中心,跟著當下最直接解決困境的計畫,前往一家位於Flinder火車站對面的背包客客棧。

「差點把自己哄騙走的人其實是你。」我責怪著,「你真的太天真了!」一個不小心,我還是將不如意的事發緣由怪罪在那單純的內在孩子身上。

儘管自我責怪能夠緩解受傷的情緒,然而對於人生翻篇並選擇重新相信愛的自己而言,無疑是一次巨大的打擊。

在沈溺之間,緊抓的是救生圈還是把自己往水底壓的手,這似乎總是挑戰著自己重拾愛的信念與相信他人的選擇。

輕輕的鼾聲,柔和的小夜燈。悄悄地整頓自己與行李。

內心住了一個孩子,天真單純是最真實的樣貌。社會像是各種顏色的人心意念所構成的染缸,過去的自己總以成熟與犀利偽裝自己,渾身上下傳遞著別靠近我的訊息,確實多少避免了心懷不軌的意圖,但卻在不自覺之間,將更多的愛拒之門外。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阿甘的口頭禪說的是全然的自我接納,簡單的話語,做起來卻異常的困難,尤其當傷害發生的時候。

人心人性,時常讓我感到害怕,以天真簡單的模樣走跳於社會,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比這個更傻的事情,但如果這真的是自己最真實的樣子,要花一輩子來否定自己嗎?

輕輕的鼾聲,柔和的小夜燈,溫暖陣陣,入睡的客棧,告訴我此時的自己是安全。

放下心,我深深嘆了口氣。

如果說自我的不接納來自於「天真善良單純的自己會被傷害」這樣的信念,有沒有機會放下並選擇新的且更加強大的信念呢?

畢竟驚魂了一晚,我依然全身而退,不是嗎?

【2023.08.02 晚上23:59 墨爾本Flinder車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倒數364.落腳羅東~嘰嘰喳喳的小旅行玩咖今天,和同學樂一路從花蓮開往宜蘭,一邊暢聊彼此最近的生活,一邊享受著天藍、海闊的沿途風光,心情萬分的晴朗。
    avatar
    小滿
    2023-07-02
    降落 新落腳處上周的某個下午,手機突然跳出一則簡訊通知。 「啊... 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從初接觸種花開始,過程當中不斷累積自己的經驗,也到處吸取新知。無論是接觸哪種新植物、誰又開花了,還是誰因病蟲害不幸死亡或者從實際栽培解開哪些多數資料存在的迷思,都是記錄在隨意窩的格子當中。而那天下午,簡訊裡的內容告訴我,
    Thumbnail
    avatar
    妮克
    2023-05-03
    碧絡角花園咖啡景美、客家菜很客家碧絡角的櫻花季已過,繡球花季尚未來到,但黃金風鈴木、粉紅色櫻花,輕輕妝點著山櫻花花謝後發嫩葉佈成的翠綠山頭,另有一番風情。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3-03-18
    2.《落腳》「理查!理查!」我緊張地喊著房東先生的名字。 他在樓下大概也聽到了嗶嗶聲,很快地便「咚咚咚」地衝上樓。 「是什麼聲音?」他皺著眉頭問。 我指著廚房。 「嗶—嗶—嗶—」 「那是什麼?」理查靠近門,然後迅速打開。「喔!我的天啊!」
    Thumbnail
    avatar
    流浪吧
    2022-10-16
    自行車業設廠 爭相落腳越南自行車業設廠 爭相落腳越南 隨著中美貿易戰築起的高關稅障礙,台灣自行車產業鏈近年來紛紛尋找第三生產基地,加上4月受到大陸封城衝擊,自行車產業更加確認分散投資的必要性!越南擁有人力成本相對低廉、產業聚落完整、且關稅優惠及員工素質高等優勢,已成為台灣與大陸之後,台灣自行車產業鏈第三個最佳生產基地。  
    Thumbnail
    avatar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2022-05-17
    日光福利社落腳方格子日光福利社其實應該正要構思,為了即將開站滿百篇做檢討與回顧的,然而,今天一早就出現了緊急消息,是陪著探友們成長的《探路客》的關站通知。 這一切似乎有跡可循,Google搜尋作者名,會顯示加載失敗;搜尋追蹤人數與實際追蹤人數已有顯著差距;最近兩次發表文章都需要上傳幾次才能成功,自己選擇的平台,喜歡它的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我是如何選擇落腳的寫作平台:方格子、Matters、探路客與小說平台一個寫作平台的閱讀環境再怎麼糟糕,但是互動性良好、你能接受,那就是你的選擇;如果讀者累積慢、文章導流效果中下,但是平台本身的發展性你很看好、想留下來,那也是你的選擇。 留下是選擇,離開也是選擇。你能接受,都是你的選擇,端看你期望在這些平台裡獲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7-08
    《出走巴黎》想逃偏偏注定落腳《出走巴黎》有著導演過去一直有的過於晃動手持的鏡頭語言,和營造出粗糙感的畫面鏡位,讓觀眾可以在電影中更容入劇情人物的視角。這種不親切的電影語言增添了這部電影的寫實度。​而大膽而自然的裸體鏡頭和時而寫實但有時又故意特寫矇矓的性慾畫面,更讓觀眾在角色激情中看得情慾飄渺,讓人感受到這位土耳其大兵的內心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9-08-02
    奧維小鎮 - 梵谷最後落腳處129年前的今天,7月29日,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谷因槍傷傷口感染去世,年僅37歲。 關於這位一生抑鬱不得志,死後才聲名大噪的天才藝術家(27歲才開始畫家生涯,卻創作了超過兩千幅畫),究竟是因為情緒病自殺還是被誤殺,任憑後世的人們再如何分析與研究,永遠是個只有他自己才知曉的謎。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