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你受了》作者:龍柒 4星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火神,你受了

作者:龍柒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前世今生、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的舖程很特別,先是小受歷劫回歸天界,但只有人類記憶沒有前世仙神的記憶,這段時期小受鬧了不少笑話,文筆並不夠詼諧,但字詞間皆是輕鬆笑意。之後小受尋回認主神器,記憶回歸後,劇情邁入前世攻受兩人愛恨情仇的過往及暗地裡的陰謀詭計(並沒有)。


劇情的寫法很特別,前半部分失去記憶的劇情,作者是以第一人稱來寫,後半部分過往記憶則是以第三人稱來寫,當過往記憶結束後,又重新以第一人稱回歸現世,與過往記憶做了區分,如此的安排是我第一次看到。


攻受的感情受限在九黎族和天帝的血海深仇,小攻本想引導小受上火神之位後洗去仇恨的記憶,但沒想到小三使了手段,小受以為洗腦是小攻做的,回復記憶後對小三身懷愧疚,而小攻以為小受是真的愛小三;小三身負水神神位,本就是叛亂的上古神後裔,因小三的介入,又因小受生命共享給小三,讓三人之間的感情更加錯綜複雜。


劇情最後很意外,血海深仇並不是真的血海深仇,小三並不是自私自利的小三,若不是作者在完結文最後解謎,讀者我還搞不清楚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是作者劇情沒寫清楚,還是我太笨解不了謎!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