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真是殺紅了眼?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債券真是殺紅了眼?

但~~人棄我取!


今天00751B收在31.44元,近四季合計配債息1.80元,換算殖利率為5.73%!

有沒有搞錯,5.73%!

沒錯,正是如此,即使再繼續下跌,殖利率只會更高,有沒有可能超過6%,不無可能!

有人說那不就是賺了股息賠了價差?

如果您用短線思維,的確是如此,但是,如果我們用3年、5年以上的思維來看,還會是如此嗎?沒有要賣,何來賠掉價差?就算要賣,也是降息後,殖利率降到比定存高不了多少時,再來考慮賣,而那時,債券價格已經不知漲了多少了!

看來還會再跌,那晚一點買更好,不用現在就進場!

是嗎?我們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有能力判斷最高最低點,如果這麼容易,那人人都是股神了,連大家敬仰的巴菲特都無法做到,你又怎麼認為自己就做得到呢?對一個標的認真做過功課,覺得差不多到自己滿意的價位就可安心進場,再跌也不會怕了,因為已經物超所值了,不是嗎?若不敢一大筆買入,那就分批買,定期買,不也是可以嗎?我從不會想買在最低點,因為那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只知道,當我覺得值得,我就願意買進!

這支ETF我從44元買到現在31.5元,越跌越加碼,均價已經在34元左右了,加上已領的息,我完全沒虧本啊!

而且,債券價格是有天花板和地板的,而股票並沒有,這是資產性質的不同,債券的週期性比股票容易掌握,而現在的時機,就是當大家都不要債券而狂賣時,那就是危機入市的機會!錯,拉長時間尺度來看,這根本不是危機,而是轉機,甚至是良機!

所以繼前兩天各買一張,今天再加碼三張,有人敢丟,我就敢接!因為這5.73%的殖利率,很值得啊!退可守,收息,進可攻,低價買進,未來資本利得可期,即使足夠的資本利得不會這麼早到來,但能領到的息也很夠力了!

以上為個人觀感,無推薦之意,大家還是要自行判斷喔。

祝大家都穩穩賺錢。

raw-image


364會員
100內容數
這是同名粉專-facebook的「茉園存股隨筆」,在方格子的專題,主要介紹與存股的相關訊息,希望給存股的朋友們參考,也希望大家能持續追蹤我的粉專與關注我的方格子專題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