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囉嗦的生活小近況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放隻漂亮小天使鎮樓
從2020開始斷斷續續也寫了4x多篇的香水評論,我自覺不是文學大師居然也算堅持了下來
起初會想寫只是膩味了小作文/小論文式的香評,不是不好只是我想寫得更簡潔更有畫面感去讀者直觀的感受那種難以捉摸的韻味。(雖然回頭看我自己都寫什麼鬼啊真是哈哈哈)看看自己櫃子也就將近兩百多的存貨,敢學動輒四五百瓶上千瓶的大大們出來也真是班門弄斧了。
最近更新緩下來除了意識到自己真的買的太多(還有不少在路上)之外,我一直在訓練新領養的家人,加上入了寵物芳療的坑逐漸開始戒除買香水,而希望多存些錢帶新家人好好看醫生。(偷偷希望大家多跟我買試香,一是真的用不完二也算是給小傢伙的醫藥費)
接下來換個話題就是我領養小傢伙的經歷
起因應該是去年家裡最貼心的小太陽過世了,就是上面那隻小可愛。我傷心欲絕想到他就是哭,因為這麼貼心的孩子卻只活了十年以至於我到現在還無法釋懷。今年2月份某天我莫名其妙地想看看新竹的領養網站,又鬼使神差的在這網站上看到了小流星(當時還沒名字)
這是領養網站上的照片,他的年齡寫著9歲觸動了我,決定去一趟南寮收容所
而去了之後實際情況是這樣:
實際看到我嚇了一跳,白內障與乾眼症造成視力障礙跟大量的眼屎,收容所潮濕的環境導致的酵母菌感染,更不用說皮膚疏於照顧帶來的腫瘤跟搔癢。
這不是收容所的錯,而是大量的排泄物必須得用水沖洗加上開門通風,南寮的氣候也造成整體環境非常潮濕,並且收容所的資源也有限無法負擔更多的資源。加上他是小型犬無法與其他中大型犬同住,在收容所內一直單獨一籠在醫療室內。
這時候我猶豫了。
當時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志工說有很多人來看他,但是都沒有下文。養過寵物都知道毛小孩的醫療費是天價,何況白內障與乾眼症是不可逆的,未來不管採取什麼方式治療都是大開銷。我說回家讓我想想。
其實我沒有想多久,我想到小太陽,雖然只活了十年卻是在全家人的愛與不捨中離去。想到他也是跟小太陽差不多年紀,想到他單獨在收容所度過餘生,我覺得我做不到,我不忍心。
我媽跟我說你救狗都救不完的,我說我知道,但是他我可以去負擔。朋友說教養他會很麻煩,我苦笑著說:我知道會很麻煩,可是他這麼小又能麻煩到哪去呢?
2月底我辦理了手續與上課,小流星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取名流星是因為不管他餘生有多長,他永遠是掉落到我生命裡最美好的那顆流星。
領養一隻成犬不容易,小流星至今還是會到處抬腳,但他也慢慢學會跟其他小狗一樣用尿布。我因為點藥和護食或是從後面摸他被咬過五次,其中三次見血。我不怪他,他這樣又老又看不清楚的小狗流浪,除了咬沒有其他武器保護自己。現在偶爾摸他還是會有被嚇到,但不會反射性咬人,他知道這裡是他的家,有人很愛他。他知道自己做錯事情會低著頭貼在我身上垂著尾巴。
我告訴他,媽媽很愛你,媽媽絕對不會丟下你的。
我希望他聽懂了,我知道他聽懂了。
林紫嫣的水墨天地
林紫嫣的水墨天地
▼古有雨過天青雲破處,今有霧去月來人相聚 ▼藝文空間/膠彩水墨/電腦繪畫/色鉛筆/工筆花鳥/雷射雕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