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漫步-竹南青少年的花東相調,哇!神真的與我們同在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做肢體。」(林前 12:27)

7/1 週六,青少年們剛完成繁重的期末考,一行人大大小小約 20 幾位,或驅車或搭著彩繪的太魯閣號往花蓮集結,迎接愉快暑假的第一個活動,規劃已久的 2017 花東暑期相調。


像過節一樣,我們從工作與課業各自的壓力中釋放出來,要來大大的享受!享受美食與美景,更享受親子在主前的歡聚,不僅與肉身的親人,也與在主裏有同一生命的親人一起。我們向主大大的祈求,主就喜悅並答應了我們的禱告,在所有的配搭互動和分享交通中,賜予豐厚的同在。


花蓮離竹南是有點遠,但見到那地的弟兄姊妹卻是何等的親近,他們很熟練的安排了我們的住宿,在這旅遊旺季,有穩妥的住宿是何等的祝福。我們是一群蒙愛的人,只願把更多的感謝獻給祂,並更單純的愛祂。清脆的吉他聲響起,來自敬虔家庭培養長大的獻恩弟兄,已經是大學生了,熟練的吉他技巧,沒有用在流行音樂,只見他一有空就彈奏著優美的詩歌,更引導著大夥兒一同進入詩歌享受的境地。「Lord, Keep My Heart, always True to You.」這詩歌也成為未來幾天體能運動中在靈裏的支持力量。

吃晚餐囉!洋基牧場的烤雞烤魚,充分滿足了我們的味蕾,也讓好動的青少年們身體得著飽足。

raw-image

餐後雖然時間不多,花蓮召會青少年聚會即將結束,我們還是趕上用「Lord, Keep My Heart!」當見面禮。見了弟兄姊妹的面,就算沒有時間談很多話,一句問安也能讓靈裏得著滋養。我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做肢體,這是真的。花蓮的青少年聚會非常有紀律的準時結束,接下來就是輕鬆的夜遊時間!雖然這不是一個屬靈的活動,但我們多聊聊生活見聞,彼此就多了人性上的顧惜,也更深的建造在一起,我們深信這討主喜悅。看到孩子們有說有笑,真是何等的美。

raw-image

7/2 主日,這是紀念主復活的日子,我們參加國聯區的主日擘餅聚會,同吃一個餅同喝一個杯,見證我們是一,今日我們身在花蓮,就是花蓮召會的一分子並無差別,靈、詩歌與話語就是我們交通的內容。花蓮弟兄們為我們的需要交通了許多,也送我們一首詩歌「涼爽你像柔和微風,怎能將你吸夠。」不愧是閱歷豐富的弟兄,知道騎單車的過程中會有許多炎熱的煎熬,需要涼爽微風!最後甚至長老弟兄專特為我們接下來的行程祝福禱告,感受到神家中滿滿的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大夥兒要去阿勝單車出租店取車了,單車行程正式開始。一個人騎車只要體力夠,然後顧好自己一輛車就行了;但十幾個人騎車呢?有身經百戰的迫不及待要衝出去的,有第一次騎車的配備與人身部品均不熟悉的,有小至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每個人都要確認配備,安全帽,車鎖,打氣筒,內胎和工具備用,有的車要貨架,有的車要輕裝,好在這部分阿勝單車設想的非常周到。除此以外,在這豔陽的中午出發,防曬是重要工作,從頭到腳要包緊緊,事後發現,有伙伴手臂曬傷了,或脖子遮蔽的不完全也紅通通了,更多是在腿部,額頭等留下了明顯陽光的印記!也算是個紀念吧。然後無法包覆的部位必須擦防曬乳,眼睛也要戴太陽眼鏡保護,該確認的事情太多了!我覺得虧欠主,我們在事前說明方面並沒有確認所有參與者了解,在當場也無暇一一確認,整個給他混亂了!在狹窄的市區道路旁,零零落落的出發了。當我出發時才赫然發現,弟兄姊妹已經各奔東西了,隊伍整個散掉了!這真令人緊張,雖然大行程都規劃好了,但細部行程各自認知不一,並非如想像中的車隊都可乖乖的一起行動。我們花了好大的力氣,聯絡到所有的弟兄姊妹到第一個集結點,本來是在南濱公園,後因地形關係過於悶熱而改到某個加油站旁的樹蔭下,當大夥兒到齊後席地而坐已經過了大約一小時,享用著姊妹們準備的美味便當,好像歷經了一場浩劫,每個人因慌亂繞路的程度不一,我想心情應該非常複雜!


