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尾子的門(2)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梅花門


此時兩人身後的那扇梅花門緩緩關上,尾子和眼前這位「守護人」轉頭看向它,門上的梅花裝飾早已褪去,現在它看起來就是一扇普通到不行的門。

 

尾子環顧四周,她再也沒看見冷冰冰的牆壁和電腦機器,取而代之的是一整排的參天大樹,一眼望也望不透的原始樹林,她隱約感覺到這裡並不是她所熟悉的世界,她餘光瞥見的角落出現了一隻深褐色的生物,嚇了一跳叫道:「啊!那是什麼啊?」

 

「那是居住在這座森林的野獸,雖然牠是野生的但不會攻擊人喔,你可以摸摸牠。」守護人看著尾子說道。尾子好奇地伸出手來準備要摸向那個莫名的生物時,突然又停下動作,轉頭向守護人質疑問道:「牠真的不會咬人嗎?」

 

正當守護人要開口說話時,這隻褐色生物突然發出刺耳的尖叫聲,牠全身的毛此刻都豎立起來,原本水汪汪的大眼睛瞬間變得尖銳且帶有殺氣,牠大吼一聲後向守護人和尾子撲來!

 

「退後!火球術!賀啊!」守護人推開尾子並向野獸施展法術,只見野獸瞬間變成一顆火球後便在尖叫聲中散去,空氣中還瀰漫著煙霧以及蛋白質燃燒過後的臭味。

 

「靠,你不是跟我說牠很安全嗎?」尾子感覺後怕並惡狠狠地瞪向守護人,

「呵呵,我記錯地方了啦,沒有危險的不是這裡。」隨即他便繼續拉著尾子的手往前走。

 

「蛤?你說什麼?什麼叫做記錯地方?還有你到底是誰!?我們現在究竟身處何處!」尾子不明所以的看向眼前這個拉著他跑的男孩,他的輪廓以及雙眼看起來如此的熟悉,但她還是沒認出他究竟是誰,或許是年老的關係,自己的記憶慢慢變差……咦?不對啊!?

 

尾子看向自己被守護人拉著的手,變得光滑嫩白,手上的老人斑和肉芽全都消失不見,灰白的指甲也看起來粉嫩透亮!

 

她開始上下打量自身,發現自己早已不是那個老到全身壞光光的老嫗,現在的她彷彿回到十幾歲上下的狀態,她急忙停下腳步,張開雙手檢查全身的狀況,很快的她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用力撫摸自己的臉,手指來到太陽穴的位子確認那顆折磨她小半年的肉瘤,沒想到她竟然什麼都沒有摸到,那顆讓她流血並多次血紅素不足的肉瘤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她開心地又蹦又跳,手舞足蹈的滑稽樣子讓守護人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好吧,讓我花點時間跟你說明現在的狀況」,守護人平復情緒後正色道。

 

「你身處的地方叫做地球,那裏住著幾十億的人類,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守護人往天空一指,憑空出現了一個畫面,畫面中的地球正在宇宙中轉動。

 

「然而事實上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一個時空。」

 

畫面裡的地球瞬間複製並分裂成十幾顆相似的球體,每個球體的運轉方式和顏色、氣質慢慢地開始出現變化。

 

「什麼是地球?」尾子好奇的問。

 

很多她這個年紀的人根本不知道地球是什麼,她知道台灣、日本還有中國、菲律賓、印尼、越南、泰國、歐洲(但以為是一個國家)、美國、澳洲…..等國家,因為這些地方她都去過,但她不知道地球分兩極、不知道經緯度的差異,甚至不知道月球和太陽這兩顆懸掛在天空中球體到底離地球有多近。

 

「就是你所居住的地方,事實上是一顆球狀的行星……」

 

「猩猩?」

 

「就是一顆球啦!反正你住的這顆球從你們的角度看是一顆,但事實上在不同的空間裡面它同時有十二個分身,這十二顆星球上的人不知道彼此的存在。」

 

「那你跟我說要做什麼?」尾子果然是活了很久的人類,一眼就看出事情的詭異之處。

 

「因為我需要你來解決其中一顆星球的危機,而這個危機說到底也是因你而起。」此時守護人板起臉來正色對著尾子說,並且拉了拉胸前的蝴蝶結領帶說:

 

