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然,
我知道現實世界中,
並沒有所謂"勇者"這個稱號,
但如果有的話,
這會是一種「身份」還是「職業」呢 ?


我想,
勇者不過就是一種臨時的身份而已,
並不是天生就富有的特殊職業,
好像一出生就具有特別的使命,
甚至有別於常人所沒有的恩惠或天賦,
沒有,其實都沒有,
不過就是一種稱呼罷了!
給予勇於挑戰魔王的英勇之人的一種身份。
所以實質上,
一般人與勇者並沒有多大的區別,
只差在他們願意去挑戰那人沒能成功的壯舉,
打倒魔王,為世界帶來和平。


葬送的芙莉蓮中的勇者設定回歸這樣的初心,
所以我們對於這樣的勇者感到很親切,
沒有跟我們有太多的隔閡,
沒有那超乎常人的特殊能力,
跟我們一樣是一般人,還是特別自戀的那種,
我想也是因為他是這樣的性格與個性,
所以才能成為那個真正殺死魔王的「真勇者」。


當然我相信能夠自稱勇者的人,
基本上實力是不會太弱的,
總不能離開村子後,連路邊小怪都不贏吧!
雖然有著不錯的實力,
但卻不是最強的存在,
作品中很多人的實力明顯已經超乎合理之外,
那問題就來了,為什麼實力不是最強的他,卻是打敗魔王的那唯一之人?
這樣的他,擁有什麼他人所沒有的東西 ?
我自己個人覺得,漫畫中「劍之鄉」這一篇章給出了答案


所謂的「劍之鄉」是個一直守護勇者之劍的村落,
聽說這把劍是由女神大人親自授予的,
傳說中只有能夠戰勝足以毀滅世界的巨大災難的勇者,
才能拔出這把勇者之劍。
就類似亞瑟王石中劍的故事那樣,
本以為故事中的主人翁辛美爾一定拿夠拔出,
沒想到他也沒辦法拔出這把劍成為真勇者,
但他只灰心了一下,便說 :
「假勇者也沒什麼不好,將魔王打倒讓世界和平,即使真假都無所謂了」
最後,他做到了,即使沒有這把劍仍然拯救了世界,證明他就是真正的勇者。
我想
就是因為他不拘泥於勇者這稱號、不拘泥於這把勇者之劍,才能夠成為「勇者」
並不是成為勇者才能讓世界和平,
為了讓這個世界再次和平的人稱之為勇者
這兩個意思很相近,看起來只是順序上的不同,
但其實意思上是天差地遠的存在。

劍之鄉-勇者之劍

劍之鄉-勇者之劍

看完這話有很多的體悟和想法,
到底怎麼樣的劍才算是勇者之劍呢 ?
是由女神大人親自傳授那把只有被選中勇者能使用的劍?
還是勇者手中所使用那一般凡人皆可使用的劍?
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答案。


只能被卡在石頭裡沒有作用的劍,還能稱之為劍嗎?
也許拔出後有強大無比的力量,
但如果真的要等到傳說中的勇者來拔出,
那誰又能保證那人能夠在巨大災難中存活下來呢?


因為拿的是冒牌的勇者之劍,
所以只能是冒牌的勇者嗎?
或許吧,這樣想並不能說是錯的,
但我覺得辛美爾那把劍在打倒魔王的瞬間,
就從辛美爾的劍改名為帶來和平的劍
即使不叫勇者之劍也無所謂,
沒有人說勇者之劍一定能打倒魔王、一定能讓世界再次和平,
但辛美爾和他的夥伴們以及那把劍做到了。


也許,有時候我們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和評論,
失去了我們的自我和目標,
忘記了我們無法退讓且看似不起眼的初心想法,
碰到有困難的人,不選擇當作視而不見,願意伸手去幫忙,
不用改變世界,只要選擇那個善良的人就夠了。


「 Anytime Anywhere - milet 」 葬送的芙莉蓮 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oSuOIbhMMg

2會員
19內容數
分享能夠省錢的方式或是APP集點集錢的使用,還有對於投資,理財,財富自由等等的想法和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