這就是此行第一個考驗,我想一個相調活動並非一切順利就是最好的,我們需要主藉著一些環境暴露我們的不足,加強加深我們的配搭;在一切順利的景況下,無法彰顯各個弟兄姊妹臨危不亂的危機處理能力,在這場小混亂過後,我們家長們更儆醒的緊密配搭一起,接下來的每一段行程均經過大家集思廣益,沙盤推演,考慮天氣,景點,活動,體力,等複雜因素,互相補滿可能的缺欠,這樣的配搭是何等的美好,看似不完美的開頭,原來是有主智慧的安排!主難道不是又真又活嗎?

raw-image
raw-image

接下來令人感動的事情又來了,芸X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第一次接觸單車運動,騎的非常慢,我自願押隊騎在最後面確保,落後隊伍甚多,但也不以為意,輕鬆自在的跟著小妹妹緩緩前進。也許是真的落隊太多了,幾位叔叔阿姨來「勸退」,請他將單車交給另一位體力良好的夥伴;但看著小妹妹痛苦掙扎紅通通的可愛臉龐,透出堅毅的意志,妳還要不要騎?點頭!雖然眼睛已經含著淚水。我當下敬拜主,全隊年紀最小的小朋友的小小身軀中,蘊含著自我要求不妥協的堅定毅力。事後與他父母聊天,說到曾經在家中一起約定學習「大家說英語」,一段時間後大人們都藉口工作忙碌而放棄,只剩小芸X獨自堅持學習!在我心中又是一聲 WOW!我們要的就是這種精神,認真,堅持,不輕言放棄!騎單車真的不算甚麼,但在這過程中弟兄姊妹有更多的相調,了解彼此對不同事物與景況的態度與看法,互相激勵學習,我想這就是建造吧。當下大膽鼓勵她,不管她騎得多慢,只要願意我都會陪她騎到最後,甚至趕不上晚餐也在所不惜!陪伴者不做甚麼比做甚麼更重要,選手的成功才是教練的成功,用汽車來載讓行程順利,那太簡單了,但我們有所不為,當一個小朋友勇敢堅持操練,該受到尊重。

raw-image

就這樣緩步的一路從花蓮到了鳳林鎮,雖然最後還是因體力耗盡而呼叫支援,但她努力過了,也完成了階段目標,無愧於自己,也激勵了所有的叔叔阿姨們,當晚在「紅瓦屋」的豐盛晚餐,大家充滿感恩,交通著主在路程中甜美的同在,享受著身體肢體的彼此看顧,外面熱辣的太陽也不致傷害,主也應時的派出烏雲降溫,還潑了少許的細雨甘露,何等的權力我們受到造物主無微不至的照顧!

raw-image

吃飽喝足後迎接我們的是「光復鄉召會」的弟兄,美麗的會所為我們而開放,窗明几淨的舒爽環境,舒緩了一天的疲憊,看著光復召會的介紹和露營活動影片,和弟兄熟練的接待安排,再度感受到在神家中供應無虞,何等幸福可以生在這個大家庭,有主耶穌基督做我們的長兄,眾多相信接受祂的人成為父的許多兒子,我們團聚在有愛的家中。

raw-image

7/3 周一,清晨被晴朗的日光喚醒,光復召會周邊的田野山景映入眼簾,早餐已經準備好了!原來我們的帶頭弟兄吳和陳都有著早起的好習慣,已經出去認識了周遭環境並買好美味早餐,有中式有西式,飲料有多種選項,真是服事的非常細緻無微不至。多年來他們就是這樣勞苦服事,從兒童,青少年,所成全的現在已經多位進入大學階段繼續在各地受成全且盡功用了。這是我學習的榜樣,在這青少年區,不僅造就小孩們,也造就家長們。陳弟兄是今年才受浸得救的,已經立即調進事奉體系了,我則因身體,工作,性格等多方面軟弱而遲遲跟不上。這次的相調活動漫長的策畫過程,多虧兩個配搭的家平時周二將禱告聚會帶到我家,讓我慢慢進入交通;當我只有一點願意的心,主已經用他豐厚的同在,在複雜的活動預備與進行的過程中向我說話,真正體會到我信仰的神不是只在書本與聚會中談論而已,是紮紮實實的活在我的裡面,且經死而復活後在三層天制高點調度萬有,在我周遭的人事物裏向我說話!我持續享受著弟兄的服事,也希望在配搭中能漸漸盡出功用。

