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尾子的門(10)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步步逼近

「那麼晚了,怎麼還不進去睡覺呢?」

「你在想些什麼?有需要聊聊嗎?」

「嗨!梅雅,有什麼事情困擾妳嗎?」

「梅莉亞,露出你的真面目吧!」

「我奉白梅國主之命前來討你性命」

「……」

蓋伊想了各種對話的開頭,但就是沒辦法鼓起勇氣向梅雅開口,這段時間以來一直都是這樣,雖然他並沒有將梅雅當作是公主,但不知為何就是對她特別尊重。所以以即便自己早就找到梅雅,也從來沒向白梅國回報情況,中途派來的探子都被他打發掉了,他偶爾會跑回青梅國打探消息,看看白梅國那裡有沒有動靜。




「蓋伊,孩子們都睡了嗎?」梅雅聽見動靜,轉身向他問道。

「嗯,都睡了。」

「那…….」蓋伊比了比手上的換洗衣物,兩人獨處的時候一直都因為不知道要多說什麼而感到尷尬。

「去吧去吧!這裡有我呢!」梅雅並不知道蓋伊為什麼總是沈默寡言,和孩子們相處到還好,但是一但只剩下兩人時氣氛總是變得很奇怪。

蓋伊點點頭,正準備從側門離開,但剛跨越門檻,他突然停下腳步:「梅雅,其實我一直很好奇,為何你會選擇留在這個村莊?」

「什麼?」

「沒什麼,當我沒問。我先去河邊沖澡。」

蓋伊脫口而出的問題讓梅雅愣了一下,但她還來不及回應蓋伊就衝忙逃離現場。

「這個小子到底在想什麼?」梅雅不解的歪著頭喃喃道。




「我剛才到底在幹嘛,那麼唐突問了個奇怪的問題,會不會讓她誤會我?」蓋伊懊惱地邊跑邊在心裡咒罵自己的愚笨。他快步奔向離村莊最近的河邊,這條小河的源頭是樹林旁的高山,所以一出青梅國邊界的樹林順著小溪而下就會看到村莊。平日夜裡蓋伊都會到小溪的上游盥洗,順便觀察樹林的動靜。平常晚上的樹林就不算熱鬧,但今日顯得特別安靜。

安靜得令人毛骨悚然。

蓋伊也注意到了這股不尋常的感覺,但他觀察一陣子後並無發現異狀,於是他將上衣脫去,露出結實的上身,他將上衣當作擦巾,邊洗澡邊洗衣服,正當他享受著盥洗的清爽感時,一股不尋常的氣息從樹林中傳來,蓋伊整個人彈向河邊一塊大岩石後,手中緊緊握著僅有的武器 — 濕衣服。

「哇哈,馬的,老子終於走出那該死的樹林啦!」厄爾興奮地呼喊,顧不得此時此刻早已夜深。

他順著河流向下走,看起來似乎未察覺有人躲在河流對岸的石頭後面,蓋伊本想跳出來攔住這個陌生男子的去路,但因自己全身光溜溜的不是很方便,待他走遠後,蓋伊才急忙穿上衣服跟上。快到村莊的入口時,蓋伊終於出聲:


「你是誰?大半夜進我們村莊做什麼?」對蓋伊而言,現在這個村莊就像是自己打造的安全堡壘,他的口氣就像在質疑犯人。

「你跟了我一路,可感覺到我有任何殺氣?」厄爾連頭也不回地說。

「倒是沒有,但現在夜已深,我不明白你此時來拜訪的目的為何?」

「我在找一個人」厄爾慢慢回頭,堅定而誠懇地看著眼前的男人。

「但這裡的人口很少,絕大部分都是孩子,應該不會有你要找的人。」蓋伊很謹慎的說道。

「她叫做梅雅,前天晚上我們在樹林裡遇到,當時她幫了我很大的忙,所以我想來找她道謝,順便問她一些事。」

厄爾在告別梅雅之後曾經到青梅國裡去調查時空之門的蹤跡,不過他並未發現什麼。反倒是在青梅國裡聽見有關於白梅國的一些消息。感覺到情況變得有些棘手,所以厄爾想要借助梅雅的力量,替他一起找到時空之門,早日讓這兩個星球都能恢復往昔的平靜。

