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漫步-2017 歲末感恩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幾年來一直覺得過召會生活很累,不敢投入太多,但今年卻有所改觀。從年初吳弟兄把禱告聚會帶到我家開始,到花東相調經歷了主豐厚的同在,到後續青少年區排聚會持續配搭,串起今年的蒙恩線。


我的兩個配搭都是擁有極佳性格而性情穩定的弟兄,從他們規律早起的生活和忠信的配搭服事可以看出,相較之下我的生活鬆散許多,感謝他們在主裡不嫌棄,仍然把我看為夥伴。


我們家因著小孩年紀的關係一直被擺在青少年區,雖然是家長應該扮演服事者的角色,但其實我幾乎沒有盡功用,眼看著吳弟兄一家幾乎撐起所有服事,周周帶領青少年排和區聚會,規劃年度相調,快閃,和福音活動等等;一方面我認為我不會 (其實這也是真的),另一方面我也不願意學,因為要耗費許多力氣。 


但這麼多年看下來,其實我不知不覺在潛移默化中不斷的在接受服事,就是在生命上榜樣的服事,讓我逐漸轉變我那比較幼稚的心靈狀態,加上我肉身的年紀也不斷在增長 (老化),一直當小羊也越來越不像了;慢慢的發現其實我的生命經歷和一些聖經真理的裝備,可能可以對青少年們有所幫助。因此當禱告聚會到我家,我就試著把自己擺進去,為著年度的大活動,就是暑假的青少年花東相調,開始有比較認真的配搭服事。


這個配搭從行程規劃等事務的細節,帶進同心合意的禱告祈求,到每一件規劃的行程實際發生,突然發現這個表面上可能是個玩樂的活動,實際上每個過程竟然都滿了主的祝福,祂不同形式的同在,多方面的啟示,藉著各地的聖徒和萬有互相效力,讓我們充滿喜樂和享受。詳細的過程記錄在這篇文章:2017竹南青少年暑期花東單車相調。直到如今我還經常重溫,回味無窮。這段經歷告訴我,主不是死版版只能在聚會中談論的,也是在生活中可以經歷的,只要凡事在配搭裡讓主經過,事務或玩樂就立刻變成主所喜悅的服事了。正如約翰福音 6:29,門徒問說我們當怎樣行才算做神的工?耶穌回答說:「信入主所差來的,這就是作神的工。」翻轉了我勞苦做工的觀念。


食髓知味之後就試著在後續的青少年聚會中多擺上一點,從大學科系和職業生涯的分享,到周周聖經進度的共同追求,經歷到有生命從我這裡出去的喜樂。聖經真裡多年在我裡面被壓抑成為老掉牙,講出來卻有這群清新愛主的青少年所珍賞,逐漸的我那脆弱自卑的心靈就得到加強,信心指數就不斷攀高,這就是青少年所賞賜我的。


此外因著青少年是比較好動的年紀,家長們也剛好年過中年需要運動,加上我們實在體驗到在配搭裡讓主經過就是服事,因此相約主日下午外出運動,從此我們的事奉交通延伸到運動公園操場,西濱公園步道,邊跑步邊交通就醞釀出召會生活的行動。這個交通實在符合生命的律,讓大家身心舒爽之餘,又再度提高了配搭上的默契,延續到排區聚會都變得順暢無比,青少年也喜樂的接受申言操練和成全,顯出長進的榮耀。


今年的蒙恩故事如同夢一般的突然發生,沒有祈求卻白白受到祝福,我相信有弟兄姊妹背後的代禱。將來如何我不知道,只能憑信心更多信託主和祂身體的帶領,專心倚靠祂在往前的每步路。

Newman 2017/12/2

導覽頁:紐曼的思想漫步


11會員
75內容數
漫步,悠閒自在的隨意行走!是行為,是態度,更是一種境界,存在於得勝的王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