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尾子的門(5)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梅之星


偌大的寢室裡簡潔而素淨,若不仔細看屋頂上的雕刻壓根辨別不出這是屬於王的空間。只見女王普勒姆靜靜地躺在床上,像睡著似的規律呼吸,但只有身旁的侍女們才清楚她並不是在沉睡中,而是近乎昏迷。

 

「已經過了快五個月,女王醒來的次數用手指頭都數的完」床頭邊一名看起來較為年輕的侍女憂心道。

 

「別急,這種事情急不得,我相信女王會醒過來的,很久之前我曾聽說,女王也遇到相同的狀況。」端著一晚藥水的侍女緩緩說道。她是這個宮殿中最年長的侍女,也是唯一服侍過女王和王夫的人,王夫早在三十年前就因染上肺疾去世。

 

就在兩人對話的同時,女王的眼皮輕輕跳動了兩下,不久後便聽見微弱的哀號聲從普勒姆女王的喉頭傳出。兩名侍女不約而同驚呼:「女王陛下,您醒啦!」

 

「我沉睡多久啦?」女王虛弱的問。

「已經….」年輕的侍女剛要說話便被打斷,

「不久不久,您別想太多,好好休息便好。」較為年長的侍女用眼神示意另一位年輕侍女不要多說。兩人將女王攙扶坐起,一口一口餵女王喝湯藥。

 

「瑞亞,你就別騙我了!是不是我沉睡了太久,王國出什麼事啦?」女王強忍草藥的苦,堅定地看著這名叫做瑞亞的年長侍女。

 

瑞亞嘆了口氣,說:「在您昏睡的過程中,鄰近的杏梅國派兵攻打一座隸屬於我國的一處村莊萊斯特鎮,此鎮位於我國與周遭鄰近國家貿易往來的必經之路上,我國貿易也因此被封鎖……」

 

「什麼!杏梅國為什麼要這麼做?該國的國王艾普利卡和我是多年的摯友,怎麼會突如其來的進犯我國呢?」普勒姆挺直腰桿,激動地將雙手緊緊握拳。

 

「其實,在您不醒人事的這段期間,艾普利卡國王不敵風寒而離世,他的兒子艾普利卡二世繼位後,屢屢派兵騷擾我國的商隊,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坊間開始傳聞您…..」瑞亞話說道一半便支支吾吾沒有說完。

 

「傳聞我即將離世對吧?沒關係,你無須避諱,繼續說下去。」普勒姆久活於世,壓根不在意這種言語間的忌諱。

 

「恕奴婢無禮,的確,自從三月白梅節後您不再出現於大眾眼前,人們開始猜測您的行蹤,有些狂妄之徒甚至謠傳您已不在人世,但遲遲不見白梅國有新的繼承人出現,所以開始有零星的騷動發生。」

 

瑞亞的腦袋正高速運轉,到底要如何用更委婉的方式告訴普勒姆女王,狂妄的艾普利卡二世不僅佔領了萊斯特鎮,負責保衛萊斯特鎮的貴族萊斯特爵士也在奪回萊斯特鎮的戰役之中受了重傷這個壞消息。

 

雖然萊斯特爵士暫時將萊斯特鎮和其周圍的幾座城鎮奪回,但艾普利卡二世並未退兵,目前正駐兵在距離萊斯特鎮幾公里外的白梅河邊,他們這段時間來企圖將介於萊斯特鎮和白梅河之間的土地蠶食鯨吞,幾度派兵騷擾住在附近的居民,如今甚至連兩國多年來的情誼都不顧,這個殘酷的事實如果讓女王知道了,會不會害她的病情加速惡化?

