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3EP00 第三季節目首播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0:00 片頭
01:06 Alang有話想說
02:01 回覆Alang Star
06:07 第三季的調整&規劃
10:03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Alang有話想說(01:06)

大家好我是Putang,經過了三週的休息之後,我又回歸啦! 在這裡我想再次感謝,之前有來聽節目兩周年直播的Alang Star們,謝謝你們的生日祝福,讓我覺得真的很暖心。雖然我很愛嗆你們,但我還是很愛你們的。雖然你們的生日已經過了,但我還是想再對你們說一次,祝Alang Star們2歲生日快樂,平安健康。


上禮拜我有在IG限動問大家,這個7月-9月你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
還有第三季想聽哪些內容呢?那我們就趕快來聽看看Alang Star是怎麼說的吧~


回覆AlangStar(02:01)

【7月-9月你做過最瘋狂的事情】

有Alang Star說,考國考

有 Alang Star 說,桃園原住民音樂節人才培育音樂創作比賽太魯閣族第三名

有Alang Star說,太卓越


【第三季想聽哪些內容】

有Alang Star說,呂文翔創作

有Alang Star說,想聽muni分享

有Alang Star說,生命故事的分享

有Alang Star說,神話、故事傳說


第三季的調整&規劃(06:07)

關於節目分類

聽完Alang Star們的分享之後,我要來報告一下第三季的規劃。我知道有很多Alang Star喜歡聽「讓部青來說」這系列的內容,但我錄完第二季之後,發現我好像比較喜歡自己主持的方式,因為這樣的方式讓我有更親近你們的感覺,也讓我能更好的跟你們分享我想說的內容。所以之後的節目會以我自己主持為主,訪談為輔的方式呈現。


關於節目服務

再來是之前有Alang Star問我,還有「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的服務嗎? 其實一直都有喔! 只是如果有碰到節目停更或休息月,此服務也會跟著同步休息。目前只有開放週二的時段,課前你可以自行選擇想學習的雙月刊期數,時長為30分鐘,想預約的Alang Star可以到節目資訊欄點「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預約的連結嘍!


關於節目其他內容

接著是,每季結束的休息月我都會在FB粉專上傳上一季的「跟著Alang說族語」預告影片。雖然不是全部內容,但也可以聽到一點點族語。所以9月錯過的Alang Star也可以去FB粉專看相關的影片喔!! 對了,喜歡滑Tiktok的你,如果有在Tiktok看到節目帳號的話,歡迎按讚&留言&分享,讓更多人在TikTok也能聽到Kari Truku的聲音喔!! 最後,每一季我都會製作新的真心話表單,如果你還沒填寫的話,記得去節目資訊欄點「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表單的連結嘍! 期待看到你真心話!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聽你說(10:03)

好久不見~ 如果你有追蹤節目IG帳號的話,你就會知道我其實放了三週的假。雖然說不上是完完全全的放假,但至少有比我平時的節奏放慢很多。接下來要跟你分享假期的回憶,分別是講座分享、Alang Star生日IG直播。


首先我要先感謝主,讓我在講座分享日以及Alang Star生日IG直播日,這兩天身體都是健康的,聲音也是正常的。其實我在放假前,是同時在籌備這兩個活動。所以我本來蠻焦慮的,但是在準備過程中也參雜了很多興奮的情緒。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分享,所以當我在準備的時候,腦海裡會自動播放我正在分享這些內容的畫面。


#01 關於講座分享

雖然我在講座正式分享的當天,沒有把所有的內容都分享完,但是我事後看回饋表單,收到學員們感謝以及鼓勵的話,得知有人因著我的分享,而被幫助跟鼓勵真的讓我很開心也很感動。所以如果未來還有機會,我也會持續鼓勵自己要繼續做這樣的事。透過我的故事以及經驗,幫助更多的人。


#02 關於Alang Star生日IG直播

9月底那場在IG跟Alang Star們的直播,我本來以為會跟往年一樣不會有很多人,但沒想到那天有蠻多Alang Star在線上跟我互動的。我真的很驚訝,也很感動。雖然你們的留言有些真的很鬧,但是都蠻經典的,你們真的太有創意了,不愧是Alang Star! 那場直播也讓我意外的超時了30分鐘,謝謝你們帶給我1個小時又30分的歡樂時光。


這兩場活動剛結束不久之後,我就感冒了。甚至在第三季開錄前,我還因此靜音了一段時間。雖然當下有點嚇到,但是現在回頭想,或許是上帝要讓我再休息一下,確保我有讓自己好好充電,這樣才能繼續跟Alang Star們分享更多內容。所以Alang Star們,你們也要適時的讓自己好好休息喔!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outube頻道,
或者是追蹤Alang有話想說的FB跟IG粉專喔。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
🔗 真心話收集表單(第三季)

11會員
136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