「這我不能替她決定,」蓋伊回應,「但是現在太晚了,可能要請你明天一早再來。」一想到這個城鎮裡大部分都是孩子,蓋伊總覺得不能讓陌生人就這樣在黑夜中踏入,蓋伊伸出右手,像厄爾比出個「請」的手勢,希望他就此轉身離開。

「這我能理解,我會在剛才遇見你的大石頭上打坐直至清晨。」厄爾微微一笑,便轉身離開。蓋伊愣在原地好一會兒,這才意識到剛才自己的一舉一動對方都看在眼裡,此人的實力深不可測,他確認厄爾離開之後便徑直往梅雅的住處前進,確認無人跟蹤他後,他找到正在檢查門窗準備閉門休息的梅雅,說明剛才發生的情況。

「聽起來像是我早前遇見的長者,厄爾先生。」梅雅聽完後並未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他怎麼知道妳在這裡?」


「感覺起來,厄爾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他的氣息和我們散發的都不一樣。」


「別擔心,他應該不是來找麻煩的。」梅雅拍拍蓋伊的手臂,希望他別太緊繃。


畢竟這個村莊裡除了自己以外也沒什麼值得外人闖入的理由。


而梅雅非常有把握她可以保護的好自己,只要蓋伊能照顧好孩子們。




隔天一大清早,梅雅便趕到昨晚蓋伊說的溪邊石頭旁,她遠遠地便看見厄爾盤坐在大石上,雙眼微閉著正在休息,或許是聽見腳步聲,厄爾輕輕地張開一隻眼,看向來人。

「妳果然在這裡,梅雅」

「厄爾先生,聽說您找我,有什麼事我能做的嗎?」梅雅展現出不同於當日的禮貌,但也顯得有距離感。

「當日一別,沒有太多機會能跟你說聲感謝,而且我也有些事情需要你的幫忙。」厄爾單刀直入,直接向對方提出需求。

「不用那麼客氣,不過你的請求我未必能夠答應你,而我也沒有必要。」

梅雅表現得很堅決,但又不失禮貌。

「我本來到青梅國去是為了打聽時空之門的消息,實不相瞞這件事關乎整個梅之……我是說這個世界,因為時空之門的出現和消失,會有很多人受到牽連,我正在尋找的是通往某個地方的時空之門,但憑我目前的能力是沒辦法用地毯式搜尋的方式找到,如果我能夠找到那扇門,那麼不僅能幫助這個世界的人們不再無辜受害,也能讓這個地方目前的騷動停止。」


「騷動?你指的是?」梅雅不解的問,她一直待在這個村莊裡有好一段時間了,所以並不清楚外面的其他國家,甚至是青梅國發生的事情。


「我到青梅國裡,人人都在討論鄰國白梅國最近被另一個小國攻擊的事情,眾人皆說是因為白梅國的現任女王消失了,所以才會讓鄰國有機可乘。」偷瞄一眼梅雅的表情,厄爾肯定她對這件事情是有興趣的,他接著說道:

「而青梅國裡盛傳,白梅國正派遣使者找到他們流落在外多年的繼承者之一,回到白梅國去繼承王位。」

「胡說,這怎麼可能」梅雅的表情變得更冷漠,但她控制不住話說出口時的顫抖。

「其實我也才到這裡來不久,所以實際上的狀況我不是很了解。」厄爾繼續說著,他不太明白為何說到這裡梅雅的情緒起伏明顯變大了。

「因為到處都亂糟糟的,我擔心如果這幾個國家之間發生更多衝突,會對我……我是說,會對這個世界的百姓造成災禍,所以我想請你幫我找到時空之門,讓大家能不被這些莫名的氣息感染。」

「國跟國之間的問題,跟那扇門有何干係?」梅雅還是沒聽出來厄爾想表達的究竟是什麼。

「這我需要一點時間解釋。梅雅,一起喝杯早茶吧!」厄爾跳下石頭,笑盈盈的梅雅走去。


第二章完。

——待續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