 

「是怎麼樣的騷動呢?」普勒姆有些著急的追問道。

 

「有某些人正在議論白梅國的王位繼承問題,其中一派人堅信普勒姆女王您一定能健康並繼續持續下去,根本不需要考慮;但另一派人則認為目前國家正受到他國侵犯,若不早日找出王儲來治理國家,白梅國可能會面臨危機。」瑞亞把自己從大臣那聽來的消息一五一十的轉告普勒姆。

 

但她特意淡化了萊斯特爵士傷重的消息,也並未提及目前膠著的戰況,只是淡淡地敘述整件事,瑞亞心想絕不能讓女王再因為擔心而傷神了。

 

女王聽完瑞亞的報告後,低著頭像在思考著甚麼,片刻過後,她嘗試起身離開床舖,舉步維艱的走到窗戶旁,背對著兩位侍女說:

 

「瑞亞,我想你也已經感受到,我的『氣息』正在產生變化了吧!」

 

普勒姆女王親閉雙眼,深呼吸後調整自己的氣息,瞬間整個寢室飄散著淡淡的梅花香味。

 

這是白梅國世世代代國王或女王獨有的能力,他們能夠利用帶有梅花香味的氣息來控制整個國家的植物保持繁榮茂盛,也因此讓以農立國的白梅國世世代代都能豐衣足食。

 

但此刻,普勒姆女王的氣息甚至無法飄散到窗外,再怎麼愚笨之人也能理解即將發生什麼事。

 

「女王陛下,我想一定是您多年來的辛勤執政讓您傷了身子,只要好好調養一定…...」瑞亞雙眼泛著淚光,她沒辦法想像失去普勒姆女王後的白梅國會變成怎樣的國度。

 

「夠了,你別再說了!瑞亞,我的時間所剩不多,我希望你去幫我找到一個人,她若願意回到白梅國來繼承我的王位,那麼艾普利卡造成的紛亂,她一定能輕鬆化解。」普勒姆揮了揮手,示意瑞亞不要再說下去。

 

在白梅國,能夠繼承王位的人並無一定要是現任國王或女王的直系血親,而是依據繼承人能夠發散出的最強大的梅花氣息來決定由誰擔任下一屆的王。普勒姆女王雖有眾多子孫,但在她的其餘子孫之中並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散發出比這個『她』還要強大的氣息。

 

「您說的是哪一位大人呢?」瑞亞疑惑問道,

 

「我說的是我可憐的女兒── 梅莉亞。」普勒姆緩緩地轉頭看向瑞亞,她雙眼泛著淚,陽光從她身後灑進宮殿之中,她的淚水彷彿正在閃閃發光,一滴滴滑落在普勒姆既蒼老又悲傷的臉龐。

 

「梅莉亞?我怎麼沒聽說過還有一位公主的名字叫做梅莉亞呢?」一旁年輕的侍女開口問。

 

「傻孩子,你才那麼小,怎麼會聽過我可憐的女兒之名呢?」普勒姆苦笑。她已經算不清從梅莉亞離開她至今過了多少個冬天了。

 

「在梅莉亞公主還小的時候,白梅國迎來史上最可怕的一場暴風雪。」瑞亞放下手上的碗,走向普勒姆女王,一步步將她攙扶回到床邊坐下。

 

「那場暴風雪讓白梅國境內所有的農民都蒙受巨大的損失,甚至還有幾個村莊因為大雪無法和外界聯繫,差點滅村。」瑞亞繼續補充道,她當時才剛進宮沒多久,再差幾天或許自己就是被埋在白雪之中的其中一個村民。

 

「後來雪總算是停了,白梅國來了一個自稱是算命師的女子,斷言就是當時年僅不到六歲的梅莉亞帶給王國如此巨大的不幸,因為她的體內擁有太多的『氣息』,在她學不會控制氣息的狀況之下,很容易會影響天氣,造成白梅國巨大的損失。」


「那根本是一派胡言!但是不論我怎麼說,王夫和眾臣還是堅持要將梅莉亞送走,他們用全國百姓的性命安危威脅我,逼迫我不得不送走我最親愛的女兒,我可憐的孩子啊!」普勒姆的呼吸變的更為急促,抽泣聲也因不停咳嗽而中止。

 

「女王,請您冷靜下來,別讓悲傷影響了您的病情,這件事情就交在奴婢身上,一定將梅莉亞公主帶回到您身邊,繼承您的王位。」年輕的侍女信誓旦旦的宣示道。

 

「沒那麼簡單的,」普勒姆對著兩人說,「梅莉亞不會那麼容易就隨你們回到白梅國的」。


第一章 完。



--待續。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