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掌上七星》作者:月下金狐 4星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末世掌上七星

作者:月下金狐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末世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核桃空間、修真、妖修、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是小受重生到末世前,重新修練父親傳承的道術和祖傳核桃空間,並做些末世前的準備如賣房換錢、買吃食和生活物資,因緣際會下煉製了僕獸,僕獸吸收了上古獸精的傳承進化成了妖修,一人一妖一邊修練一邊滅殺末世的源頭-腐妖藤,最後做了一把救世主後隱世而退。番外修仙篇裡攻受離開原本世界進入空間裂縫到另一個世界,因為意外而轉生到修真世界,小受為了拯救小攻的元神而在修真世界努力賺靈石、種靈草、煉丹藥、養小攻。


劇情方面比起主劇情末世世界,我較喜歡番外篇的修真世界,兩個世界的劇情雖然有跌宕起伏的場景,但作者文筆簡潔樸實,讓我感受不到緊張感和刺激爽度,極品親戚和反派等人物的出場篇幅也不重,小受淡定輕鬆的就解決了,給我的感覺就是末世日常和修真日常,後續修真世界完畢後又跑回了原來世界,這是攻受兩人緣起的世界,以此世界為番外結尾也算是一種落葉歸根。


感情方面可能因為攻受兩人的修練功法和際遇,一人一妖之間的感情互動並沒有一般情侶的甜蜜氛圍,小受性情寡淡,對小攻有同情友情親情,沒什麼愛情,對小攻的占有欲和偏執能淡定接受但不會過於強烈排斥;到了修真世界後,面對小攻用生命的守護時給我的感受是感動,也沒有給我任何愛情的感覺,或許以攻受的人設來說,這樣同生共死的情感才是適合他們的愛情。


小攻的人設我覺得好虐,幼豹時被人虐殺而死,然後被小受煉化成僕獸,在對付腐妖藤時再度身死,小受再次煉化為僕獸,穿過空間裂縫時為保護小受又身死了一次,為了小受的轉生還進行了近千年的元神分裂之苦,我看了都覺得好難過,作者怎麼就做這樣虐的設定呢?而且小攻戲份雖多,但都是幼崽形象出現,沒有什麼感情互動,就看小受在養成,等到小攻化形時,劇情也到結尾了,人形小攻是醬油黨啊!


小受的兩個空間-末世世界的核桃空間和修真世界的芥子空間,我認為是算特殊又強大的空間,空間文的空間都很相似,但小受的桃樹無可取代,光是樹乳可以催化靈植就可以讓小受在任何地方不缺修練資源,唯一的缺點就是財露白後的自保能力是一大麻煩,若是有野心的話,以長篇小說裡的主角設定,小受就可以利用這些資源結人脈、收小弟、開宗立派了。


PS:打架鬥法補充靈力時,別的小說是嗑丹藥,小受是灌靈酒XD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