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南小旅行 #2 - 在台南走走停停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2023.10.08 ~ 2023.10.10

第1站:虱目魚肚湯與肉燥飯

第一站是「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 肉燥飯」,是M觀點的Miula在直播的時候提到「肉燥飯」時,他的觀眾推薦的。

地點:704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13號(Google Map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肉燥飯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肉燥飯

他們的肉燥飯是有肥肉的那種,切的小小碎碎的,放進口中便自然融化。

30元的肉燥飯

30元的肉燥飯

虱目魚肚湯,非常的清爽新鮮!

120元的虱目魚肚湯

120元的虱目魚肚湯


第2站:臺南知事官邸

原本我和朋友是想要去原臺南廳長官邸,但可惜當天並沒有開放,於是我們決定要移動到附近的臺南知事官邸。

地點:701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號(Google Map
臺南知事官邸

臺南知事官邸

臺南知事官邸顧名思義是當初日治時期,台南首長的家,現在已被打造成非常有規劃的觀光景點,裡面賣有許多器具,餐具茶具等等。

很有趣的是,當初用來用餐的空間和食物,現在仍然有相關的服務。

知事官邸生活館和臺南晶英酒店合作,復刻出1923年裕仁皇太子訪臺「東宮行啟」的13道經典臺菜佳餚,有興趣想要嚐嚐當初皇太子來台南拜訪時都吃些什麼的人,歡迎到他們的官網看看。

台南知事官邸二樓外側的一個角落

台南知事官邸二樓外側的一個角落


第3站:有水的河樂廣場

在2020年底,我曾經在台南當了4個月的兵,而那個時候的河樂廣場,還是沒有水的樣子。

今年再度來到河樂廣場,這裡已經變成了台南小朋友的游泳池了。

現在的河樂廣場是市民的戲水池

現在的河樂廣場是市民的戲水池

聽我朋友說河樂廣場原本其實是一間百貨公司的地基,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停工了,而原本施工的場所被改建成了一個公園。

也因此,在廣場內可以看到許多當初作為地基的痕跡。

在河樂廣場可以看到當初施工的痕跡

在河樂廣場可以看到當初施工的痕跡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傍晚的河樂廣場點起了燈。

開始點燈的河樂廣場

開始點燈的河樂廣場

我和朋友走到了廣場的對面,拍下了台南當天的夕陽。

台南的夕陽,與兩位相伴的朋友

台南的夕陽,與兩位相伴的朋友

那天晚餐,我們跑去Focus 時尚流行館的揪丼吃飯,我和一位朋友都點了豬排起司丼飯。

不愧是台南,這個價位在台北完全吃不到同等的食物。

在揪丼吃晚餐

在揪丼吃晚餐


回程

時間過得很快,尤其是放假旅行的時候。

在國慶日當天,我搭上沙崙線準備返回台北。

沙崙線是從台南火車站開往台南高鐵站的專車,很意外的當天旅客並不多。

沙崙線

沙崙線

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到高鐵台南站,上一次是在大學時期,還記得那時後不知道高鐵站離火車站很遠,我和一位朋友還搭計程車從台南市區過去呢!

那次計程車費真的是嚇死人了,哈哈!

高鐵台南站

高鐵台南站

這是我今年第二次旅行,也是今年最後一次的連假了。

希望大家國慶連假都過得開心,接下來就要一路衝刺到2024年了吧!


這裡是我的生活雜談區,不定期分享一些生活體驗,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用愛心和拍手支持我!


95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