raw-image

今天的重頭戲是泛舟,是參與率最高的子行程,汽車全部開到豐濱鄉的終點,然後需要有人將所有要泛舟的司機們載到瑞穗鄉起點,腳踏車也全部騎到起點,請業者直接託運到今晚住宿的石梯坪民宿。事就這麼成了,今天的腳踏車行程已經越來越順暢了,大約兩小時就從光復全部到達泛舟起點。在這兒我看到姊妹們的重要,原本吳姊妹是要泛舟的,為了要保留一位司機將車開到終點就無法如願了。整個行程感覺我只是在陪青少年玩耍,而一群勞苦的姊妹們要一路開車護送,打理三餐,接洽住宿和活動,處理帳務,準備飲料補給,騎車到達時給予英雄式的歡迎,論玩樂他們根本沒有!想起人們在單身時就想著玩樂滿足自己的興趣嗜好,一但結婚有了小孩,外出行程多半看小孩的臉色,小孩玩得高興父母就滿足了,這些姊妹們都是為母則強,練就一身辦事能力,看著召會孩子們都玩的愉快,吃的飽足,並喜樂的受成全,自己有就無所求了,我要感謝他們,願他們蒙受生產乳養的福,所有的小孩都能受成全成為他們的安慰。

吳爸爸在高處用 [大砲] 取得的珍貴影像

吳爸爸在高處用 [大砲] 取得的珍貴影像

raw-image

大夥兒在泛舟的同時,我得著了半天單獨的時間,一方面為了從另一個角度觀賞秀姑巒溪,一方面也讓自己靜一靜,如同平時的獨行俠行徑一般,我從花 64 鄉道,或稱瑞港公路,從縱谷線穿越到濱海線,到石梯坪與他們會合。在上上下下的山路中尋幽探秘,也是主給我的一份特別經歷。此時愛好攝影的吳爸爸也在另一處,拿著超級大砲筒相機,在制高點捕捉牠們泛舟的身影,真是主差派的小天使,如此昂貴的攝影器材,和專業的服務,我們只是白白接受。但願吳爸爸吳媽媽在此行中也感受到主的新鮮活潑和可愛,可以一同進到召會生活與全家一同得救蒙恩。好不容易到達接近終點的長虹橋,在涼亭休息時好巧的是遇到託運腳踏車的司機主動相認,並說明 12 輛腳踏車已經點收給民宿老闆,一切順利,感謝主的看顧保守。

raw-image
raw-image

晚上剛指考結束的女兒,和姊妹帶著一位福音朋友,從竹南殺過來與我們會合了。今天的住宿有別於召會接待時弟兄姊妹分開,是住在民宿,均是兩人到四人的房間,各家弟兄姊妹得以回到彼此的懷抱,享受家庭一小段私密的空間,也算是四天緊湊行程中給勞苦服事的家長們特別的安慰,主在這段旅程人性神性都顧到了,真是榮耀的神而人者,各方均平,不偏不倚


晚上在「口福餐廳」大飽口福之後就去參加夜釣行程了,在講解海釣相關技術之後就出發了,涼爽的海風,搖曳的波浪,開了約 30 分鐘到達了外海,原本如搖籃般享受的狀態漸失,手中的釣竿已經無力操作了,全人暈眩頭冒冷汗,夫子我們喪命啦!哎呀,原來暈船是這麼可怕啊!顧不得釣魚了,幾乎大部分夥伴因海浪太大已經跟我一樣只能牢牢抱著柱子一動也不敢動,有多有向海裏嘔吐把「口福」餐廳享受的口服再度還回大海!太難受了,我甚至只能閉眼休息,如同廢人。終於船長協調大家的意見,要提早返航了,比預期早了一個小時,返航路途度日如年,終於靠岸了,店家準備的魚粥消夜也顧不得吃了,只想衝回去民宿在「不能震動的地」上穩穩地休息!事後多人分享,在上船半小時後多有同一個念頭:誤上賊船了,花錢受罪!哈哈。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體驗到人的脆弱,在風浪的海上,人算甚麼!船長分享的許多海洋生態知識,需要多去關心,海中豐富的生態不要只在餐桌上認識,也要體驗到漁夫的辛苦,吃魚時更懷感恩的心,阿們,感謝主給予這段恐怖也美好的經歷。下圖是上船後的前半小時愉悅狀態:

