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複雜神秘學能量的托特塔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托特塔羅擁有複雜的神秘符號

托特塔羅擁有複雜的神秘符號

塔羅牌是西方歷史悠久的占卜工具,自15世紀中旬的義大利開始,發展至 18 世紀後,開始結合古埃及的神話、西方神秘主義、以及基督教、猶太教等意涵,成為一種集結西方各式傳統、文化、宗教教義、歷史、與靈性潛意識的特殊學問,有趣的是,這個內涵深遠的占卜工具,卻以極為美妙的圖像展現,因此吸引了全世界的年輕人爭先恐後投身其中。

猶如東方的命理發展,不論是易經、陰陽五行、八字、紫微斗數等,這些論命或占卜的學問,無一不是跟隨著我們生長的傳統、環境,與日常習俗及文化而演進的。如果沒有深入理解這些文化符號,不論怎麼死背強記,終究只能非常粗淺地記憶表面的文字定義罷了。

塔羅牌也是如此,我們當然可以簡單地一張一張記下牌義,但是運用在解牌時,一定會發現很難進入深層的解釋,因為我們對於西方的日常傳統與文化,實在太陌生了。

很多塔羅師會說,塔羅牌是依靠直覺的工具,只要順著直覺就可以解牌。關於這一點我非常不認同,每張塔羅牌,不論是哪一個系統,都是複雜文化符號的綜合體,如果沒有遵循著塔羅傳統對於每一張牌的定義、設計做詳盡深入的功課,尊重西方神秘學與宗教累積匯集在塔羅牌的能量,塔羅牌的解讀就會變成毫無根據、似是而非的街頭占卜了。

因此我格外欣賞托特塔羅的系統,托特塔羅是由英國神秘主義研究者 Aleister Crowley 與設計師 Frieda Harris 所創造的。Crowley 被世人認為是個黑魔法師(很像哈利波特小說裡的人物吧),他在 1898 加入英國神秘組織黃金黎明組織,之後與 Harris 夫人合作,由他提供概念、由 Harris 夫人負責設計,花了五年時間,設計出這幅線條、色彩、神秘學與宗教符號都極為細緻的塔羅牌。

Crowley 為了闡述他對於托特塔羅的思考概念與每張牌的定義,寫了一本《托特之書》,內容艱深、晦澀難讀,但卻是第一手的創作者介紹書籍。我在學習托特塔羅之初,就是購買了這本原文書,一字一句研究的。在 Crowley 的規劃中,詳盡地將所有神秘主義的象徵化為符號,請 Harris 夫人一筆一筆以幾何圖形畫出來。

學會托特塔羅,深度探索自我】是一門強調追本溯源、理解西方神秘學、集結了眾多西方文化與傳統知識的塔羅課程,我對這門課充滿了敬畏與期待。如果你想嚴肅地面對塔羅這門從十五世紀就開始影響西方文明的學問,歡迎報名這門課


Christine Yang
Christine Yang
我是一名塔羅師,運用托特塔羅為茫然的心解惑,找尋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