「尾子,我再次跟你介紹一次,我的名子叫做德倫斯,我是梅之星上的神明派來的守護人,我平常的工作是在梅之星上守護這個星球的日常運作,然而最近幾十年這個星球發生了一些奇怪的變異,星球上最大的國家『白梅國』開始和鄰國發生戰爭。」德倫斯揮了揮手,眼前的螢幕開始撥放著梅之星上的畫面。

 

只見一片狼藉的沙場呈現在眼前,受傷的士兵和飢餓不已的百姓,畫面一轉只見一個士兵憤怒地舉起手上的武器砍向對手,但下一秒他的發紅的雙眼突然變的清澈,士兵突然像是清醒了似的丟下手上的武器,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被他擊殺的敵軍,他崩潰的邊大叫邊逃離了戰場,卻被敵方的弓箭手在幾百公尺外拉弓射殺。

 

 

畫面接著轉到一座花園,這座花園乍看之下綠意盎然,種滿了各種尾子從來沒有看過的植物,小昆蟲圍繞著花朵飛舞,微風吹過花瓣擺動的模樣也讓人身心放鬆,但隨即鏡頭越往花園的深處拍去,氣氛變得越來越詭異,散發著黑紫色氣息的花園森處似乎有著什麼令人卻步的魔物,四周完全都沒有小動物敢靠近,越往深處植物越枯萎,這種氣息好像漸漸的向外拓散。

 

「不知怎麼,這座名為『梅花園』的宮殿深處散發著令人害怕的氣息,這座宮殿原本是白梅國統治者居住的地方,只不過最近幾年統治者向外宣布自己生病不便外出,也因此已經很久都沒有人聽見她的消息了。」德倫斯將螢幕滑開,並且帶領尾子一步一步走向森林中心。

 

「可是你剛才說這個世界是因為我變成現在這樣,這又是什麼意思?」尾子試著梳理整件事情的頭緒,腦袋裡突然被塞入太多資訊,整個頭腦脹的不行。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跟你有關係。」德倫斯聳聳肩,他邊走邊回頭確定兩人的後方是否有人跟隨。

 

「只不過,在梅之星的守護神大人一再入夢向我暗示,這件事情和遠在『地球』上的你──尾子有關。」

 

「蛤?!為什麼跟我有關?」

 

「在夢境中,我看見你和你的女兒梅仔被迫分離的場面。」

 

「…...」

 

「也看到梅仔的人生遭遇到的種種磨難和她每日每夜散發出來的苦恨。」

尾子低頭不語,但她突然又想起剛才夢境中的那些回憶畫面,梅花飄落的畫面讓人想掉眼淚。

 

「我在你丈夫種植的花園裡看見跟白梅國特有種一樣的梅花樹,這顆花樹是在梅仔出生的那年種下的,在梅仔被帶走後的隔年便枯死了。」

 

「在那之後,不知為何我們家附近種的梅花全部都枯死了,最後我兒子們把整座花園都剷平,只留下他們父親親手栽種的香蕉樹和柚子樹。」尾子回憶道。

 

「便是從那個時候起,白梅國就開始變得很奇怪,而且再也沒有人看見統治者和她身邊的手下了。」

 

「而鄰國一發現白梅國的異狀便開始出兵攻打白梅國,因為遲遲聯絡不上統治者,所以便由白梅國的某個貴族領導士兵們盡全力守衛家園,但是這段時間來的進攻時在太猛烈,所以白梅國目前的狀況實在是不樂觀。」

 

「其實國與國之間的衝突本來不是我該關心的事情,但是問題還是出在這座宮殿。」德倫斯低著頭表情嚴肅地向前走。

 

前方的樹林漸漸稀疏,映入眼前的便是一座看起來生機蓬勃的花園,白色的茉莉花遍佈整座花園、粉紅色的康乃馨則開在走道的兩旁,用白色石磚鋪滿的走道在花園中心畫一個圈,淺藍色的繡球花像是精品般小心翼翼的被佈置在花園正中央半個人高的圓柱上,這副如畫般的景象讓久未出門的尾子看傻了眼,他轉頭問道:

 

「這裡就是你說的梅園嗎?」

 

德倫斯皺著眉一臉疑惑的看著尾子,這裡不論怎麼看都不像是有「梅」的意象啊……

 

「這裡是我家啦。」

 

 ---未完待續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