raw-image

7/4 週二,今天要整天騎乘,是公里數最多的一天,各項配搭已經很上軌道,騎乘與補給都已經非常順暢,一站一站大家互相顧惜前進,到了三仙台!「有人迷路了」,出去尋找繞來繞去找不到心慌了。難為了姊妹,因為有小孩騎不動挺身支援,但首度騎乘認路不老練,錯過一個路口,歷經了往成功鎮上的大上坡,埋頭苦幹終於爬上去了,「卻發現無人等候」!往前也不是,返航也不是,定點等候也不是,在歷經慌張的過程後終於找到了,在汽車的引領下緩緩回到三仙台與大家會合,我永遠記得那隱含著淚水的眼睛!姊妹,受驚嚇了,如同詩歌所說,「時走在山谷間,智慧領路暫時離開」,也如同經上所說「在風浪的海上,耶穌竟在船尾靠著枕頭睡著。」(可 4:38)。但別擔心,都在主的手裡,他要向我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怎麼沒有信心?「你們得救在於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信靠」(賽 30:15)。我相信姊妹已經過關了,之後她特別在每一個重要路口指引方向服事了更多弟兄姊妹,主讓她學了甜美的功課,隔天迎接她的就是兒子的受浸得救,哈利路亞!


正當要往下一行程出發,也就是今天的住宿點東河,眼看著剩不多的路程,竟然突如其來的暴雨!我們被迫停留在三仙台,因為等候雨停所以就在遊客聚集處唱詩歌,事後發現原來我們原初規劃的快閃詩歌的行程執行的不夠,主就用這一場暴雨提醒我們,在三仙台有一段暢快的唱詩,向遊客們展現我們喜樂的見證。在這兒又再度體驗,外出相調時,吉他是重要的屬靈武器,原本清唱覺得無振奮感,獻恩弟兄加入吉他伴奏後士氣大增,我們就享受了「主到我這裡來」。

raw-image

唱畢天短暫放晴,我們感謝著上路,沒想到又過了幾分鐘,又是劈哩啪啦的大雨,來不及反應,已經全身濕透了。因不確定雨會下多久,智孟弟兄緊急請姊妹連絡召會尋求支援,但說好只是先準備著,若雨勢稍歇,我們還是可以完成今天的行程。果然雨勢稍歇,我們到了成功鎮上的集結點,帶頭弟兄肩負全隊的安全,心裏為難著!雖然詢問大夥兒是否要等卡車拖運?竟然眾口同聲說:我們一定要騎完此行程!但弟兄還是緊急連絡了當地召會暫緩支援,我們就在雨中小心翼翼地前進。當騎到中途,突然吳姊妹把我們攔截,說東河召會已經派出卡車準備「回收」我們了!這一聽還得了,不是說好要騎的嗎?當下我有點抱怨,頭也不回的衝出,只想著我絕不要被回收,青少年們也跟著一路衝刺了,明明講好的,怎麼可以臨時變卦呢?這讓帶頭弟兄為難了,只能跟前來支援的弟兄 Say Sorry 了!當他交通此經歷時,我聽到了後面這句難忘的話語,「是非常甜美的 Sorry!」我立刻向主悔改,這是弟兄相愛阿,東和召會的弟兄與我們素昧平生,竟然執行力如此之高,而我還抱怨弟兄決策反覆!原來我們溝通的失誤,主也做成甜美的見證,這讓我敬拜並讚賞主的做為到五體投地!當晚更神奇的是,該弟兄就是東和召會的負責弟兄,也正好在我們的民宿旁邊,我們利用晚餐時間有了非常甜美的詩歌相調,整個東河小鎮也熱鬧了起來!

濕透了,但歇會兒繼續上

濕透了,但歇會兒繼續上

7/5 週三,今天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主送給我們一個大禮物,楷X弟兄決定要在海邊受浸了!讓這次相調也經歷了神聖的出生,在衝浪聖地的東河這兒,兇猛的海浪中,大家在晨興釋放靈後為他施浸了,從此他的舊人與大海一同埋葬,新人從他靈裡復活,並且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也浸入基督的身體裏,主成為他的個人救主,從今以後引領他的一生進入寬闊流奶與蜜之地的享受裏,讚美主。

raw-image
raw-image

各樣的配搭和騎乘已經沒有問題,順利在中午以前到達終點站,阿勝單車台東店,眾人拿起店家製作的認證獎狀,來個大合照,不敢相信這五天經歷了這麼多神蹟奇事,完成了永生難忘的一段旅程。

raw-image
raw-image

同場加映,三勇士帥氣身影:

raw-image
raw-image

喝水也是美景嗎?是。

raw-image

活力青少年描繪的天際線:

raw-image
raw-image

彩繪太魯閣列車,你感受到歡樂的氣氛了嗎?

raw-image

花東海岸,隨處是美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Newman 2017/7/6

導覽頁:紐曼的思想漫步

11會員
75內容數
漫步,悠閒自在的隨意行走!是行為,是態度,更是一種境界,存在於得勝的王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