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為著藝鬥之事,雲璃在小日子結束休養後也開始忙碌了起來。

什姑兒杜瑛擔憂雲璃身體狀況,也一直四處陪著她,順道監督她的用餐時辰與到點喝藥,這麼一番補養下來,雲璃氣色也好上了些。

這日三人忙了整日才從品饌樓用完晚膳,正要回雲府時,行經安鴻堂卻見著一名姑娘哀傷哭泣、還不停求著安鴻堂掌櫃。

雲璃心中疑惑便走了進去、兩人也隨後跟了上。

那姑娘哭的淒婉哀慘,雲璃站到了她身旁,這才看見她那放在櫃台上的手,滿佈碎渣傷痕還化膿血瘀,眼看是要廢了。

「掌櫃的,求您行行好!怎麼樣都可以,求求您治治我這雙手傷吧!」

「姑娘,不是在下不治,而是您這傷...在下能做的,也僅僅只能為您去掉上頭那碎渣子,他處那化膿血瘀也是正常之事,稍加清理乾淨包紮也便可,只往後可能...」

「求求您...求求您了!掌櫃、大夫!求您幫幫我!我老家還有老母親跟弟弟,都靠著我在養活啊!我這手可不能沒了...」

雲璃回頭,眼神充滿哀求看著杜瑛。

杜瑛看著也是於心不忍,點頭上前。

「掌櫃的,若是方便...可否讓我這位好友給這姑娘看看?」

掌櫃自是認得雲璃的,見雲璃胸有成竹的目光,掌櫃連聲道好。

杜瑛也不推辭,走到那姑娘旁,看了看姑娘的手傷,金針一挑、手法迅速敏捷在那姑娘手上來回數下,半個時辰後,向掌櫃點了點頭。

掌櫃見杜瑛出手不凡,心中滿是欽佩。

「姑娘這針法不簡單!在下才疏學淺,居然是看不透。」

「有勞掌櫃給這姑娘再開些活血化瘀的傷藥,姑娘,妳這傷大約五日後便會好轉,但切忌不得碰水、不可提重、食物也要忌辛酸寒燥。」

「嗚嗚嗚...多謝...多謝幾位小姐相助。」

「姑娘,我想妳手受如此重的傷,只怕妳東家...這裡是一些銀票跟碎銀兩,妳先拿著用吧!」

雲璃溫言軟語,將那些錢財包好,直接放入了那姑娘懷囊。

「這!這怎麼好意思!我...」

「姑娘,無論如何妳先好好休養一番,此時妳也無法多做甚麼,好好休養才是重中之重。」

那姑娘聽得淚流滿面,眨眼間便雙膝跪下。

「欸欸!妳別...」

什姑兒一驚,想伸手去扶,那姑娘卻拜倒在地。

「我姓殷,單名一個萍字,那萍乃是萍水相逢之萍,今日幾位恩人出手相助,殷萍無以回報,願以身為奴,做牛做馬皆甘願。」

「殷姑娘,您先起來!您手這樣,可不好如此!」

雲璃蹲下身,扶著殷萍的雙臂起身。

「殷姑娘,您現下只要好好休養就行,回報不回報的,那都沒關係。如果殷姑娘內心當真過意不去,那就好好休養,不要苦了姑娘的老母親跟弟弟。」

殷萍聽著感動,又再次落淚。

「殷姑娘,您現在手這樣,只怕日子較為困難,但無妨,您修養完後若真無處可去,可以去品饌樓找一位云掌櫃,告訴她妳的名字、並說想找份工作,她會給妳安排的。」

那殷萍聽了又是想跪,這回卻被杜瑛拉著了。

「殷姑娘,我及便治了手,但您若不好好休養,這手也一樣會廢的。」

殷萍這才止住了想再跪下的念頭。

「掌櫃,之後這姑娘來這,凡事為了治手而用的藥材,都一併掛在我品饌樓帳面上好嗎?」

雲璃心疼這殷姑娘手傷,掌櫃不僅應下,還說了願意多贈一些品饌樓常用的藥材過去。

這麼一耽擱,待三人處理完剩下事物,回到雲府已是戌時。

「璃璃怎麼突然想救那姑娘?」

什姑兒想起這事,有些琢磨不通。

「璃妳認識那姑娘嗎?」

杜瑛也對雲璃突然要自己出手也感到疑惑。

雲璃沉默了陣才緩緩開口。

「那是...左丞相府大小姐身邊的侍女。」

她說的都有些不好意思。

「璃璃妳...說甚麼?!」

什姑兒詫異站起身。

「那是在織錦閣,我見到那姑娘站在不遠處的,妳們也知道那左丞相府大小姐的性子...她身邊侍女怎會安然無事。」

「但璃璃妳救她身邊的人也實在...」

什姑兒有些不高興,但杜瑛卻了然。

「璃妳認為她是個可憐人是嗎?」

「是啊...妳見她手上那傷,八成是刻意虐待著的。」

雲璃心裡不免有些心噓。

她那親姊姊不好相與...她卻沒想過,連她身邊的侍女也都如此來來去去。

但能平安離開她的侍女,又有幾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位殷姑娘手雖受了重傷,但這或許也是她的福分。

