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尾子的門(4)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蝴蝶效應

眼前的老頭將手上的花盆直接砸向德倫斯,剛從屋內跟出來的尾子看見眼前這一幕心臟差點停止。

 


德倫斯輕鬆地接住飛來物,緩緩放下後便轉頭向老頭說:「厄爾先生,實在是很抱歉,請您聽我解釋!」

 

德倫斯將雙掌平舉於胸前,試圖要緩和厄爾的情緒,他將這個自己剛才告訴尾子的事情在次說給厄爾聽。

 

「就算是這樣,你也不可以私自帶走其他星球的子民,這是十二時空之間的約定,你難道不知道嗎?」

 

厄爾雖然已經停止對德倫斯的物理攻擊,但言談之間還是可以感受的到他老人家的怒不可遏。

 

「但當我意外闖入時空之門的房間時的情況太緊急,更何況厄爾……」

 

德倫斯越說越覺得奇怪,時空之門的出現的確是突如其來的,一般來說守護人也不會如此輕易的找到時空之門出現的地方,如果說自己是因為受到梅之星的守護神庇佑才得以找到時空之門,那厄爾是怎麼辦到的?

 

「你是怎麼追到這裡來的?」

 

「哼,時空之門的出現雖然是隨機的,但我身為地球的這段時間以來的守護人,早已知曉一切的運行模式,更何況,我的時空因為你的出現遭到破壞,難道地球之神會在狀況之外嗎?」

 

「你的意思是,地球已經能夠控制時空之門的出現與消失嗎?」

 

「這點恕老夫無可奉告!請把我的人還我,別動不動就破壞別人的星球秩序!」

 

厄爾指向在德倫斯身後的尾子,尾子此刻整個人都在顫抖,心跳快到旁人都可聽清。

 

「哼,這點也恕我無法奉陪!」德倫斯的聲音瞬間變得冰冷,只見他握緊雙拳,試圖在壓抑著什麼。

 

「你說什麼!?哼!德倫斯,破壞別的星球秩序的人最終都會遭受天譴,你不害怕嗎?」

 

「根據宇宙的法則,任何人或任何生物若在一星球上消逝,該靈魂則不受到單一星球的限制,可自由選擇待在任一空間,直至其消散或轉生。」

 

「所以呢?剛才被你帶走的那個靈魂,在地球上還沒有完全離世,怎麼可以就直接給你帶走呢?」

 

厄爾激動的邊說話邊噴口水,好像恨不得用口水淹死德倫斯,贏得這場爭執。

 

「你自己也說,還沒有完全離世,也就是說她正處於『離世』過程中。」德倫斯整理了自己胸前的蝴蝶結,看起來變得有氣勢了。

 

「更何況,今天我會意外到達你的星球,其實也是順應梅之星的神明之指示,如果不是我們兩個星球的頻率互相干擾,你我怎麼輕易的穿越到彼此的時空呢?」

 

「…….」此刻,厄爾靜默,身為星球的守護人,他並不是個只會發脾氣的無腦老人。他的確也想不通自己怎能如此順利的就追到梅之星。他開始回想不久之前發生在地球上的狀況……

 

 


 

 

(幾個小時之前,地球。)

「厄爾先生,這裡有一個奇怪的事件需要你來裁決,請看我剛才寄給您的信件。」

身穿白色西裝的男子來到厄爾的辦公室向他稟報之後退出房間。

厄爾隨即點開個人的信件夾,一封影片訊息彈出並開始播放…….

