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的愛〉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出生起,我的眼睛就看不到任何色彩。

今天女孩帶著特別的禮物來找男孩。

女孩帶著雀躍的心情說道:「阿祈,阿祈~你摸摸看我抓到了什麼?」

阿祈害怕的邊摸邊回:「筱月,你又抓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啊?我摸到了好多毛!」

毛茸茸的小生命發出奶奶的咽嗚聲,是一隻三個月大的拉布拉多犬,筱月說牠叫小布。

拉布拉多犬是世上順從又乖巧的犬科之一,非常適合擔任導盲的工作,這是筱月第一次送阿祈的生日禮物。

筱月是阿祈的青梅竹馬,雙方父母是工作的合夥人,阿祈跟她因此有了接觸的契機,一開始男孩很擔心筱月會排斥甚至對瞎子反感。

但是出乎男孩的意料之外,女孩並沒有因為他天生的殘缺而對他有所偏見,反而熱情的對待,有如親密的家人一般。

坐在公園長椅上的阿祈,望向遠方的天空繼續回憶著…。

隨著時間的推移,兩人和小布一同成長,筱月總是製造有趣又好玩的事物讓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我黑暗的生活裡因此添增了許多看不見的色彩,讓我覺得活在這世界,真的太好了。

直到…某次陰雨綿綿的一天,和筱月約好放學一起去常去的咖啡廳躲雨談天,阿祈偷偷的跟爸媽計畫好準備了一大束的玫瑰花要向筱月告白。男孩特地抄近路到咖啡廳等待著她,滿腦子想到都是筱月驚訝的聲音,心裡不免還是很想看到她驚喜的表情。

約定的時間過了20分鐘了,筱月依然沒有出現

阿祈念叨著:「筱月不是會隨意放我鴿子的人…。」一旁的小布也變得焦躁不安的來回踱步。

時間越來越晚,阿祈最終和小布回到家裡,祈媽一看到進門已經淋了半身的兒子,語氣很平淡的說:「阿祈…筱月剛剛人在醫院的急症室,大雨導致卡車視線模糊打滑…。」男孩還沒聽完母親說的話激動的問:「媽!筱月怎樣了!我要去找她!」祈媽拉住準備再衝去淋雨的兒子,按住他的肩膀顫抖的說完:「筱月已經走了…。」

醫院在第一時間告知了筱月家屬,筱月她有簽器官捐贈,除了眼角膜以外的器官損毀嚴重無法捐贈,在漫長的糾結下最後筱月的爸媽同意捐贈剩下的眼角膜,然後向院方提出要匿名把眼角膜捐贈給阿祈。

不久後醫院的電話通知祈媽有匿名人士捐贈眼角膜給阿祈,祈媽聽到頓時高興的告訴自己的丈夫此事,儘管阿祈再怎麼沉浸於悲傷也不能無視匿名人士大氣的捐贈健康的眼角膜讓他重見光明,在祈媽的苦苦哀求下最終答應接受回復手術。

手術像是被筱月庇佑一樣的順利,阿祈成功的看到了這個世界,看到了家人、小布、以及在照片上笑得燦爛的筱月。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