「璃璃妳還有心思管人家啊...妳還是先想想妳自己唄!」

什姑兒看著雲璃那身子...嗯,可真瘦弱。

杜瑛嘆了口氣,拿出了幾本講述醫藥之理的書,開始跟雲璃講起了調養之法。

什姑兒雖不想聽,但在雲府內也沒哪兒有云璃在的地方好去,便留著了。

杜瑛講完了醫理藥理、又帶著雲璃訓練起了幾個姿勢。

那些個姿勢對雲璃來說確實有些許困難,但對什姑兒而言卻是輕鬆簡單。

「璃璃妳不能那樣,要在彎點...」

「撐著撐著!璃璃,妳這樣可不行!」

杜瑛見什姑兒來了興致,也不打岔,看著雲璃難得在什姑兒手下調教。

「璃璃,妳身子明明柔軟的很,怎麼才那麼幾個姿勢就這麼虛弱?」

「......好累,我想休息一下......」

「不行!妳每個動作至少要再做十下才行!」

「別啊!」

雲璃這回還真是被什姑兒搞得哭笑不得。

「連瑛都還沒讓我做那麼多下呢!妳這八個動作每個要我各做十次,我哪捱的住。」

「不對呀!沒道理璃璃妳不行啊!這些動作簡單的很!」

「那也只是對妳簡單呀!」

雲璃苦笑。

杜瑛教她的是在榻上也能練習的姿勢動作,據說是武林女子在孕育嬰孩之時所特別修練的功法。

不僅能達到一定程度的健體之效,還能減少胎兒在孕育中胎死之情、甚至生育之時也能發揮效用。

杜瑛為了她是真花了不少心思。

連日常吃食也是經過她挑選結合補湯,她才能這回小日子結束後,胃口好上許多、連帶面上也逐漸紅潤有光。

「瑛都還只讓我每個動作練習三下而已。」

「才三個...?那能有效?」

「對璃來說那就夠了。」

「不是吧...只二十四下真能有用?」

「璃的身子那麼虛,讓她做那二十四下,她都要唉了。」

「二十四下真的很多了!什姑兒,妳行行好,別這麼嚴格。」

雲璃不得不出聲附和。

「一晚上只練二十四下?你們兩唬我!這能累到哪去?」

兩人沉默。

「小魔女,本公子不在就大著膽子欺負吾妻了?」

那句吾妻,雲璃聽得面上一紅。

雲曦公子來的時間點到是時候,杜瑛心想,只不定雲曦公子這回是有備而來。

雲璃小日子完全結束也過了三日...

看來這是來討利息了。

她對男女之事不甚清楚,但看她爹娘,她也知男子定時對女子多有需求,只是是何需求便不得而知了,不過每當她娘罵他爹縱慾過度時,往往都是爹神清氣爽、娘腰酸背痛。

不過娘的眉眼充滿笑意幸福,她想,或許其實是件好事。

爹也專為她娘特製了套推拿手法,看得出兩人雙方對這事上沒有抱怨。

在想到雲璃與雲曦公子之間,也像極了那般。

「云曦公子你這是甚麼意思!璃璃還是本姑娘的閨中密友呢!你以為你能比得上?!」

皇龍耀眼角微瞇,雲璃明白那是他被人挑釁不悅的前兆,連忙翻身下榻奔入他懷裡。

眼角還不忘給杜瑛暗示。

「你別跟什姑兒計較...她也是為了我好。」

見著主動鑽入懷裡的人兒,皇龍耀的不悅馬上煙消雲散。

低頭便直接覆上了雲璃熟軟的唇瓣。

他向來不在乎在熟人面前與她親熱,眾人也知那是他宣示主權的方法。

不過什姑兒永遠不在明白事理的範圍。

什姑兒見雲璃跑去他懷裡的那刻,正想偷襲卻被杜瑛成功攔下,拉了便往水榭外走。

「為什麼每次都要攔住我或是拉我往外走。」

什姑兒嘟起嘴向杜瑛嘟噥。

「妳也太沒眼色了些,聽不出來云曦公子在下逐客令嗎?」

「有嗎?」

什姑兒眼神透著懷疑。

杜瑛翻了個白眼。

「妳呀!在面對云曦公子時,妳還是少說些話吧!」

「那也沒必要每次都這樣強拉著我出去呀...上回我都還沒吃夠呢!」

「妳不怕云曦公子對妳出手,就不擔心留著給璃添麻煩。」

「...璃璃剛為什麼直接跑去找他了。」

「...因為璃怕你們兩個在那打起來。」

「可惡啊!虧我還放話說我們比他重要呢!」

「妳放心,璃肯定是很重視我們的,不然她不會用那樣的方式絆住云曦公子。」

「嗯?璃璃可是自己跑去他那的,怎麼說是絆住?」

「...妳真是......」

杜瑛重重嘆了口氣。

雲璃跟云曦公子相反。

雲璃不喜在人前有過度親密之舉,更別說是主動。

她有著一般少女容易有的嬌怯羞澀、這種兩人之事若放在人前,她肯定非常難為情。

「該說妳蠢、還是天真?」

「啊!瑛瑛妳怎麼這麼說我!」

「嗯...看來是又蠢又天真。」

「瑛瑛妳太過分啦!」

兩人就這樣一邊鬥嘴、一邊走遠。


*********************************************************************************

慶祝1111,發兩章~~~

本章自數比較多~~~大家辛苦啦!

這才是作者比較喜歡的段落停頓方式xd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