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14.行道途中話無間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4.行道途中話無間


話說,來自修仙盟的一行人見了江子淵後,無不驚嘆其與江子元的相似程度,而發出真不愧是雙胞胎的感嘆。


而這時的江子淵正與修仙盟的一行人去往雲夢澤的蓮花山莊,也就是修仙盟的駐地,也是江子淵生前的家。


當然,依江子淵的情況是不能騎馬的,所以他的侄子江元宇便給他備了一輛馬車,由許管事駕駛,他和侄子坐馬車,其他人照樣騎馬。


一路上,許管事滿腹疑惑、心中打鼓,心想著這江子淵是什麼來頭,少爺年輕莫不是被騙了,可看他倆親厚的樣子,是真像叔侄間的相處,且他真的很像死去的江子元,但看不出深淺的修為,渾身的寒氣,仍叫許管事起了疑心,怕其對江氏不利。


而在馬車裡的兩人,卻歡快的暢談天下大小事,江子淵說了從冥府一路行來發生之事,如子陽精怪、張雲帆以及如何與青丘狐認識的往事,也說了江子元正在冥府重修肉體一事。


「二叔,這冥府功法如此強大,為何在凡間卻默默無聞呢?」江元宇疑惑道。


「此功法雖看似進展快速,但仍仰賴修行者本人是否心神強大,心神越強大者,修行越快,且因其快速,早期被視為魔修功法,冥府不堪其擾,所以之後只有鬼才能修行,至於有無肉身,此功法可重塑肉身,便為其次了。」江子淵回答道。


「那二叔,我有無可能修行此功法?」江元宇眼中閃亮亮,看著江子淵。


「你的修行資質比較像大哥,修仙容易,你還是乖乖修行,爭取早日登仙吧。」江子淵笑笑說。


「二叔,那疫鬼一事,要如何處置?」江元宇正色的說。


「我打算到了蓮花山莊,便去尋那當地城隍,雲夢澤歸他管,自由他處置。」江子淵淡淡的說。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