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尾子的門(3)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平行宇宙


「這裡是你家啊!這座花園也太漂亮了吧!」尾子邊走邊感嘆,她已經好久沒看到花了。

「一直以來我都住在這個森林的正中間,這裡被我用魔法遮蔽住氣息,所以不太會有野獸或是人類經過。」


 

德倫斯領著尾子穿越花園,來到一幢木製的兩層樓房前,門上本該是門把的位子如今只有一顆黑色的小球,德倫斯左右旋轉那顆小球之後,門突然發出齒輪碰撞的聲音,接著由右至左自動拉開。

 

「請進,不需要脫鞋。」德倫斯率先進入屋內,尾子隨後跟上。

 

只見屋內並沒有如地球上相同的照明設備,窗戶透進來的陽光卻剛好能夠應付整間房子的照明需求,柔和的光線讓人感到放鬆,屋內簡單潔淨的擺設就如同德倫斯身上散發的氣息,尾子漸漸對眼前這個人感到好奇了起來。

 

兩人坐下後,德倫斯小手一揮,一杯茶就這樣出現在眼前。尾子向他道謝之後就端起茶杯來緩緩地啜飲茶水,和她在家裡喝到的茶葉水截然不同,這杯茶水中隱隱約約帶有花香,讓尾子原本緊張的神經瞬間得到放鬆。

 

半响過後,尾子放下茶杯,對著德倫斯問道:「請你告訴我,宮殿內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這一切會變得如此複雜?」

 

「雖然我曾試圖要潛入宮殿一探究竟,但是宮殿中的戒備十分森嚴,原本我猜測統治者普勒姆女王是被白梅國的貴族控制行動,軟禁在皇宮之中,所以才遲遲沒有露面」

 

「這樣的可能性的確是會有的,你有潛入進宮殿內部嗎?」

 

「有,不過在最重要的關頭被普勒姆女王身邊的侍臣發現,他似乎也是魔法使用者,他感應到我的魔力,所以在宮殿內部四處追殺我,我差點就葬送在他的手中!」

 

身為梅之星的守護人,德倫斯有義務要搞清楚星球上的每個國家正面臨的問題,他的任務就是盡可能不要讓這個星球的人因為各種原因互相殘殺,或是發現其他時空的星球存在。

「那麼,既然你沒有看到女王,那你怎麼能斷定宮殿內發生的事情和這一切的騷動有關係呢?」雖然才到這個世界不久,但尾子仍試圖想把一切的問題釐清。

 

「是氣息,那股把我帶向你的氣息,就來自白梅國的宮殿。」

 

「什麼氣息?你是說梅花的香味嗎?」尾子追問道,的確在她生命即將邁入終點的那天,她先聞到淡淡的梅花香,整個人的意識才隨著這股香味回到過去的某個時間點,而隨著故事發展香味逐漸變得濃烈,甚至一度令人窒息。

 

「沒錯,在我被那個侍臣追殺時,我不得不暫時躲進一間偏房。」

 

德倫斯再次揮揮手,桌上瞬間多出一些麵包和牛奶,他拿起一顆紅豆麵包將它一分為二,一半遞給尾子之後,德倫斯把剩下的另一半直接塞到嘴裡,小小的嘴巴瞬間被紅豆餡和鬆軟的麵包塞的鼓鼓的。

 

「然後呢?」尾子不急著吃,畢竟這種紅豆麵包她這輩子吃過無數個,她沒有很懷念。

 

「呼~真好吃,我快餓死啦!」德倫斯語畢後便端起眼前的牛奶杯稀哩呼嚕的將整杯牛奶一飲而盡。

 

「你該不會從那時候到現在都沒吃東西吧!」尾子驚呼,她沒法想像眼前的這個男孩到底經歷了什麼才出現在她面前。

 

「是啊,因為我在那個房間裡發現了一整排的門,當時我正被追殺,隨時都有可能會喪命。」德倫斯氣呼呼的說道,

 

「但突然出現一整排奇怪樣式的門還是讓我嚇了一跳,一時之間我完全不知道要從哪個門進去才好,就在那個侍臣要發現我的時候,突然聞到一股淡淡的梅花香,這股氣息我相當熟悉,因為每當梅之星的神明要給我指示時都會來我的夢裡,每次祂出現的時候就會伴隨這種氣息,所以我直覺就是往這股氣息的來源走。」

 

「然後你便找到我?」尾子還是不解。但她把自己手中的一半麵包遞給了德倫斯。

 

「沒錯,但嚴格來說,在穿越這扇門時,我看見了你和你女兒發生的事,也看盡了妳的一生。」

「你是說,我的二女兒梅仔嗎?她被帶走的那年才不到六歲啊!」尾子一想起可憐的梅仔便悲憤不已,既使後來的人生梅仔還是偶爾會回來探望她,但她們母女之間的隔閡是越來越大,直至她臨終前都沒有和梅仔和解。

 

「你還記得我剛才跟你說過,你所住的世界其實只是十二個分身之一嗎?」

 

「記得啊,你還說了什麼地球的東西。」

 

「所以,基本上每個人都有十一個分身,每個分身都會影響著其他十二個分身的命運,雖然不會因為其中一個人死亡而導致其他人跟著一起消失。」

德倫斯看了看手中的紅豆麵包,緩緩咬了一口。

 

「但是如果因為某個時空裡和自己命運產生交疊的分身死去,那這個時空裡的自己就再也沒辦法解決遇見的難題,簡單來說,解鈴還須繫鈴人,有的時候時空之間會互相影響,兩個星球在運轉的過程中靠的太近就會發生相互干擾的事件。」

德倫斯一邊咀嚼著麵包,一邊愉快的說道。

 

「也就是說,在這個梅之星的我需要在地球的我的幫忙嗎?」尾子迅速的聯想德倫斯說的概念,她心裡開始有些不妙的預感。

 

「等一下,該不會……」尾子訝然叫出聲。

 

「你猜的沒錯,你,就是這個白梅國的女王──普勒姆的分身。」

 

「咦────」尾子瞪大雙眼,她驚訝道連眼珠都快掉出來了。

 

「沒錯,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看到你就知道,我們必須儘快的回到那扇門內,既使後面有追兵我們也得回去,正面對決也得回去,因為在那個星球的你已經沒有時間了,如果再不趕快過來,那等你的靈魂消散之時,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德倫斯激動到嘴裡的麵包都差點噴出來,他決定加速咀嚼,三兩下就把嘴裡的東西都嚥下。

 

「即便我老成那樣,你也認的出我?」尾子開始幻想自己變成女王的樣子。

 

「沒錯,因為普勒姆女王已經執政很久很久了,所以即使你們的年齡有差距,樣貌還是很相似的。」

 

「所以分身不一定會是同時間誕生不同時空裡嗎?」

 

「通常會,但如果某個時空遇到重大的事件,那可能會影響時空之間的同步性。」

 

德倫斯開始覺得眼前這個女子比他預想的更聰明,說不定帶她來真的是正確的決定。

 

「碰!碰!碰!」

 

突然,外面傳來震耳欲聾的巨大聲響,嚇的尾子趕緊躲到桌子下避難,德倫斯整個人彈跳起來衝到門口去想一探究竟。

 

「德倫斯,你給我滾出來!」只見外頭有個看起來至少超過一百歲的老人,怒氣沖沖的在屋外到處施展法術破壞。

 

德倫斯顧不得自身安危,開門衝到老人面前就是一頓暴打,兩人糾纏許久,終於讓老人冷靜下來。他往後跳了好大一步,說:

 

「到底是誰允許你擅自從我的星球帶走人?你說!」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