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舒適圈 x 大城市緊張 x 微笑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Goodbye taiwan

那天在內湖的晚上,姊姊打開我的門說,「你確定要去?」那會很辛苦ㄟ ,接下開始一連串的問句,check我的每個動機,是否想清楚,我能感受到他極力想勸阻我,我說著不會啦,反正我沒吃過苦,我想為我的選擇負責,成為一個大人,我想跳脫舒適圈看看那一切。
他甚至搬出研究所的朋友論文就是做關於打工度假經驗的,說那些受訪者都不開心,我到現在想到還是覺得頗好笑。姊姊去過很多國家,很常會獨旅,當然在國外的心情他一定比我多了解,所以雖然我極力地說著我的期待,但還是被他的意見影響,讓我內心產生一些動搖。

Me like water

跟室友確認了三遍,你們都喝水管水嗎?
我常說一年又沒很久,直到那天吃完晚餐,我check最後的一切,看著女友 ,才發現會好久看不到他,下樓把行李拿上車時,我跟家人說擁抱,對他們說你們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靠北怎麼在哽咽」一切就是那麼突然,或許比些男生happy time還要突然,我內心想著what the fuck,我發覺或許沒做好準備,接下來要出關,擁抱完媽媽跟女友,我對他們說要好好照顧自己喔(每次想到這畫面還是會流淚包括現在),我一路啜泣到海關。

Fast

搭了sky bus從機場市區,這裡好多上坡下坡,就像舊金山一樣,不過坡度並沒有那麼陡,所以拖著30公斤行李的我還沒有滾下去,YHA Melbourne Central是我的第一站,進到房間我開始錯愕,床頭沒有插座、沒有空調!!!!,台灣的背包客棧,可說是各式各樣,品質也絕對一等一,看來這就是跳脫舒適圈啊。
我是下午到的,應該很有餘韻去做很多事,例如去辦三大號(就是一些工作需要的東西),但我完全不想動,我只感受到疲憊,陌生的一切來的太突然,我好像不太能適應,接下來的幾天,我的情緒一直不佳,甚至有時候只吃一餐,除了跟台灣朋友吃飯,我才有食慾,其餘時間,只要是跟自己獨處,情緒就非常down,「這就是跳脫舒適圈嗎」、「還是是因為工作還沒找到的不確定感」、「還是住太市中心,一切壓得我喘不過氣」、「還是我太草莓了」開始去分析自己的一切。
YHA Melbourne Central
但還是有些事是值得開心,荷蘭ganster and 香港媽媽,荷蘭哥是我的下舖室友27歲的他,就是一直把自己保持開心狀態的人,到處旅遊到處打工度假,也是心理系,但他現在在當工人,他比我早離開這間hostel,他覺得這間hostel like shit,真的爛,最後要走的時候忘記我們聊了什麼,他說「我們都很富足,所以我們要過得開心點。」然後他就關門去check out,現在想起覺得這是什麼帥哥式離場。
還有那天在洗衣間遇到了香港媽媽,反正就自我介紹一下,他說他們每次來墨爾本都會住這間,他覺得這間很好,我說可是一出去就是高樓大廈,讓人很不舒適,很快的感覺,他說香港也是。那時才意會到或許我的推斷是對的,我愛台灣,台灣很慢,我又更愛台南,台南可是slow的二次方,好啦這就是跳脫舒適圈。
YHA Melbourne Central
那幾天女友打來或是想到家人還是會流淚,我真的是water man。

微笑

在市區住了五天,我已經失去了微笑,更多的是眼淚,環境壓力、找工作的壓力,我想說我能解決得也只有環境,所以我到了YHA Melbourne Metro,他在北墨爾本,這是我剛來的第一天,周遭的草地、公園已讓我產生微笑,甚至讓我有力氣,能去把我想做的事完成,就像現在我看著草地笑著打著第一篇日記。希望一切越來越好,去教堂禱告不知道有沒有效,因為我對祂講中文。
St Paul's Cathedral, Melbourne
謝謝Vivi aka my girlfriend,幸好這幾天他都用心陪伴我,讓我從100%的緊繃降低到了99%,雖然只有1%,但那是沒人能做到的,love you~
Lincoln Square
完成於上面公園的椅子
今日愉快
1.找人拍照結果是台灣人,是讀墨大的學生
2.喝到好喝的咖啡
3.發現頂樓很美
記錄心情週記,想到什麼打什麼。1/10

Hsuan
Hsu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