 

「豈有此理,這個德倫斯怎麼會如此明目張膽的就這樣帶走我星之輩?究竟是發生何事!」厄爾在辦公室拍桌怒罵,或許這就是白衣男子之所以迅速退出辦公室的原因吧!他的怒氣總是令人心生畏懼。

 

但影片並未結束,後面的片段開始斷斷續續的出現干擾,只看到影片中有一處曾經開滿梅花的山坡,因為某種原因使得這些梅花開始枯萎,原本住在這裡的大戶人家也四分五裂,紛紛搬離這座山坡,後來山坡被剷平、灌入水泥漿後建立起擋土牆,一座巨大而冰冷的高架橋就這樣直接取代了滿山遍野的白雪紛飛。

 

厄爾的心中不免感到唏噓,人類發展工業的代價就是不管不顧一切原本美好的景色,「再美的花也比不上白花花的鈔票吧!」他感嘆。

 

但此刻影片又再次斷訊,等到影片恢復時鏡頭已經轉到這座高架橋下的籃球場,空無一人的籃球場邊出現了一扇奇怪的門,這扇門上佈滿了白色的梅花,就跟剛才出現在山坡上的梅花長的一樣,只不過這扇門散發出一股紫黑色的駭人氣息,身為地球守護人的厄爾一眼便看出這是通往其他星球的時空之門,根據上面的白色梅花他很快就猜出是梅之星的時空門。

 

「叩叩叩」厄爾被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嚇到,但隨即正色看向門口。

 

「厄爾,老朋友!好久不見啊!」眼前這名穿著深紫色西裝的紳士自顧自地走進厄爾的辦公室並在辦公桌旁的沙發椅上坐下,他一邊說話一邊把玩著手上的方型玩具,看起來頗為輕浮。

 

「梅菲斯特,是什麼風把你吹來?」厄爾強壓心頭的不悅,眼神直盯著眼前的男子。

 

「哼!別裝了,老厄爾,你不要告訴我至今發生了什麼你還不曉得,如果真的是的話,你這『守護者』的寶座就應該讓賢了!」梅菲斯特突然不客氣的回應。

 

「不過就是一個靈魂,你有必要如此興師動眾的跑來我的辦公室問罪嗎?」

 

厄爾指了指辦公室窗戶外的兩排梅菲斯特帶來的護衛,這些人都和梅菲斯特一樣穿著華麗的西裝,但散發出的氣息卻讓周圍的天色瞬間變暗。

 

「自從你在八十年前用武力迫害我之後,我可是很小心翼翼地活著呢!」梅菲斯特的話中有話,此刻他故意裝作被害者的模樣更令厄爾感到噁心。

 

「也不想想是誰挑起的紛爭,宇宙中也只有地球變得如此不堪,從來都沒有一個星球需要兩個守護者分治的情況出現!」厄爾怒斥。

 

「喔~是嗎?從來都沒有嗎?厄爾,你別自欺欺人了!更何況,如果你願意交出人間守護者的身分,那我不就不用這樣兩邊跑了嗎?」

 

梅菲斯特語畢便握緊手中的方塊,只見方塊一瞬間變成了碎屑飄散在空中,他起身走向厄爾,並將他的手指向厄爾正在觀看的影片畫面。

 

「這個,我限你在三周之內將靈魂帶回,不然的話就不要怪我對你不客氣!」

 

「這不過就是一個普通的靈魂,飛灰煙滅也不會影響到宇宙的運轉,你為何如此執著呢?」

 

「執著?規矩一向是你訂的,這些年來你用過多少名目來打壓我、找我麻煩?」梅菲斯特拍桌怒斥厄爾,雙方劍拔弩張的氣勢也連帶影響到兩人的部屬。

 

此刻從厄爾辦公室向外看去已經雷雲密佈,悶熱濕黏的空氣似乎預告著隨時都會下的那場大雨。

 

「那,如果我堅持不交出這個靈魂又會怎樣呢?」厄爾被梅菲斯特徹底惹毛了,他挑釁的問。

 

「很簡單,『門』就開在那,你知我也知,如你不去將人帶回,我便自行前往,到時候會引發什麼紛爭,我可不敢保證。呵呵!」

 

梅菲斯特整理了自己的服裝儀容後便輕蔑地走出厄爾的辦公室,不到片刻便出現在一樓的門口,他獨自一人走在隊伍的前方,遠方的烏雲漸漸散退。

 

「可惡的梅菲斯特,他到底想要什麼!」

 

此刻出現在高架橋下的門,漸漸褪去顏色......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