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嗚...我錯了!瑛,妳輕點...啊!」

「就妳這個病人這麼頑皮,不讓妳痛些,都不知道什麼是疼。」

「嗚...疼疼疼!」

「璃兒終於能感到疼了?」

皇龍耀溫聲回應,在她的手臂上緩緩揉捏。

對於杜瑛的上道,他非常滿意。

那種感覺更像是在對雲璃說;我現下罰不了妳,別以為就沒事了。

捨不得她疼是一回事、罰她讓她疼那也是一回事。

如同杜瑛所言,不讓她長長記性,她怎會記得多在乎自己些。

「嗚嗚嗚...我錯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受寒的,嗚...瑛妳輕點,求求妳。」

杜瑛聽了她的保證,下手確實輕了。

「接下來妳每日都需跟我學習藥理、醫理,妳的身子太弱了,待妳月事結束,妳也得跟著我一同訓練,我會針對妳的身子安排一套訓練法子。」

雲璃聽著,面上皺成了個苦瓜臉。

但杜瑛堅定決絕,雲璃也只能呼出一口氣,答應她。

「我知道了...我跟妳一起訓練就是...」

皇龍耀聽見她這說的,眼神似笑非笑看著杜瑛。

「不如冷面聖手安排個,適合與夜間那兩本經相輔相成的訓練法子?」

雲璃聽的疑惑、杜瑛這才想起給了他那兩本經,她沉吟了會兒,點頭回應。

「行,雖然在下對那兩本經的修煉方式不甚清楚,但總歸璃的身子過於差勁,適合的訓練不勝枚舉,這事並不困難。」

杜瑛在說到差勁兩字,還稍稍在雲璃身上使了力。

「人家會乖乖修煉、認真修煉,瑛妳輕點...」

兩人對雲璃的回答感到滿意,這才放過了她。

「冷面聖手這套推拿之法,好似不簡單。」

杜瑛一放開她,她連忙翻了個身,蜷縮起來。

那是她下意識讓自己舒適的姿勢。

皇龍耀看在眼裏,不由分說,一把由她後方拉入懷中,環住雲璃腰身,一只大掌放上了雲璃腹部。

「嗯...」

暖意從腹部四溢,雲璃緊繃的身子在他懷裡又放鬆緩和了下來。

「那是家父替家母行的推拿之法,據說對家母身子頗有奇效,因而家父便將這套手法傳與給了在下。」

皇龍耀仔細回想剛剛杜瑛推拿的手法與順序,心中升起往後他也能為她嘗試一番。

一陣飢餓的咕咕聲突然傳來,打破床上三人的寧靜。

「啊哈哈哈...本姑娘餓了!妳們繼續聊,我吃我的!」

什姑兒早在兩人折騰雲璃之時,將整個餐席佈置妥當。

她早想開席,卻被三人在那待在床上不下來,搞得尷尬極了。

她這響呼呼的肚子,也難得發揮了一次。

「妳居然又餓上了?妳可以說是吃了整路,怎還能餓著?」

「那不就...回程之時,早消食完了呀!」

「這去程早膳妳用了還不少,沿途還都吃著呢!」

「在百草堂那發了火就......」

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什姑兒馬上用手摀住了嘴。

皇龍耀在一旁可是聽的一清二楚。

「百草堂?」

投以眼神,看向了杜瑛。

杜瑛是不想將這事搬上檯面的,尤其在雲璃面前,但什姑兒這嘴就是不牢靠,杜瑛也只能無奈嘆息。

「今日咱倆去了百草堂,想著替璃挑些藥材回來進補。」

「...咦?府內沒藥材了嗎?」

雲璃狀況好轉,兩人剛剛那番折騰雖令她疼痛不已,但終歸小日子造成的下身腹痛更為難熬,兩人一停手,雲璃到是氣色尚佳、中氣也稍足了些。

她還窩在皇龍耀懷裡,那皇龍耀的內息可還源源不絕渡著。

「有些需要的藥材府內沒有,這才想說出門實際去看看。」

「傅嬸沒告訴冷面聖手,百草堂的藥可以直接安排人送來嗎?」

「請恕在下直言,那百草堂送來的藥可不是甚麼好貨色、就連咱倆今日前往,也是一番波折。」

雲璃張口想說甚麼,最後還是沉默了。

反倒是什姑兒,一邊拿起碗筷佈起菜,邊夾邊說。

「那百草堂還當真不是甚麼好東西,蛇鼠一窩、亂七八糟,根本是個黑店!」

「喔?」

皇龍耀到是有了些好奇,他對江湖人稱的小魔女沒甚麼特別好感,但也知她為人真實不作假、性子梗直橫衝莽撞,能被她說是黑店,那可就不一般了。

皇龍耀打橫抱著雲璃下床,坐在了靠床這側的椅子,雲璃則就坐在了他大腿上。

杜瑛默默下床,自動走到旁的空位坐下。

見皇龍耀難得沒有對她說得反駁嘲諷,什姑兒便順勢說了下去。

「說到這個本姑娘就來氣,瑛瑛開出的藥材單子總共二十來種,咱們去百草堂只看上了十來種,那品質都還不是上乘,甚至可以說只是中等偏下,它們居然要賣五十兩銀子!五十兩銀子啊!大菜都能吃上好幾道了!妳們瞧瞧!這鍋老母雞湯六兩、醉雞三兩、烤鴨和燒子鵝各五兩、四喜丸子一兩、水晶肘子、素熗春不老、脂油雪花兒菜、熗萵筍、燴白蘑、鍋燒白菜、清燜蓮子、釀山藥、杏仁兒酪,這九道上上來也還沒過十三兩呢!這林林總總加起來也才三十三兩,你們說!那二十幾種藥材,百草堂好意思開口要五十兩?!那不是搶劫嘛!!!」

什姑兒這算學,也只有在算菜色佳餚上才是最為準確的———杜瑛心理默然。

皇龍耀聽她這麼一番說詞,卻是在乎起了另一個點。

「小魔女哪來那麼多銀錢?」

懷裡的人兒輕拉了拉他的衣袍。

「她們兩來,總是需要一些置辦的,我便從我自己的分例撥了些給她們。」

皇龍耀清楚,她基本上沒甚麼花銷,每月開銷也不到二兩,不過她向來都是依著他的置辦,他給予她的置辦可都要價不斐,如此她一般生活上也是足夠的了。

她身為琉璃商行的總管事、還要幫襯流雲商行,依照商行位階薪餉,她自是不低,只是一般不使用罷了。

「小魔女是來幫璃兒散財的吧。」

他舀了一小碗老母雞湯遞到她面前,雲璃接過,小心翼翼的喝起。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百草堂怎麼敢讓人將那些藥材標價五十兩!」

什姑兒凜然說著,還不忘啃上她愛的雞腿。

「裏頭難不成有甚麼要價高昂的藥材?」

雲璃提問,兩人有默契地一同搖頭。

什姑兒吃的滿嘴,要再說話也是不便,乾脆就不顧旁人大塊朵頤起來,手上一下雞、一下鵝、一下鴨,那整整幾盤肉都脫離不了她的魔掌。

杜瑛向雲璃簡易描述起了所有事發經過。

連什姑兒也能看出藥材平價普通,那百草堂這回真做得有些過。

但...百草堂做生意向來是遇著肥羊就宰,雲璃對此既不喜卻也無奈。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